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一家独大!海尔制冷12年蝉联全球第一

发布时间:2020-01-10 16:04:45      来源:腾讯家居

2020年1月9日,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发布最新全球家电市场调查数据,海尔制冷以17.8%的全球品牌零售量份额持续领先,12年蝉联全球第一。

从市场占有率看,海尔制冷无论是在全球市场,还是中国市场都表现出了领先优势。从全球整体市场占有率看,自2008年至2019年,12年间海尔制冷与第二名差距逐渐扩大,首位度从1.65一路上涨至2.4。

从国内市场看,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9年海尔冰箱年累份额37.3%,首位度为3.13,超过了二、三、四名之和。

无论是全球市场,还是中国市场,海尔制冷的品牌零售量都呈现一家独大的优势。


继续一家独大!海尔制冷12年蝉联全球第一


市场引领是品牌综合竞争力的体现

一个家电品牌的市场地位,要从科技、标准、品质等多个维度来进行综合评判。海尔制冷的品牌引领就来自于上述方面的领先性。

首先从科技来看,海尔制冷的科技优势在于其持续地原创发明,并获得了全球消费者的认可。据悉,凭借着全球10+N的开放研发模式,海尔冰箱2018年专利公开数达到735项,连续3年行业第一。同时,其在全球首创的全空间保鲜科技,也获得了冰箱业29年来首个“中国专利金奖”。

其次,从标准建设上看,海尔制冷也已掌握了国际话语权。目前,其在保鲜和生态方面已主导制定了2项国际标准。其中,IEC冰箱保鲜国际标准率先实现中国冰箱品牌在国际标准上“零”的突破。


继续一家独大!海尔制冷12年蝉联全球第一


再从产品品质上来看,依托本土化战略的全球实施,海尔制冷在全球各地都能根据当地用户的需求研发创新产品。譬如,为印度人的素食主义而研发上冷藏下冷冻的“不弯腰冰箱”;为俄罗斯人牛羊肉分储的需求而研发可分区的“魔方抽屉冰箱”;而在中国,其发明的全空间保鲜冰箱,彻底终结了冰箱科技被束缚在冷藏室里的局限……

能够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也获得了全球用户的认可,除了整体市场的品牌零售量第一外,海尔制冷还在俄罗斯、意大利、英国、西班牙等多国高端市场实现了市场引领。

以食联网创生态品牌引领

欧睿国际12连冠的数据,是对海尔制冷2019年各方面发展的全面认可。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围绕家庭的智慧解决方案已经成为企业新的竞争阵地,而海尔制冷依靠场景创新满足着新的市场需求。

食联网,是海尔制冷迎接物联网时代的创新方向。这个依托智能冰箱建立起来的生态已经突破了传统冰箱硬件的物理功能,取而代之的是通过目前400余家资源方和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的应用与支持,实现了差异化的智慧厨房方案,实现了不仅吃的新鲜,还要吃的健康。


继续一家独大!海尔制冷12年蝉联全球第一


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常识来选择吃什么、怎么吃,难免会出现营养失衡的问题,进而影响人体健康。然而在海尔食联网健康管理场景中,要想吃的健康,一切要听冰箱的。与冰箱连接的体脂秤会记录用户的身体数据,测量信息实时传送到冰箱,食联网结合营养大数据推荐适合用户体质的营养菜谱和饮食建议,主动制定营养膳食计划。此外,海尔冰箱可以给不同食材提供精准保鲜方案,以及一键溯源的食材信息,从源头上保证吃的健康。

在物联网时代背景下,海尔食联网带来的不止是主动的生态服务,更是为用户带来智慧保鲜场景、健康管理场景、智慧烹饪场景、全屋控制场景、生态场景等多种智慧体验。通过打造场景生态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为用户落地美好厨房生活。

  

(来源:北国网)

  

相关热词搜索:冰箱 全球 品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