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鲁昕会长一行莅临软通动力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21:22:41      来源:
北京2021年9月23日 /美通社/ -- 9月14日,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莅临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软通动力”)实地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中关村企业家王小兰(时代集团总裁、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建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理事)等一行12人陪同调研,软通动力执行副总裁彭强、集团人才发展部、集团战略事务部等8人陪同交流,共同出席座谈会。

在软通动力展厅,软通动力工作人员向鲁昕会长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主营业务,鲁昕会长认真听取了数字孪生、软通云智能服务、与华为在鲲鹏及鸿蒙等领域的合作、软通动力产教融合实践等情况汇报。在了解到软通动力应届生战略和通过产教融合实践满足人才供给后,鲁昕会长结合产业发展趋势,就她主导推动的职业院校专业目录升级和数字化改造、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匹配等重要问题与软通动力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鲁昕会长一行莅临软通动力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在软通动力会议室,集团人才发展部高立群为鲁昕会长一行重点介绍了软通动力用人需求分析、人才供给和培养体系、校企合作实践等内容,鲁昕会长表示:

1、企业的价值,不是企业的产品,而是企业的人才,软通动力可以作为信息技术行业龙头企业,参与到职业教育中来,和高校一起,改人才培养体系,改人才评价标准、改教材内容、改教学方法、改课堂模式,优秀的企业员工可以成为双师型教师,进入双师型讲师专家库。

2、首届中国职业教育博览会将在2021年12月3-5日举行,将邀请行业和头部企业发布行业人才需求报告,软通动力可作为代表企业发布行业人才分析报告。

3、知识+技能+技术,是职业人才培养的三要素。中国职业教育对标德国双元制,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新的工作场景也对人才培养提出新要求,职业教育要对接市场需求,构建新知识体系、新技术体系、新技能体系,推动实训系统数字化和虚拟化,实现学生动手能力数字化升级,企业有好的生产实训场景欢迎走进校园。

软通动力执行副总裁彭强表示,职业院校计算机相关专业学生经过专业的训练,是完全可以胜任信息技术企业的软件开发人才需求的,职业院校可以建立起培养“软件大师”的机制,企业愿意和院校一起,将企业的真实项目、真实工作场景、内训培养体系导入高校,共同完成人才培养。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鲁昕会长一行莅临软通动力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科技创新,人才为本。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都需要教育体系特别是职业教育源源不断输送高素质知识、技术、技能人才,软通动力愿意参与高校人才培养中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为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