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医疗心脏融合影像syngo TrueFusion顺利完成中国首次手术应用

发布时间:2020-01-10 21:42:33      来源:
武汉2020年1月10日 /美通社/ -- 近日,西门子医疗心脏融合影像syngo TrueFusion™在武汉亚心总医院的一例左心耳封堵术中顺利应用。这也是西门子医疗心脏融合影像syngo TrueFusion™在中国的首次手术应用,通过其血管造影机ARTIS pheno(飞龙)和心血管领域超声产品ACUSON SC2000的两种不同影像的优势融合,积极推动在精准心脏介入手术领域的临床应用与创新突破。

西门子医疗心脏融合影像syngo TrueFusion顺利完成中国首次手术应用 
西门子医疗心脏融合影像syngo TrueFusion在中国首次手术应用

武汉亚心总医院心内科张勇华主任介绍,患者是一名63岁女性,因间断心悸一年多入院,房颤发作频繁,症状重。该院专家团队经过术前缜密的诊疗方案分析,决定开展左心耳封堵预防血栓治疗。术后,患者体征平稳。“我们应用西门子医疗心脏融合影像syngo TrueFusion™成功实施了复杂的心脏介入手术。在心脏融合影像syngo TrueFusion™技术的辅助下,手术时间从原来的平均40分钟降低到此次手术的26分钟,其中X射线透视时间显著降低,使患者和医生减少X射线辐射吸收,同时还帮助医院手术室安排更加高效。”张勇华主任表示。

西门子医疗心脏融合影像syngo TrueFusion顺利完成中国首次手术应用 
武汉亚心总医院医生与西门子医疗项目团队合影

心脏结构就像一个复杂的暗房,传统二维血管造影可以帮助医生看到心脏异常血流结构。但想要在心脏空间内实施复杂的介入手术,需要借助超声的补充成像来实现“暗房”里的精准导航。“经食道四维超声心动图(4D TEE)在结构性心脏病手术流程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此次手术超声影像与飞龙血管造影机的影像融合,两种影像手段互相补充,让手术更加精准。”武汉亚心总医院影像中心马小静主任说道。

西门子医疗心脏融合影像syngo TrueFusion™将其高端血管造影机飞龙和超声心血管领域旗舰型产品ACUSON SC2000 4D TEE超声心动图图像融合,利用两种不同影像学的优势,高效引导结构性心脏病的介入治疗。“结合我们在心血管领域领先的超声产品和血管造影机的优势,西门子医疗心脏融合影像syngo TrueFusion™真正实现了1+1>2的临床效应,让复杂的心脏介入手术得以更精准实施,同时缩短手术时间,提升医院的运作效率,优化患者体验。”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超声事业部总经理马进先介绍道。心脏融合影像syngo TrueFusion™适用于瓣周漏封堵、左心耳封堵、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等心脏手术。

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临床治疗系统副总裁浦峥嵘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西门子医疗心脏融合影像syngo TrueFusion™在中国的首例手术顺利进行,这也是我们在推进精准医疗方面取得的又一创新和突破。携手医生团队,我们相信心脏融合影像syngo TrueFusion™能为广大心脏病患者带来福音。”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