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饮食习惯与口腔微损伤 云南白药牙膏携手权威专家专业探讨-贵州网

关注饮食习惯与口腔微损伤 云南白药牙膏携手权威专家专业探讨

发布时间:2020-09-19 13:27:16      来源:

  9月16日,云南白药牙膏在广州召开国人饮食习惯与口腔微生态学术发布会。这是继去年在沪召开的饮食习惯与口腔健康研讨会之后,云南白药牙膏再次联合多位权威口腔医学专家,以国人饮食习惯为主题,对“口腔微生态”新话题展开深入研究。

  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饮食习惯与口腔菌群及口腔微生态健康息息相关

  中国人有着自己特有的饮食习惯偏好,不同饮食习惯所带来的,不仅是唇齿留香的美味,还会对口腔的微生态环境、口腔软组织健康带来影响。

  会上,中国牙防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主任医师荣文笙教授强调,饮食习惯是影响口腔菌群的重要因素,牙龈炎、牙周炎、龋病甚至口腔癌等疾病都与口腔微生物菌群失衡有关。

  荣文笙教授

  广东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钟德钰指出,牙周病是成年人中最常见的炎症性疾病,几乎每个人都曾患过牙龈炎,40-75的成年人患不同程度的牙周炎,10-20的成年人患严重牙周炎。当口腔微生物生态失衡时,可能诱发牙周炎等多种口腔疾病。

  “完整无损的黏膜、合理的正常菌群分布,对于保障口腔黏膜的天然屏障作用意义重大。”对于治疗口腔黏膜微损伤,广东省口腔医院口腔黏膜病科副主任孟文霞也建议到,重视身心健康,局部治疗可使用漱口液、软膏、喷剂等,增强口腔免疫防病能力。

  正如专家们分析,口腔黏膜的健康,对于全身健康意义重大。而日常造成口腔黏膜损伤的因素多种多样,饮食习惯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也最容易忽视的因素之一。

  与日本专家现场连线

  修复黏膜损伤,云南白药牙膏关注口腔微生态健康

  会上,云南白药集团健康产品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高级工程师宁科功,就云南白药口腔护理产品对口腔黏膜微损伤的功效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后续,云南白药还将推出口腔修护含漱液等口腔护理新品,进一步完善国人口腔护理的健康体验,为国人健康增添砝码。

  云南白药集团健康产品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高级工程师宁科功

  作为专业口腔护理的民族品牌,云南白药牙膏秉承关心大众口腔健康的责任感,将消费痛点和产品研发相结合,整合专业资源优势,发挥专业科研作用,实现口腔护理产品的创新,帮助消费者构建完善的口腔护理生态。未来,云南白药牙膏将继续响应“健康中国2030”以及“三减三健”的号召,为提高国人口腔健康护理意识不断发力。

相关热词搜索:关注饮食习惯与口腔微损伤 云南白药牙膏携手权威专家专业探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