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化人聚士气 疏堵结合造氛围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舆情管控办法多-贵州网

风化人聚士气 疏堵结合造氛围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舆情管控办法多

发布时间:2020-10-27 23:33:23      来源:

  舆情是现代信息化社会的产物,有网络就会有网络舆情,有舆情就需要正确引导。网络舆情的应对与处置是新形势下必须掌握的一项基本工作,也是一门必修课。网络舆情的应对处置体现着企业的效率和公信力,体现企业的文化和品牌塑造。针对舆情管控工作,山西焦煤汾西矿业成风化人聚士气,疏堵结合造氛围,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监督管控,严格落实舆情处置的各项要求,认真做好舆情信息的监控、研判和舆情事件的应对、处置工作,全面维护了企业形象,确保了矿区稳定。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强化组织机构建设,提高对互联网的重视程度。时刻关注互联网动向,将网络舆情当做工作常态,肯定互联网作为新兴媒体的作用,充分认识做好舆情监测与处置工作的重要性,把舆情监管工作与具体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成立网络舆情监测小组,明确专人负责、专人办理,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舆情监测小组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加强情报信息和网情民意的收集,及时发现了解可能引发舆情激化的敏感信息,客观评估舆情的发展态势,为科学决策、有效应对处置涉检舆情提供智力支持。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完善舆情工作机制,规范舆情处置流程。各单位每月组织召开政工例会、党建专题会议,明确要求各总支、支部要对相关网站涉及的企业较为敏感问题的相关言论、帖子,认真审核把关,在发生网络舆情事件时一定要配合宣传部的舆情监督管理工作,对于敏感性的问题及时汇报领导。同时,加强教育引导,强化文明上网意识。教育引导职工要正确认识企业的发展形势,看主流、看发展、看成果,客观认识企业发展的劣势和不足,引导职工文明上网,文明发布对企业发展、管理措施、制度做法等工作的认识和评价,引导职工多发布正面言论信息,从加强日常监督、日常教育和加强文明、文化建设方面下硬功夫,疏堵结合,加强舆论引导,强化舆情管控,营造文明健康的矿区环境。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加强网评员队伍建设,积极开展重要新闻、重大主题、重大活动的网上评论引导。自上而下建立健全了网络舆情监督员制度,对网络舆情信息进行监督管理,对涉及企业的不良信息及时进行正面引导和宣传。宣传部人员和网评员都建立了贴吧账号,以普通网名身份发布正面信息,在网上互动环节跟评点赞,积极引导网民发言,支持维护官方回应内容,组织撰写网评文章,压缩负面言论和不良信息,引导正能量普遍传播。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狠抓内部监督管理,加强对职工群众引导。职工是企业最重要的内部公众,是企业对外交往中非常重要的公共关系行为主体。在一些敏感问题、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有时候某位职工的不恰当言论,甚至会成为事件的直接导火索。因此,我们要教育引导职工,在媒体面前谨言慎行,在舆情事件中不信谣、不传谣,并自觉抵制谣言,维护企业形象。职工是企业的主人,理应引导他们积极参与舆情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其舆情引导“监督员”和“战斗员”的作用,从而形成舆论宣传的“人民阵线”,为打造全国最大的高效清洁炼焦煤生产基地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相关热词搜索:风化人聚士气 疏堵结合造氛围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舆情管控办法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