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线上“税保一窗联办” 缴费一次办成-贵州网

线上“税保一窗联办” 缴费一次办成

发布时间:2021-09-14 16:14:17      来源:

  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发展,德江县税务局联合县政务服务中心、县人社局和医保局创新税务、社保和医保费缴费融合服务模式,聚焦群众办理社保缴费业务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以“一个窗口,一事一次办成”为主旨,对原有业务办理模式进行流程再造,大力推行网上非接触式缴费服务。在政务中心自助办税缴费区设立了线上“税保一窗联办”便捷服务体验区,在体验区便可完成社会保险信息变更、征收缴费、证明开具等业务的网上办理,真正实现了“进一个区,办三家事,跑零距离”,避免了缴费人“来回跑”“多头跑”的问题,让缴费人享受“一窗式”便捷服务,进一步缩短了缴费时间和缴费次数,节约了缴费成本。

  “过去办理社保缴费业务常常需要一两个小时,我们总是往返人社、医保、银行和税务几个部门的多个窗口,而今天在线上‘税务社保一窗联办’体验区只要25分钟左右就办好了,比以前方便多了快多了!”铜仁市德江县德星高级中学教育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赵女士感慨道。

  线上体验区设立当天,赵女士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办理单位参保人员新增、续保、停保等业务,自助打印征缴单,自助网上缴费。除去数据传输时间,不到5分钟便成功办结,极大地缩短了办理时间,进一步减轻了企业缴费的负担。

  据悉,目前通过引导缴费人线上“税务社保一窗联办”窗口已受理缴费业务8笔,单笔办理时长仅需30分钟左右,缴费效率提升近80。

  下一步,税务部门将联合3家部门,梳理流程,整合资源,采取互派人员,推进社保缴费业务和社保、医保经办业务“一厅联办”集成服务,实现“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站办结”的集成化服务新标准。田学进 邵星星 张亚忠

相关热词搜索:线上“税保一窗联办” 缴费一次办成"/>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