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软件发布“北斗七星”教育产品,全面助力教育新基建

发布时间:2021-09-26 21:32:13      来源:
北京2021年9月26日 /美通社/ -- 9月24日,浪潮教育新基建创新创业生态联盟大会在济南举办。会上,浪潮软件发布“教育新基建·北斗七星”整体解决方案和产品矩阵。

浪潮软件教育产品部副总经理刘国庆在产品发布环节介绍道:“基于多年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实践与积累,按照国家教育新基建政策要求及智慧教育未来发展方向,浪潮联合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了涵盖教育云平台、5G校园网、数字资源系统、智慧校园、互动课堂、实景教学、可信安全等7个解决方案和产品,互相连通,形成浪潮教育新基建·北斗七星。”

  • 教育云平台 构筑教育新基建云底座

浪潮教育云平台能够提供强有力的算力支撑中心、数据聚合中心、服务支撑中心,确保所有应用架设在“一朵云”上,并为应用提供算力、服务、数据等支撑,同时向上承接国家下发的核心应用,向下接入区域自建特色应用,横向打通了教育管理、教育教学和智慧校园三层面的应用,实现数据聚合、应用整合、服务融合,打造五级联通、三位一体的教育信息建设格局。

  • 云上协同 打造教育连接新范式

采用组织协同、沟通协同、服务协同、流程协同的方式,形成面向移动端的底座平台,实现家-校、师-生、应用A-应用N、数据A-数据N之间的新连接,构建局、校、师、生、家一体的沟通渠道;提供应用接入、数据汇聚的新容器。

  • 5G+AI 智慧校园新载体

浪潮为5G校园网络建设提供基于AI的智能服务平台和物联网平台,形成连接一切教育元素的神经网络中枢。边缘视频AI智能服务平台为智慧校园建设提供快速接入、边缘计算及智能分析的视频AI PaaS能力,助力快速构建边缘视频业务,支撑校园安防、教学行为分析、校园智能管理等应用创新。5G物联网平台以云-边-端及时空数据管理能力为核心优势,提供完善易用的物联网基础设施,为智慧校园提供端到端物联网解决方案。

  •  互动课堂 打通教与学连接的最后一米

深入课堂应用,打造覆盖课前、课中、课后的互动课堂,实现“教、学、研、测、管、育”的全场景教学闭环与数据融通;在不改变师生教学习惯、不废弃原有信息化设施的原则下,实现简单操作的常态化应用;同时针对不同教育场景匹配产品及方案,涵盖精准教学、纸笔互动、PAD互动、课后服务等组合方式,利用云到端全链接的灵活部署,打通教与学连接的最后一米。

  • 课后服务 “双减”落地新模式

为积极响应“双减”政策对于落实好课后服务的要求,基于平台+课程+服务的模式,为县域管理者、学校管理者、教师、学生、家长提供一站式的课后服务解决方案,通过搭建一体化课后服务平台,为主管部门与培训机构、学校、家长、学生建立协同育人的桥梁。

  • 实景教学 教学与技术的新结合

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浪潮通过实景教学服务,提供涵盖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成果转化四个方面的产学研用融合解决方案,促进人才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通过校企的优势互补,实现行业与专业对接、生产与教学对接、岗位与课程对接的格局,从而实现企业深度参与产教融合的校企合作模式,并通过广泛的课程资源,培养各行各业有所专长的技术性人才。

  • 可信安全 教育新基建的守护者

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基于容器云PaaS平台,以保障系统可视可控及应用安全作为两翼,融合基础软件中间件、开源服务以及教育业务场景,形成面向教育的可信安全应用基础设施,做好教育新基建的守护者。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