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linx Adapt China:汽车电子专场“火热”报名中

发布时间:2021-02-18 23:10:53      来源:
北京2021年2月18日 /美通社/ -- 2021年3月3日至 3月5日,赛灵思将举办为期三天的线上虚拟会议——“Xilinx Adapt China: 汽车电子”专场活动,活动将邀请到来自汽车行业分析机构 Yole DéveloppementStrategy Analytics和 Semicast 与大家分享他们的研究报告;来自戴姆勒(Daimler)、百度(Baidu)、小马智行(Pony.ai)……业内领先厂商分享他们的成功案例和最先进的驾驶/出行体验;更有来自赛灵思技术与方案的专家与大众分享赛灵思最新的自适应 AD/ADAS 方案细节。让大众足不出户即可与业内专家在线交流。

Xilinx Adapt China:汽车电子专场“火热”报名中
Xilinx Adapt China 汽车电子:驶向未来

在不平凡的2020年,智能化引领汽车产业带来崭新变革。站在2021年的新起点上,基于对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不断深入探索,赛灵思(Xilinx)将在汽车领域开拓一片新天地,而汽车产业也将继续拥抱新技术与新方法,为实现自动驾驶奠定基石

汽车产业在 2021 年将面临哪些新挑战,迎接哪些新变化?赛灵思汽车业务高级总监 Willard Tu 对汽车产业发展前景做出以下预测:

AI 将超越 ADAS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 能够自我修复的车辆
    汽车将具备预知能力,能够实现“自我诊断”,基本可以消除车辆抛锚时的各种困境。
  • 学生驾驶员模式
    如同 AI 可以为能节油的驾驶习惯提供反馈,配备了摄影机、雷达和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车能提供安全的环境,避免新手驾驶员发生事故,并且可以像父母教导孩子一样即时。
  • 代客泊车助理(Vehicle Valet)
    虽然无所不能的系统还有些遥不可及,但汽车制造商已经在为 AI 代客泊车技术进行准备。这些系统将确保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提供行驶状况通知、娱乐,并保障车内人员的生产力。语音和手势的用户界面有助于直观地理解指令,而增强现实( AR )则有助于导航、提供景点或警告安全问题,或使用 VR 投影显示行车视野盲点。
    • AI 代客泊车助理需要 AI 的独特混合(语音、手势)。这些 AI 技术还处于起步阶段,随着系统改善,硬体系统也需要进行调整。无线更新( OTA )将最大限度延长系统使用寿命。
    • 预测驾驶员的“驾驶情绪”。如预测驾驶员是以休闲为目的的周日驾车出行,还是希望以最快速度抵达目的地。
    • 需要复杂的摄像头系统以避免虚拟现实叠加( overlay )。

自动驾驶卡车将为自动驾驶乘用车铺平道路

卡车行业已开始迈向自动化,2021年大众将在这一领域看到更多的进展。大众将看到自动卡车驾驶在仅限于高速公路的特殊路线上,将货物从仓库运输到另一间仓库,而这些路线通过特殊的5G 连接并配有架设于地面上的感测器阵列,也会在紧急状况下由远端驾驶员接手行驶(无人机模式)。

电动汽车增长将改变城乡规划

在日本、中国和德国等许多国家,火车站是购物和餐饮枢纽。电动汽车将推动汽车公司在类似火车站的枢纽上设置充电站,在消费者等待电动汽车充电时为其提供娱乐服务。

电池回收将成为新业务

为避免未来对环境产生影响,电池处理和回收利用将成为全球广泛探索的主题。

汽车 OEM 厂商最终赢得经常性收益流和品牌忠诚度

长期以来,汽车公司一直希望将个人拥有的车辆(POV)发展为经常性收益平台,这方面的例子如部分汽车制造商开展卫星无线电业务,提供 XM Satellite 无线电服务和 Sirius Satellite 无线电服务。随着汽车制造商考虑在汽车里安装可升级的高性能中央计算( HPCC )节点,他们终将能够以“功能”为借力开展销售,犹如手机应用商店的兴起。这些新架构已逐渐开始风靡。所以展望未来,汽车制造商将告别传统的低成本分布式 ECU 设计,转而采用灵活的自适应平台,为今天尚在设计中的“功能”提供支持。 

根据上述情况,通过支付“订阅费”,OEM 厂商将允许用家将在一辆车上购得的车载应用迁移到新购置的车上,如同现在将应用迁移到新手机上一样,从而提升品牌忠诚度。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