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琉球王国“记忆”的全新媒体艺术展将于2月13日在那霸机场开幕

发布时间:2021-02-18 23:27:26      来源:
日本那霸2021年2月18日 /美通社/ -- 2021年2月13日,作为“CULTURE GATE to JAPAN”活动的一部分,日本文化厅在那霸机场举办了全新形式的艺术展览。视觉艺术家/程序员比嘉了(HIGA Satoru)和动画作家/画家nuQ围绕琉球王国为主题,创作出艺术作品。二位艺术家的作品将在机场和网络上同时展出,旨在宣传日本文化的魅力,与全球观众共享。

展现琉球王国“记忆”的全新媒体艺术展将于2月13日在那霸机场开幕
《人像/风景》,比嘉了 / 《过去与现在 -- 冲绳的款待》,nuQ

〈那霸机场展览简介〉

冲绳作为日本的亚热带度假胜地而声名远扬,而位于冲绳的那霸机场所采用的展览主题则是“忆(MEMORY)”。通过鲜明强烈的视觉冲击,艺术家们将昔日充满阳光与色彩的琉球王国的“记忆”与现代相连接。

在1429年到1879年的450年间,冲绳曾经出现过一个名为琉球王国的国家。在与中国、日本和东南亚的贸易往来中,琉球王国衍生出独特且丰富的文化。而反映了琉球王国独特自然观的历史遗迹、以红型(一种琉球传统的染色技法)为代表的色彩丰富的工艺品等,让人们即使身处当代冲绳社会,也能窥见到曾经属于琉球王国文化中的斑驳印迹。

其中一位参展艺术家比嘉了是来自冲绳县的视觉艺术家,他擅长充分利用先进的编程技术进行创作。象征琉球王国的首里城,在2019年因火灾几乎全部被烧毁,而这次他运用了首里城的三维模型,在数字空间中展现琉球王国的历史和精神世界。

另一位参展艺术家nuQ是一位动画作家,其作品的特点是使用波普艺术的色彩风格和复古美学。nuQ将琉球王国的历史和如今作为旅游观光地的冲绳风貌揉和在一起,制作出独具匠心的壁画。

  • 展览时间:2021年2月13日开幕
  • 地点:那霸机场

比嘉了的作品:国际候机楼区,福木大厅(Fukugi Hall)三楼

NuQ的作品:国内候机楼区,出境安检站C区二楼

*作品将在上述地点展出至3月9日。3月13日,作品将移至国际候机楼二层出发大厅。

  • 入场费:免费
  • 展览主题:忆(MEMORY) -- 连接琉球王国遗迹与现代社会
  • 作品标题:《人像/风景》,比嘉了(HIGA Satoru)
                      《过去与现在 -- 冲绳的款待》,nuQ
  • 参展艺术家:

视觉艺术家/程序员,比嘉了(HIGA Satoru

视觉艺术家/程序员
比嘉了(HIGA Satoru)
视觉艺术家/程序员 比嘉了(HIGA Satoru)

1983年出生于冲绳县的比嘉了,是一位以计算机为工具、在作品中创造出全新艺术表现形式的视觉艺术家/程序员。他利用实时三维图形、计算机视觉等先进的编程技术,以及因参与多种多样的项目而积累的相关经验,从而参与装置艺术、舞台表演、影像活动策划(VJing)、现场演出、虚拟现实(VR)作品等一系列创造性活动。比嘉了在2019年创办了Backspace Productions Inc.,近年来他的主要工作成果包括执导音乐人千年游行(Millennium Parade)的现场三维影像演出、PUNPEE最新的“Sofa Kingdomcome”虚拟现实影像演出等。

动画作家/画家,nuQ

动画作家/画家
nuQ
动画作家/画家 nuQ

nuQ是一位动画作家,她以流行且幽默风趣的风格进行全新艺术创作和诠释。nuQ擅长运用独具一格的色彩和充满活力的动作,她广泛活跃于电视广告、音乐短片和插图等领域。nuQ曾获得的主要奖项包括:其作品《New~东京音头》获得第18届学生CG大赛最优秀奖、被评为第16届文化厅媒体艺术祭动画部门审查委员会推荐作品,其作品《SAISHOO~WA》被评为第23届文化厅媒体艺术祭动画部门审查委员会推荐作品等。近年来,nuQ的主要工作成果包括制作音乐团体星期三的康帕内拉《不见不闻不言》的音乐短片、参加十和田市现代美术馆(Towadashi Gendai Bijyutsukan)《冬眠映像祭(Toumin Eizou Sai)Vol.1恢复之泉—独立制作动画、最前线!》等。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