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商道

    爱立信、高通等产业伙伴组建新一批RedCap编队,助力推进RedCap商用成熟

    2023-06-01 19:48:43   来源:
    北京2023年6月1日 /美通社/ -- 日前,在中国移动组织召开的移动通信子链网络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上,爱立信携手高通技术公司等合作伙伴共同组建新一批RedCap编队,旨在共同探索RedCap产业推进路径,增强产业信心,加速推进贯通网络、芯片、模组、终端等环节的全链条RedCap端到端产业成熟。

    作为移动物联网技术体系中满足中高速率场景的关键技术,RedCap可在确保业务需求及性能的前提下,通过剪裁终端能力并与5G多种能力组合,以更高性价比满足大规模物联场景需求,对5G行业拓展具有重要意义。

    其中,RedCap作为5G原生技术,融合了切片、低延迟等5G新能力,相比4G物联网具有明显的代际优势,极大丰富了5G物联网的应用场景。同时作为轻量化的5G技术,RedCap大幅降低了芯片模组成本与功耗,可有效解决行业拓展5G终端成本高的痛点,从而促进5G物联网的规模化商用。基于以上典型特征,RedCap必将成为拓展5G应用、加速5G发展的助推剂,从而起到促进全行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的作用。

    爱立信对RedCap标准的持续贡献以及对产品的倾力投入引领了RedCap技术的演进,为其端到端商用成熟奠定了基础。从2019年首次在3GPP标准组织提出NR Light技术立项(2020年更名为RedCap)起,爱立信作为R17 RedCap SI/WI担任报告人一直担任着重要的角色。此外,爱立信一直在积极推进3GPP R18 RedCap技术的演进,如支持FR1中更小的带宽功能,以进一步降低终端芯片成本,以及推动RedCap的商用成熟进程。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