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国际入选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

发布时间:2021-10-22 20:56:50      来源:
中化国际入选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

上海2021年10月22日 /美通社/ -- 10月21日,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SEEE碳中和931755)正式发布,共收录100只沪深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化工央企中化国际(600500.SH)凭借在碳减排领域的优秀表现入选。

该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合作编制,旨在为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服务经济绿色转型升级的作用,为资本市场的碳中和投资提供业绩基准和投资标的。

根据此前发布的编制方案,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业务涉及清洁能源、储能等低碳领域,以及传统高碳排放行业中减排潜力较大的合计100只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反映沪深市场中对碳中和贡献较大的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公开资料显示,中化国际近年来在碳减排领域收获了显著成效。2020年,中化国际共投入4.24亿元用于环境保护,并积极开展节能减排活动。公司共实施24项重点节能项目,实施19项重点管理措施,淘汰197台高耗能设备,总体碳排放量相对2019年减少22万吨,吨产品二氧化碳排放量从2019年的1.72吨下降到1.49吨。

中化国际近年来坚持绿色发展,持续推进碳减排,推动传统化工行业低碳转型升级。公司于2019 年发布的“FINE 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就包括“实现吨产品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18年基础上持续降低”的碳减排目标。自2021年1月中国中化签署《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碳达峰与碳中和宣言》以来,作为中国中化旗下材料科学版块的核心运营企业,中化国际进一步推进产业能源结构清洁低碳化,大力推广清洁技术与节能设备,积极布局绿色产业,助力“双碳”战略落实。

中化国际入选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
中化国际“FINE 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

从低碳转型升级来看,中化国际致力改变传统发展方式,以绿色循环经济为抓手,不断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增强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例如,公司旗下扬农集团于2019年底退出扬州城区、进驻中化连云港循环经济产业园。新建设的生产基地采用行业领先的绿色清洁工艺,在延伸循环经济产品链、实现资源化、减量化、再利用和深度治理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其中,由扬农集团自主研发并在全球首套产业化的15万吨/年双氧水法环氧氯丙烷生产装置投产后,将以显著的清洁生产和综合竞争优势加速行业落后产能替代进程,推动行业绿色发展水平的大幅提升。

中化国际入选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
中化连云港循环经济产业园

从产业布局来看,中化国际不断加强低碳技术与工艺的研发和应用,聚焦绿色新产品与新产业。近年来,公司依托自身资源优势,系统布局锂电池正极材料、锂电池、锂电池回收等业务。此外,中化国际专注高性能新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应用,探索高性能膜材料、环保型ABS工程塑料、聚烯烃树脂材料、生物基可降解塑料等研发与应用。例如,公司旗下ELIX Polymers推出的ECO ABS-NF环保热塑性塑料产品,不仅可满足汽车行业关键性能要求,还能降低10%能源消耗和27%的碳排放。

中化国际入选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
中化国际旗下ELIX Polymers推出环保ABS产品

在推进实现“碳中和”的大环境及政策影响下,绿色发展已经成为中国化工行业的主旋律。作为化工行业的国家队,中化国际表示将进一步把“碳中和”目标纳入企业长期发展战略,加大研究开发投入力度,并通过工艺改进、供应链管理等措施降低能耗、提升效率,打造“碳中和”愿景下新的市场竞争力。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