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ton Immune Technologies and Therapeutics和百济神州就开发新型TNFR2拮抗剂达成独家选择和授权协议

发布时间:2021-02-18 23:09:26      来源:
美国麻省波士顿、剑桥和中国北京2021年2月18日 /美通社/ -- Boston Immune Technologies and Therapeutics, Inc.(以下简称“BITT”)是一家在癌症和其他疾病领域专注开发新型拮抗剂抗体的私有公司,公司今天和百济神州(纳斯达克代码:BGNE;香港联交所代码:06160)宣布,双方已达成一项选择和授权协议,目的为开发和商业化BITT创新肿瘤坏死因子(TNF)受体2型(TNFR2)拮抗剂抗体。百济神州已经获得BITT专利保护的TNFR2拮抗剂抗体在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独家开发、生产和商业化授权选择权,包括亚洲(日本除外)、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双方计划能启动多项1期临床试验,用于评估BITT的先进TNFR2拮抗剂抗体BITR2101,包括其联合百济神州抗PD-1抗体百泽安®(替雷利珠单抗)的组合用药研究。

BITT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ussell LaMontagne表示:“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百济神州在支持生物科技创新方面经验丰富、声誉卓越,也是帮助开发我们先进的在研TNFR2抗体BITR2101的理想合作伙伴。能与百济神州达成该项合作,在肯定BITT抗体开发平台技术的同时,也为BITR2101证明其潜力提供了一个机会,无论是作为单药,还是与类似百泽安®的检查点抑制剂联合。”

TNFR2为TNF受体超家族成员,在多类肿瘤中的选择性表达为表面癌基因,具有促进肿瘤细胞增殖的功能。TNFR2在肿瘤微环境中也会表达在抑制性免疫细胞中,包括调节性T细胞(Tregs)和髓源抑制性细胞,同时也是免疫逃逸、肿瘤生长以及检查点阻断抵抗性的潜在驱动力。

百济神州高级副总裁兼外部创新负责人罗侣松博士评论道:“TNFR2是一种十分有意思的靶点,在肿瘤微环境中,会在抑制性细胞上高表达。同时,学界也正逐渐达成共识——TNFR2靶点也许会成为治疗癌症的一条新颖且有效的途径。BITT已创造出高度肿瘤特定性的抗体,具有独特、新颖的结合形态。我们期待与BITT合作,看到BITR2101作为单药以及与百泽安®联合的临床数据。”

根据协议条款,BITT将获得共计1660万美元的预付款以及近期里程碑付款,其中包括百济神州在概念验证研究后行使选择权。此外,在百济神州行使选择权后,BITT有资格获得至多为1.05亿美元的开发、注册及销售里程碑付款,另加在授权地区的分级产品销售特许使用费。连同该项独家选择和授权协议,百济神州同时参与了BITT的A轮优先股融资,为其投资400万美元。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