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商道

    阿尔斯通为新加坡MRT南北线和东西线提供的首批新列车投入运营

    2023-06-01 19:50:27   来源:
    • 阿尔斯通Movia地铁列车将代替服役30年的老旧车队
    • 新列车属于南北线和东西线核心系统升级与更新计划的一部分
    • 新列车不仅上下车更方便,还为婴儿车和轮椅提供了更宽敞的空间

    北京2023年6月1日 /美通社/ -- 智能和可持续交通领域的全球领导者阿尔斯通公司今天宣布,新加坡订购的106列大运量地铁列车(每列6节,共636节车辆)中的首批列车即将在新加坡MRT东西线和南北线投入运营。新地铁车辆将取代现役的106列地铁列车,这些第一代、第二代和第三代列车平均服役时间已接近30年。这批新列车属于南北线和东西线核心系统升级与更新计划的一部分,全部106列新列车将在2026年年底之前完成交付。2018年,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LTA)与阿尔斯通签订了供应这批列车的合同。

    首批2列地铁列车已于2022年2月从中国运抵新加坡,此后又陆续交付了多列。新加坡交通部长易华仁先生、陆路交通管理局主席陈庆鏻先生、陆路交通管理局首席执行官吴朗先生、SMRT集团主席佘文民先生和阿尔斯通亚太区总裁方玲女士出席了6月1日举行的首批新列车投用仪式。谈到这个里程碑事件,阿尔斯通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区董事总经理Yann Maixandeau表示:"我们不仅交付地铁列车,还通过引领绿色智能交通彻底改变公共交通的面貌。有了阿尔斯通供应的最新款Movia地铁列车,新加坡的城市地铁系统将继续保持世界领先的地位。"

    这批德国设计的列车由阿尔斯通在中国长春的合资厂长春长客阿尔斯通轨道车辆有限公司(CARC)制造,配备多项通勤族友好型功能,包括随时更新旅途信息的LCD显示屏,方便乘客欣赏独特城市风光的大尺寸车窗,以及宽敞的轮椅和婴儿车专用区域,很好地促进了旅程的包容性。 

    二十多年来,阿尔斯通积极在新加坡探索可持续和创新的交通解决方案,从城市交通系统到信号系统和维保服务。 

    如今,该国的所有大众捷运系统(MRT)线路和武吉班让轻轨系统(LRT)全部采用了阿尔斯通集团的解决方案。阿尔斯通目前正在为MRT东北线(全球首个全自动地下无人驾驶大运力地铁系统)和环线(新加坡首条中运力MRT线路)延长线制造列车并供应CBTC信号系统。

    六十多年来,阿尔斯通的现代化地铁列车满足了世界各地客户的多样化需求。阿尔斯通的地铁列车针对新建和现有基础设施设计,能够满足各种运力需求。阿尔斯通的地铁列车配置灵活:每列可由2到9节车厢组成,尺寸可大可小,可搭配不同的电压系统并采用个性化内饰设计,还支持人工驾驶或无人驾驶运行模式。这些列车具有低噪音、高度可再利用性和能效优化等特点,可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截至目前,已有40个国家的70多座城市订购或投用了35,000辆地铁车辆。

    ALSTOM™和Movia™是阿尔斯通集团的商标,受法律保护。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