富士胶片宣布将于2021年3月底完成日立影像诊断业务的收购

发布时间:2021-02-18 23:23:07      来源:
上海2021年2月18日 /美通社/ -- 富士胶片株式会社(以下简称“富士胶片”)曾于2019年12月18日宣布与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以下简称“日立”)签订了协议,将收购日立旗下影像诊断相关业务,以进一步拓展富士胶片医疗健康事业。

为此,日立成立了新公司“富士胶片医疗健康”,以继承相关业务。今天,日立与富士胶片医疗健康签署了吸收分割协议。随着与该业务有关的公司分拆程序开始,富士胶片宣布,收购程序预计将于2021年3月31日完成。

富士胶片通过此次收购,将进一步拓展旗下医疗系统业务。

日立旗下强大的影像诊断业务覆盖全球,提供包括CT、MRI、X线摄影系统和超声诊断设备在内广泛的产品线。该业务不仅构成了日立公司稳定的收入基础,同时具有进一步的增长潜力。近年来,临床工作者更希望供应商能够提供直接有助于医疗机构管理的综合解决方案,需要结合各类产品,包括CT、MRI、X线摄影系统、PACS、内镜和超声诊断设备。富士胶片与日立相关业务产品线几乎没有重叠,因此两家企业的产品组合将极大地增强富士胶片为医疗机构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能力。此外,富士胶片先进的自主影像处理和人工智能技术可应用于日立相关业务的全产品当中,创造新的价值,助力实现高品质的医疗健康服务。这些价值将通过广泛的销售网络提供给全球市场。

通过这次收购,将为富士胶片成为世界领先的医疗健康公司奠定坚实的业务基础,使得公司在提高医疗质量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新闻背景:

富士胶片集团:由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富士施乐株式会社两大事业公司组成,全球联结子公司317家,员工7.4万余名, 2019财年销售总额约合212.39亿美元,营业利润约合17.12亿美元。

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在华业务统括机构,2001年4月12日成立,总部位于上海,业务领域包括数码相机、影像产品、印刷产品、医疗产品、光电产品、产业材料等,注册资金2.134亿美元。(截至2020年3月)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