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制药与东和药品达成战略合作,在日本开发与商业化创新药利斯的明多日透皮贴剂

发布时间:2021-02-18 23:10:04      来源:
瑞士巴塞尔2021年2月18日 /美通社/ -- 绿叶制药集团宣布,旗下子公司绿叶制药(瑞士)与Towa Pharmaceutical Co., Ltd.(东和药品)达成协议,授予东和药品在日本市场开发及商业化利斯的明多日透皮贴剂的独家权利。

利斯的明多日透皮贴剂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是绿叶制药自主研发的创新制剂。该产品经皮肤一周给药两次,拥有多个国际专利。目前,利斯的明多日透皮贴剂已在欧洲处于上市申请阶段,并即将在日本进入Ⅲ期临床。

根据协议,东和药品将获得利斯的明多日透皮贴剂在日本市场的独家开发及商业化权利。东和药品将在协议签署后向绿叶制药支付首付款,并在达成若干开发、监管及销售相关里程碑后支付里程碑付款。另外,东和药品还将向绿叶制药支付基于利斯的明多日透皮贴剂销售的特许权使用费。

阿尔茨海默病已成为全球范围的一大健康难题。据《世界阿尔茨海默病2018年报告》显示:每3秒钟,全球范围内就有一名痴呆症患者产生。2018年,全球痴呆症患者约为5000万人,预计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8200万[i]。一方面,患者群体日益庞大;另一方面,阿尔茨海默病的新药开发挑战重重,利斯的明是目前该疾病领域的一线用药。

东和药品于1951年成立,是日本知名的制药公司。“与东和药品的携手合作是我们服务于日本市场,致力于解决当地患者未满足的治疗需求的一项重要里程碑。凭借东和药品在当地丰富的商业运营经验和强大的运营体系,相信能够尽快将这一新的治疗选择带给广大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绿叶制药日本市场业务负责人Kiyoshi Kaneko表示:“我们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基石,在日本市场深化合作关系,共同推动高品质创新药、服务与技术进入日本和中国市场。”

作为公司的核心市场之一,绿叶制药在日本已有多个新药进入临床阶段。公司将持续聚焦中枢神经、肿瘤等疾病领域在该市场深度布局,并致力于与当地合作伙伴优势互补,实现双赢的战略合作关系。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