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茗股份科创板上市:为加快推进建筑业数字化进程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1-04-01 16:39:33      来源:
杭州2021年4月1日 /美通社/ --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建筑业是创新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重要行业,在新时代,加快科技创新应用,推动建筑业高质量转型、构建新发展格局,已成为全行业共识。

3月30日,数字建造技术和产品提供商 -- 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品茗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首发上市,股票代码:688109。正式登陆科创板,品茗股份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将为引领、推进建筑业数字化进程作出更大贡献。

 

品茗股份科创板上市:为加快推进建筑业数字化进程作出更大贡献
(品茗股份董事长莫绪军、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王敏、中建集团首席专家李云贵等领导,共同敲响开市锣。)

抓住先机  打造“数字建造”专业品牌

数字经济与产业深度融合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作为传统的劳动力密集型行业,建筑业借助新技术加快对全产业链的更新、改造和升级,提升生产效率、激发发展活力,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品茗股份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专注细分行业,崇尚专业精神,成为专家人才”的发展思路,打造“专业的品茗、技术的品茗”。作为国内建筑行业信息化细分领域中少数被列入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名单的企业,品茗股份精准定位为聚焦于施工阶段的数字建造应用化技术及产品提供商,面向数字建造的对象和过程,综合运用BIM(建筑信息模型)、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供自施工准备阶段至竣工验收阶段的应用化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满足各方在成本、安全、质量、进度、信息管控等方面的信息化需求,持续助力建筑行业企业提效降费,致力于为客户创造价值,受到了各方的广泛关注。

专注创新  构建“智慧建造”核心优势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在建设领域更是如此:科技强则行业强、创新盛则行业荣。作为较早进入施工软件和智慧工地相关细分市场的企业,品茗股份一直专注于自主研发和创新,组建了一支高素质的研发人员队伍,掌握了跨建筑行业及信息技术行业的众多核心技术,成为了推动建筑业实现智慧建造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截至2020年,品茗股份研发人员400余人,占员工总数比例超过40%,每年研发投入占全年营收25%左右。此外,公司掌握了140余项具有核心技术的专利权及软件著作权,取得多项科技成果,在BIM算法引擎技术、AI分析调度引擎、塔机安全辅助技术和数字建造中台体系关键核心技术上均取得了突破,数字建造核心引擎不断升级,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品茗股份董事长莫绪军表示:“上市以后,品茗股份仍将持续积累、打磨自有核心技术,通过行业研究和产品研发,借助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浪潮,不断拓展公司产品的应用对象,提升服务能力,践行科技赋能建筑产业的使命。”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