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工程华龙一号首堆商运 英格索兰NASH喜获中核致信感谢

发布时间:2021-02-18 23:12:11      来源:
上海2021年2月18日 /美通社/ -- 2021年1月30日,福建福清,一座创造性的超级工程,全球首堆“华龙一号”核电机组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5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从2015年5月7日开工建设到并网发电投入商运,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工程各项节点稳步推进,安全质量可控。机组采用了8套英格索兰NASH  2BW液环真空机组,从项目选型、设计、定制到交付等每个阶段NASH工程团队都密切配合,高质量的完成,确保8套机组在2018年1月如期交货。

作为英格索兰压力与真空事业部的核心品牌,NASH是全球核电装备的重要供应商,拥有专业的应用经验、雄厚的产品设计和系统工程化能力,一直以来持续为“华龙一号”等核电技术提供可靠的产品和技术支撑。

2月初,英格索兰NASH在中国的独资企业佶缔纳士机械有限公司(下称“佶缔纳士”)接连收到了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和中核设备管理中心发来的感谢信。来信指出:佶缔纳士作为中核电重要的全作伙伴,在华龙一号首堆建设过程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提供了真空泵等重要设备。对佶缔纳士为华龙首堆成功投运作出的贡献以及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中核设备管理中心在信中也提到了中核2020年一系列重大工程节点的如期实现离不开佶缔纳士的积极支持和协助。

安全高效 为核电保驾护航

从中国第一台核电站 -- 大亚湾核电站,使用的早期NASH真空泵技术,到台山核电单机1750MW全球最大的核电机组,以及漳州核电华龙一号机组使用的最新NASH真空泵技术,NASH广泛的产品线可以为核电客户提供高效节能的解决方案,以维持出色的凝汽器运行背压。作为液环真空技术的发明者,NASH提供包括锥体单/双级真空泵、平圆盘液环真空泵、蒸汽喷射器和各种复合机组,广泛的产品线能够保证NASH始终站在客观的立场上,为用户选择高效节能的解决方案。

超级工程华龙一号首堆商运 英格索兰NASH喜获中核致信感谢
应用于福清核电的2BW机组

清洁能源 安全即未来

安不安全,是核电站建设运营单位和公众最为关注的问题。“华龙一号”自然也不例外。“华龙一号”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是当前世界核电市场上接受度最高的三代核电机型之一,在安全性上达到了国际上关于三代核电安全的指标。

核电是高效清洁的绿色能源,不向环境排放二氧化氮、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核电厂所消耗的核燃料远远小于同样功率下火电厂所消耗的化石燃料。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并网发电将会大幅提升中国核电行业的竞争力,同时对优化能源结构、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建成具有重要意义。

“华龙一号”每台机组每年发电近100亿度,能够满足中等发达国家100万人口的年度生产和生活用电需求,相当于每年减少标准煤消耗31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16万吨。我国提出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能源转型势在必行。

信赖我们,让生活更美好!英格索兰将继续保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态势,为核电的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