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中国十一假期票房火爆 8500万人民币刷新国庆档首周末纪录

发布时间:2021-10-04 21:57:44      来源:
上海2021年10月4日 /美通社/ -- IMAX China港交所:1970今日宣布,十一黄金周期间,IMAX 以8500万人民币刷新四日首周末(9月30日-10月3日)开画纪录。基于去年国庆档已取得创纪录表现,且较2019年增幅25%的票房基础上再创新高,这一成绩尤其意义非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庆期间到目前中国内地票房最高的前20家影院中,有17家是IMAX影院。十一档登陆IMAX中国内地影院的影片包括:由博纳影业、华夏电影与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的《长津湖》、中影股份出品的《我和我的父辈》、光线影业出品的《五个扑水的少年》。

其中《长津湖》以强劲首周末IMAX票房表现领跑国庆档。在IMAX银幕数量仅占全国银幕数1%的前提下,该片IMAX票房贡献占比近6%。作为IMAX特制拍摄的战争巨制,《长津湖》在IMAX影院中以IMAX特殊画幅呈现,全程为观众提供多达26%的精彩画面。在强劲IMAX DNA的助力下,《长津湖》在IMAX大银幕票房表现优异并不断刷新IMAX在中国市场的多项纪录:包括最佳国庆档首周末、国产战争片最佳开画日及国产战争片最高开画日占比等。

IMAX 中国首席执行官陈远鹏先生表示:“衷心祝贺我们的片方合作伙伴和电影制作团队取得如此优异亮眼的票房成绩,特别要感谢全国影迷对IMAX体验始终如一的厚爱和支持。《长津湖》为观众所带来的震撼且极具沉浸感的宏大战争场景,堪称IMAX技术积极助力中国优秀电影制作的极佳例证之一。我们期待能够继续为国产大片的发展与电影工业升级贡献力量。”

国庆档后的IMAX影院将强势迎来多部精彩大片,由传奇影业和华纳兄弟携手打造的《沙丘》以及环球影业出品的《007:无暇赴死》两部备受期待的好莱坞大片将分别于10月22日、10月29日重磅献映。这两部影片均为IMAX特制拍摄,将在IMAX银幕上以特殊画幅呈现,为IMAX观众提供多达26%的画幅。

此次IMAX在首周末为《长津湖》贡献近6%的高票房占比,进一步延续了IMAX影院网络在现象级大片上映时不断取得高市场份额的趋势。此前,在IMAX银幕数量仅占全国银幕数1%的前提下,今年《唐人街探案 3》的首周末票房IMAX占比为6%,《失控玩家》为 16%,《哥斯拉大战金刚》为14%,以及《速度与激情9》为9%。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