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商道

    TUV莱茵与吉利汽车研究院、上饶领创达成合作

    2023-06-01 20:00:40   来源:

    共同推动全球汽车价值链发展

    宁波2023年6月1日 /美通社/ -- 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简称"TUV莱茵")与吉利汽车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简称"吉利汽车研究院")、上饶领创汽车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上饶领创")正式签署三方合作协议,未来将在新能源汽车全球市场法规调研、整车出口认证、零部件测试验证、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交流及安全评估、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及自动驾驶试验场(Proving Ground)合作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整合三方资源优势,打造吉利汽车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革命中的核心竞争力,共同推动全球汽车价值链的发展。

     

    TUV莱茵与吉利汽车研究院、上饶领创达成合作,共同推动全球汽车价值链发展
    TUV莱茵与吉利汽车研究院、上饶领创达成合作,共同推动全球汽车价值链发展

     

    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吉利汽车研究院宁波杭州湾总部举行,TUV莱茵交通服务工程及型式认证全球副总裁Thomas Quernheim、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吉利汽车研究院院长李传海、整车性能及测试中心主任周大永、副主任张晓东等高层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TUV莱茵与吉利汽车研究院、上饶领创达成合作,共同推动全球汽车价值链发展
    TUV莱茵与吉利汽车研究院、上饶领创达成合作,共同推动全球汽车价值链发展

     

    助力吉利汽车加速推进全球化战略

    2022年,吉利汽车集团出口19.8万台,同比增长72.4%, 在东欧、中东、亚太、非洲、拉美、欧洲六大区域不断深化布局,特别是在欧洲区域市场的业务拓展取得了重要突破。目前,吉利国际已在海外52个国家设有380家销售和服务网点。在开拓国际市场的过程中,熟悉海外法规、技术可靠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发挥了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让吉利能更从容地面对海外市场愈发严峻的合规政策和准入要求的挑战。

    吉利汽车研究院李传海表示:"作为家喻户晓的中国自主品牌,中国汽车技术出口的领导者,'走出去'一直是吉利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TUV莱茵的国际化网络和视野与丰富的经验将为我们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加速全球化战略落地提供坚实的支持,未来双方在全球市场准入认证,目标市场法规调研,自动驾驶测试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TUV莱茵车辆检测服务始于1904年,一直致力于为价值链每个阶段的参与者提供精确、独立、专业的服务。未来,TUV莱茵会持续升级为吉利定制的全球市场一站式解决方案,并协助吉利加强与各国交通部的交流与合作。

    助力"智能吉利2025"战略 抢占智能出行新高地

    汽车行业正经历新一轮的重大变革,电动化只是一个开端,智能化、网联化则被视为未来竞争的核心。吉利汽车于2021年10月发布了"智能吉利2025"战略,旨在推动吉利加速向智能时代转型,打造成为科技引领型全球汽车企业,坚持高质量发展、坚定技术创新引领,构建吉利在新能源、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智能座舱等核心技术领域的全栈自研生态体系。吉利汽车集团旗下各品牌也将在五年内推出超过25款全新智能新能源产品,引领中国品牌进入智能终端时代。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供应商,TUV莱茵在智能互联交通领域,可提供国内外自动驾驶车辆安全评估、自动驾驶场地安全评估、欧盟地区自动驾驶豁免审批等全方位技术支持。依托德国总部乃至欧洲市场丰富的项目经验、检测资源及专业的专家团队,TUV莱茵将与吉利汽车研究院定期开展ADAS及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交流,共同探讨技术实现路径,协助吉利汽车成为自动驾驶技术的标杆企业。

    作为智能驾驶方面的落地项目之一,TUV莱茵将对吉利汽车位于江西上饶的自动驾驶试验场(Proving Ground)按认可流程进行审核与实验对比,最终达成场地认可目标;双方还将利用该场地优势开展自动驾驶测试认证和测试试验开发,为吉利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创新提供强有力的后盾,确保吉利始终走在电动汽车智能化的最前沿。

    "自2005年首次合作以来,TUV莱茵与吉利集团已经一起走过了18个年头,双方在实验室认可、整车全球出口认证、中国标识China-mark认证、零部件测试验证、专业技术人员能力发展等众多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智能网联汽车与自动驾驶同样是TUV莱茵未来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我们将加大在该领域的投入力度,加强技术能力建设。此次与吉利签署合作协议,今后将整合各自的技术能力和资源优势,把握汽车产业智能化发展的战略机遇。"TUV莱茵Thomas Quernheim总结道。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