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向梦想 -- 首厚大家养老社区助力公益,点亮梦想

发布时间:2020-10-27 22:10:14      来源:
 北京2020年10月26日 /美通社/ -- 九月初九又重阳,老少同心为梦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关照老人的精神诉求,10月24日,由大家保险集团联合首厚大家朝阳养老社区共同举办的首厚·大家2020“致敬!向梦想”重阳节养老社区公益活动成功举办,社区老人欢聚一堂,提前共度重阳佳节。

活动现场,来自大家保险朝阳养老社区的35名长者代表、社区周边40名外来长者、朝阳区麦子店街道相关负责人到场共同参加公益活动,大家保险集团董事长何肖锋、厚朴投资创始人暨董事长方风雷出席活动并讲话,回顾公益初心,展望养老未来,为整场活动拉开了序幕。

致敬!向梦想 -- 首厚大家养老社区助力公益,点亮梦想
慈善义拍现场争相举牌义卖

在慈善义拍现场,观众们争相举牌竞拍,气氛热烈。此次所有拍品均由首厚大家养老社区的住户创作,义卖所得善款将定向捐赠给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黑岩小学。黑岩小学全校近一半学生是留守儿童、寄宿生和建档立卡的特困生,2019年冬天,大雪把学校唯品会一的食堂压塌了,孩子们只能顶着严寒露天吃饭。社区老人们决定亲手做工艺品,通过义卖捐赠为孩子们的食堂重建贡献力量。老人们坚持从创意到制作亲力亲为,每一件作品都凝聚着对孩子们的真挚爱意,拥有温暖人心的力量。

致敬!向梦想 -- 首厚大家养老社区助力公益,点亮梦想
前北大校长、著名物理学家陈佳洱院士现场链接希望小学

在“大家梦想课堂”环节,作为社区住户代表的前北大校长、著名物理学家陈佳洱院士,以在线云课堂的形式连线希望小学,开启了“大家梦想课堂”的第一课。从刚开始给小学生授课时的迷茫,到逐渐理解孩子们的需求,在与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中,陈院士意识到,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万卷书”,更是“万里路”,孩子们对山区外面的一切美好都充满渴望。此次社区组织老人走上在线课堂,不仅帮助老人用毕生阅历回馈社会,实现价值延续,更是为山区孩子们授业解惑,播种梦想,用大爱灌溉祖国未来的希望。

承载着这样一份心愿,大家保险集团副总经理李欣与首厚·大家|友谊社区院长吴静睿代表大家保险向黑岩小学捐赠活动进行时募集到的47,815元善款,这份善款将用于修建黑岩小学食堂,为全校师生提供不惧风雨、温暖贴心的用餐环境。

与此同时,活动宣布同步揭牌“关怀心课堂”麦子店社区护理培训课程。“关怀心课堂”将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活动形式深入服务社区,为社区居民带来专业的护理知识,将健康生活的理念和方法传递到更多人心中,以首厚·大家的专业与责任回馈社会。

致敬!向梦想 -- 首厚大家养老社区助力公益,点亮梦想
首厚大家朝阳社区院长谭疆宜致辞

活动最后,首厚大家朝阳社区院长谭疆宜分享了在过去这特殊的一年中的点滴生活与深刻感悟。谭院长指出,在疫情严峻的特殊时刻,社区团队坚守责任,无私奉献,保障老人生命健康的同时关注老人的精神生活,以创意的活动和高水准的服务让老人感到安心、踏实、有所依靠。谭院长还特别感谢了住户和家属对社区的理解与认可,并做出真情承诺 -- 以用心、专业、品质的养老服务追求为老人带来幸福颐养的晚年生活。

当今中国步入人口结构变迁的新阶段,养老行业比以往任何时段都更成为社会稳定与和谐的重要基础。因其特殊的公共及公益属性,养老事业的发展不仅建立在物质建设之上,更需要企业有一颗关怀人群、关怀社会的大爱之心。首厚·大家将始终以守护老年人的天伦之乐与家庭的平安和谐为追求,致力于成为中国的城心养老社区典范。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