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低波动“固收+”值得信赖,鹏华上华9月13日重磅发行-贵州网

低波动“固收+”值得信赖,鹏华上华9月13日重磅发行

发布时间:2021-09-14 15:56:48      来源:

  受益于近两年的结构性行情,“固收+”产品呈现出良好的业绩表现。不过,理财专家表示,在今年市场震荡加剧的背景下,“固收+”产品迎来“试金”之年,一批走势稳健、回撤控制得当的基金脱颖而出。其中,由鹏华基金固收新锐力量汪坤执掌的鹏华招华一年持有A成立一年来最大回撤仅-0.37,打造出了“低回撤、低波动、追求稳健收益机会”的独特标签。据了解,由汪坤执掌的全天候“固收+”新品——鹏华上华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A类:013353 C类:013354于9月13日重磅发行,有望承接稳健理财需求的资金。

  纵观市场上的“固收+”产品,核心区别在于基金本身想要去适配的风险偏好不同,因此呈现出来的收益率、回撤、波动率也就有所差别。当市场剧烈波动时,低波动的“固收+”产品往往更能体现出持有体验上的优势。作为汪坤的代表作——鹏华招华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的定位是稳健理财产品替代,尤为注重收益和回撤之间的平衡,成立一年来走出一条震荡上行的净值曲线,满足投资者对稳健理财的投资需求。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10日,鹏华招华一年持有A自2020年8月17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达7.59,期间最大回撤、年化波动率分别为-0.37、1.39,远低于同期同类-4.42、5.94的均值表现。鹏华招华的过往表现,印证了汪坤管理这只产品的初心,“希望打造一款自己以及家人也能购买的理财替代产品,会将业绩稳定性放在第一位,追求风险调整后收益机会。”

  此次新品鹏华上华一年持有将采用典型的“固收+”策略,一方面以“债券打地基”,信用债为底,利率债灵活增厚,精选可转债;另一方面,“股票加弹性”,股票仓位为0-30,通过自上而下及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法挖掘A股和港股的优质公司。同时,该基金设置了一年持有期设计,帮助部分易追涨杀跌的投资者管住手,力争提升盈利概率和持有体验。

  谈及个人投资者配置“固收+”产品的意义,汪坤表示,在面临经济周期波动时,若持有单一资产,净值可能会产生较大波动考验。此时“固收+”配置价值凸显,采取资产配置策略,通过发挥股票、债券之间的跷跷板效应,有助于抹平基金净值的波动,从而给客户带来较好的持有体验。

  纵观当前市场中,基金经理秉承的投资策略和理念不同,打造出来的“固收+”产品也有所不同。作为鹏华固收自身培养的基金经理,汪坤信用研究出身,曾担任信用研究员、信用策略研究员、中国证券业协会第一届评级业务专家,这些经历奠定了汪坤以追求绝对收益的思维做固收投资的基调。汪坤表示,一般选择“固收+”产品的客户,往往对净值回撤比较敏感,相比于同业更多的从绝对视角上看很多问题,会更加看重安全垫,不过多博取相对排名表现,投资管理过程会尤其注重严格控制股票仓位及严格管理债券久期。在全能战将汪坤护航下,鹏华上华有望成为“固收+”领域的又一颗新星。

相关热词搜索:低波动“固收+”值得信赖,鹏华上华9月13日重磅发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