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特生物联合11家单位共同编制的斑马鱼检测方法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0-06-11 18:10:27      来源:
杭州2020年6月11日 /美通社/ -- 近年来,延缓衰老、胃肠道功能紊乱已经成为了生命健康领域的重大研究热点。越来越多润肠通便、抗氧化的相关产品也逐步进入大家的视线。但行业快速发展之下,良莠不齐的产品乱象层出不穷,严重影响了公众的消费体验。而现在,随着6月10日浙江省保健品化妆品行业协会正式发布的2项团体标准 -- 《保健食品润肠通便功能的斑马鱼检测方法》和《保健食品抗氧化功能的斑马鱼检测方法》的正式公告,这一现象有望改善。这两项团体标准将于2020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

环特生物联合11家单位共同编制的斑马鱼检测方法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公示

《保健食品润肠通便功能的斑马鱼检测方法》和《保健食品抗氧化功能的斑马鱼检测方法》这两项团体标准由浙江省保健品化妆品行业协会归口管理,杭州环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浙江养生堂天然药物研究有限公司、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国珍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完美(广东)日用品有限公司、杭州民生健康药业有限公司、宁波御坊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浙江寿仙谷植物药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珠海宝德润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启迪禾美生物科技(嘉兴)有限公司共同起草编制。

环特生物联合11家单位共同编制的斑马鱼检测方法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浙江省保健食品化妆品协会的标准发布文件

本次发布的两项保健食品功效检测标准,是我国首次发布保健食品功能的斑马鱼检测方法标准,也是国内外首次建立用斑马鱼模型快速检测保健食品润肠通便、抗氧化功能的技术方法标准。

它们不仅填补了我国保健食品相关检测技术研究领域的空白,有利于促进大健康产业的健康发展,也为保健食品监管新法规下的保健食品配方研发、原料筛选以及已上市保健食品功能的验证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补充检测方法。

保健食品功能的检测方法标准内容

两项保健食品功能的检测方法标准,明确了保健食品功能检测的评价指标、实验方法、质量控制要求等内容。

牵头单位环特生物经过10年的积累,在斑马鱼技术创新与应用方面有深厚的积淀和丰富的经验,至今已开发150余种斑马鱼实验模型方法,并与国内外300多家单位有长期合作。

在大量的前期工作中,环特生物通过斑马鱼润肠通便和抗氧化功能评价方法进行了数十项检测实验,完成了对上百种原料和产品的功能和活性检测,并发表多篇SCI论文和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同时,也已经分别申请了2项中国发明专利 -- ZL201310181252.4、ZL201310398791.3。

环特生物联合11家单位共同编制的斑马鱼检测方法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肠胃

未来,两项标准正式实施后,标准发布单位浙江省保健品化妆品行业协会将结合试点情况,与标准制订单位共同推动标准的应用推广和持续完善。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