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赘婿》来了,带着网文IP改编大数据报告的超高期待,爆笑刷屏而来了

发布时间:2021-02-17 15:15:20      来源:贵州网

《赘婿》来了,带着网文IP改编大数据报告的超高期待,爆笑刷屏而来了

  如果曾经有人对我说,“我被郭麒麟苏到了。”小编只能莞尔,毕竟各花入各眼,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但如果今天有人对我说,“我被郭麒麟苏到了。”不好意思,那以后我们就是最好的朋友!

  由郭麒麟宋轶主演的《赘婿》从开拍到定档,都稳居电视剧期待值榜单前列,在年前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编剧教育工作委员会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编剧研究院联合发布《2019-2020年度网络文学IP影视剧改编潜力评估报告》中,《赘婿》未播便跻身网文IP改编潜力表第二梯队,让更多观众关注到了这部充满趣味爽剧。试问:还有什么比春节追部爽剧更趁就地过年的宅家氛围呢?

  电视剧《赘婿》讲述了由郭麒麟饰演的宁毅身为一名小说中的金融商业巨子,因不满潦草结局穿越到武朝试图卷土重来,却突然做了个上门女婿,在帮助妻子苏檀儿一起搞事业的路途中,玩转了武朝商界,成为江宁首富的故事。本以为是部浓浓术语商业风的严肃剧集,打开方式诙谐有趣,《赘婿》用一集就让郭麒麟形象翻盘,真香,这剧有点意思。

  从剧集设定来说,宁毅这个人物经由郭麒麟的演绎才能倍加精彩。《赘婿》的开场便介绍了宁毅魂穿古代的人物设定,那么这就意味着整部剧会充满了现代文明和古代知识的冲突笑料,比如宁毅帮苏檀儿解决开店危机所用的促销手段,开店划“停车位”,现代词汇“提成、我是你爸爸”,商场导购魔性洗脑问候,威亚高尔夫球等等的“乱入”,都让这部剧的包袱抖的尽得德云社真传一般,喜剧感倍儿爽。

  从故事节奏来说,由宁毅这个人物串起的江宁苏家、乌家、江宁赘婿F4以及武朝的故事线犹如抽丝剥茧,层层深入。目前的剧情以商战作为起点,只是“智斗”二房已经相当精彩,就如前几集剧情中,泼舅哥茶,自由搏击三招KO舅哥,做局引舅哥露出马脚等,关键时刻“以理服人”的宁毅把把都爽到观众的观感爽点上,不得不说这次的影视化改编非常的成功。

  《赘婿》开播即爽到观众,在中国网络文学进入的第三个10年里,年初的一份网文影视化改编大数据报告似乎能给到行业更多启示。“影视剧既是网络文学IP价值的放大器,但其本身也是高成本、高风险的一个艺术创作门类。”中国电影编剧研究院副院长、《报告》课题组负责人孟中表示。《报告》认为,网络文学强调“情节”,影视剧强调“剧情”,但如何把握好情节、剧情和人物、角色,对于改编是非常具体的考验。

  我们观察到,《赘婿》的此次影视化改编,并不是照搬原著,而是在“情节”当道下,融入更符合当代价值观的内容剧情。改编后讲述的都是更易被当下观众接受以及认知的故事。《赘婿》目前刚刚播出几集,从剧情的发展来看,小丈夫宁毅后面将会爆发大能量,本可以炫一把霸道总裁范儿的大林子,时而呆萌可爱,搞钱路上也丝毫不含糊,情话起来着实很苏,支持妻子闯事业也三观齐整,受欺负敢直怼,讲道理不靠大声,这种新式霸道总裁画风让人欲罢不能,不服你看两集,不入这坑算我输!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