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化厅推出“CULTURE GATE TO JAPAN”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8 23:26:46      来源:
日本爱知2021年2月18日 /美通社/ -- 2021年2月9日,作为“CULTURE GATE to JAPAN”活动的一部分,日本文化厅在中部国际机场举办了全新形式的艺术展览,首先展出的是影像作家重田佑介(SHIGETA Yusuke)的作品。2月26日,另一个参展组织 -- 创作团体EUPHRATES的作品也将在展览中呈现。这两组艺术家的作品将在机场和网络上同时展出,旨在宣传日本文化的魅力,与全球观众共享。

日本文化厅推出“CULTURE GATE TO JAPAN”活动
《关原山水图屏风》,重田佑介

在中部国际机场举办的展览主题是“动(MOTION)”。两组艺术家将展出受日本古代武士和忍者的“动作”所启发而创造的作品。

中部国际机场服务以爱知县为中心的日本中部地区。在武士之间相互功伐、战乱不断的日本战国时期(15世纪末至16世纪末),爱知县曾涌现出了诸如织田信长、丰臣秀吉和德川家康等极具代表性的武士。如今的中部地区依然残留着许多古老的城池和战场遗址,其中就包括“关原之战(1600年)”的关原古战场遗址,这场战役被认为是日本历史上的一个重大转折点。

在兵戈扰攘、动荡不安的时代中,潜藏在各地的忍者行踪神秘、受权势者雇佣,相传三重县伊贺市和滋贺县甲贺市忍者辈出,这两座城市都在日本中部地区附近。

参与此次展览的创意团体EUPHRATES,主要研究物体的形状和动作等外在表现背后所隐藏的规律,并在此基础上创造出新的视觉体验。他们所制作的装置艺术作品,着重表现了进行谍报行动中忍者使用的各类“暗号”。

另一位参展艺术家重田佑介则利用像素艺术创作了具有丰富故事情节、原始简单的动画作品。他受武士们动作中的强大力量所启发,对描绘了武士们作战英姿的日本传统绘画风格作品 -- “合战图屏风”(合战:指战役)进行改编,制作出全新的动态合战图屏风。

 

  • 展览时间:2月9日起,开始展出重田佑介的作品
  • 2月27日起,开始展出EUPHRATES的作品
  • 地点:中部国际机场
  • 一号航站楼到达大厅
  • 入场费:免费
  • 展览主题:动(MOTION)-- 日本武士和忍者动作的艺术表达
  • 作品标题:《合关原山水图屏风》,重田佑介
  • 《一盒暗号》,EUPHRATES
  • 参展艺术家:创意团体EUPHRATES

日本文化厅推出“CULTURE GATE TO JAPAN”活动
创意团体EUPHRATES

EUPHRATES是由庆应义塾大学SATO Masahiko研究室的毕业生于2005年成立的一个创意团体。其活动以各种研究为基础。基于源自研究活动的表现才具有真正意义上的乐趣这种想法,该团体致力于通过影像、动画、书籍、展览等方式,不断挖掘新型表现形式、进行媒体设计开发。该团体近年参与的项目包括NHK教育频道的 《毕达哥拉斯装置(PitagoraSwitch)》、《2355/0655》、《像乌鸦一样思考(Kangaeru Karasu)》和《Texico》的影像制作,以及由教育出版株式会社(Kyoiku Shuppan)出版、面向小学生的影片教材《眼观算术(Me de Miru Sansu)》。EUPHRATES曾获得的主要奖项包括纽约ADC金立方奖、D&AD黄铅笔奖(Yellow Pencil)等。

影像作家 重田佑介(SHIGETA Yusuke

日本文化厅推出“CULTURE GATE TO JAPAN”活动
影像作家 重田佑介

出生于1981年的重田佑介,是一位对影像原理有着浓厚兴趣的影像作家,他致力于采用动画形式制作装置艺术。他的创作活动聚焦人们在数字世界中与图像的互动方式。近年来,重田佑介制作了多部着眼于像素表现的动画作品,其中多件作品在各大展览和活动中均有出现。他曾荣获的主要奖项包括:作品《像素之森》被评为第16届文化厅媒体艺术祭艺术部门审查委员会推荐作品,作品《话语的力学》被评为第12届文化厅媒体艺术祭艺术部门审查委员会推荐作品等。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