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信托财富管理重塑创新价值 再度蝉联中国金融创新论坛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1-09-26 22:52:23      来源:
北京2021年9月26日 /美通社/ -- 2021年9月24日,中国金融创新论坛暨中国金融创新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五矿信托凭借前瞻的资产配置创新服务体系、快速成长的家族信托业务,斩获2021中国金融创新奖“十佳财富管理创新奖”和“十佳家族信托管理创新奖”两项大奖,这是继2019年、2020年后再度蝉联奖项。

“中国金融创新奖”由行业权威媒体《银行家》杂志发起,评选范围覆盖银行、信托、资管公司等业态,在金融业内具有广泛影响力,是衡量金融机构创新能力的重要奖项之一。本届创新评选自3月开始征集,由专家评审团严格按照程序和评选指标进行评定,经过数月多轮考核,最终推选五矿信托等顶尖机构进入榜单。

本届中国金融创新论坛由“中国金融创新成果线上发布会”与“顶尖金融机构代表闭门思辨会”两部分组成。五矿信托总经理王卓出席线上论坛并发表《数字化赋能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的理论与实践》主题演讲。

王卓表示,“数字化赋能是一个系统、复杂的迭代升级过程。在这个探索的过程中,以客户为中心、从业务出发、以场景化应用为先导应是数字化赋能的基本原则。五矿信托将找到优先级最高的数字化战略重点,协调各方资源实践创新行动,同时设立合理的指标评估绩效,从而进一步协调资源,推动创新行动由点到面的扩张,是我们认为比较可行的路径。未来,我们将通过全面开展IT治理、风控运营、财富管理等七大领域的建设,努力实现公司的全面数字化转型。”

创新资产配置服务体系 坚守长期价值

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疫情冲击、资管新规等因素加剧了不同大类资产之间的分化,客户对长期可持续回报需求更加强烈。五矿信托根据金融市场和客户意愿的变化,立足国际化视野,提出通过“日新工程”夯实“二次转型”根基,重塑管理架构的全新战略。

这一战略的核心在于,以客户为中心构建并深化全市场的资产配置服务并推动产品净值化转型。围绕这项重点任务,五矿信托搭建了全光谱产品货架,已形成跨市场、跨周期的资产配置基石,通过对科学配置理念的不断渗透,创新性配备资产配置系统,并举办内部资产配置大赛,不断强化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同时运用晶选私募评价体系对基金管理人进行全方位评估,实现优中选优,形成完整的资产配置闭环,通过完善、科学、个性化的资产配置服务坚守客户长期价值。

关注“共同富裕”服务模式 创造专业价值

《银行家》以“财富管理与共同富裕的创新探讨”为议题,邀请来自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代表,共同探讨金融转型的热点问题,在睿智思辨中洞见财富管理的未来。

五矿信托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何飞参与圆桌对话,针对“共同富裕”进行了深入的阐述:

“‘共同富裕’要求财富管理机构须积极改善社会结构,由过去的财富人群‘金字塔’向以中等收入群体为主体的‘橄榄型’财富结构进行优化。从这个角度,信托财富管理可攻可守:一方面,在房住不炒和低利率背景下,加大权益类产品投资,有效提升中产阶级财产性收入。另一方面,通过科学的资产配置理念和大量投教内容的输出,保护好金融消费者权益,有效识别金融诈骗,降低因为风险错配带来的意外冲击,改变基金赚钱但基民不赚钱的情况。”

为此,五矿信托财富管理业务落地多项举措。何飞表示:“第一,我们持续加大投研力量,借助3S体系完成战略性配置研判和战术引导,细化到择时和选品,深化陪伴式服务。第二,我们通过科技触达,拓宽服务边界,运用智能算法实现客户分群的精细化服务,匹配投资组合建议。第三、我们构建了全光谱产品货架,从单一品种到全市场主动管理,通过FOF、组合投资,为客户实现财富增长。”

关于如何通过发挥制度优势和服务信托功能,助力共同富裕,何飞说,“我们作为财富管理机构,无论是过去传统的固定收益产品供给,还是当下对资产配置服务矩阵的打造,为的是让客户享受到更多财富增长的机会。信托制度还赋予了我们一些优势,能够创设如ESG框架下的慈善信托、年金信托、子女教育信托、医疗养老信托,通过家族信托等高阶财富管理形态,为客户在税务筹划实现安排。”

最后,何飞提出要实现机构间的深度合作,“信托机构并不是独立存在的财富管理机构,我们呼吁银行、证券、基金各类型金融机构加强合作,为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和解决方案而不断探索。”

家族信托发力 刷新多项纪录

家族财富管理业务是五矿信托重点打造的核心板块。2020年起,五矿信托家族办公室着力打造涵盖家族传承、家族投行、家族治理、家族慈善、家族艺术、家族康养、家族全球七大板块的家族办公室服务体系。

同时,五矿信托充分利用内外部专业资源,持续推进家族信托业务创新研究和业务落地,先后推出类遗嘱家族信托、股权家族信托、家族慈善信托和家庭委托人信托等项目,创新能力走在行业前列。今年1-7月,五矿信托家族信托连续刷新了多项纪录:单个项目管理最大规模8.38亿元,全权委托累计配置规模62.11亿元,落地公司成立以来最大规模慈善信托2000万元。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