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能云位列中国云计算市场前四,云智一体优势加速凸显

发布时间:2021-09-18 20:42:13      来源:
北京2021年9月17日 /美通社/ -- 9月13日,在Canalys发布中国云计算市场2021年第二季度报告中,百度智能云排名前四,Q2环比增速高于整个市场水平。百度近期发布的Q2财报,百度智能云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71%。

报告显示,中国云基础设施市场第二季度同比增长54%,达到66亿美元。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和百度智能云成功保持市场主导地位,总体增长56%。

Canalys报告认为,四大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在2021年仍保持强劲增长。由于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和智能产业仍在企业和政府议程上,本地需求依然强劲。

基于云智一体的差异化竞争优势,百度智能云市场表现强势。在工业互联网、基础云、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市场份额实现进一步增长。“适合跑AI的云”和“懂场景的AI”,正在帮助众多行业进行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

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百度智能云近期中标浙江桐乡1.79亿元产业项目,与当地政府共建新材料及时尚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世界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打造“桐乡智造模式”;在基础云领域,百度智能云提供私有云解决方案和其他云应用,助力中国最大的民营汽车集团之一的吉利“上云”;在智能交通领域,截止2021年6月,百度ACE智能交通已与20个城市签署千万订单,是去年同期的4倍;在福建泉州,百度智能云参与打造的“水务大脑”智能化升级城市水务流程,让水务运行更高效。比如在污水处理环节,只需1个APP加2个工作人员,就可以管理78个污水处理站;在旅游名城丽江,百度智能云建设的“城市大脑”为社会治理、文化旅游、生态环保等全面赋能,让当地环境更整洁,安全更有保障,居民游客相处更和睦;百度智能云还为中国跳水队打造国内首个“3D+AI”跳水辅助训练系统,解决了跳水数据采集与分析方面的难题,让教练与运动员的日常训练更加科学、智能、合理、有效。

百度智能云位列中国云计算市场前四,云智一体优势加速凸显

Canalys渠道业务副总裁Alex Smith表示:“本土市场一向以来都是中国科技公司的有力后盾。”

随着中国智能经济发展持续深入,越来越多产业主动拥抱数字化、智能化科技,作为领先云服务提供商,百度智能云将凭借智能技术进一步推动行业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