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京华首个商业综合体项目正式官宣案名“满纷天地”

发布时间:2021-09-08 20:36:47      来源:
深圳2021年9月8日 /美通社/ -- 近日,满京华商业首个商业综合体项目正式官宣案名 -- “满纷天地”,满京华商业的产品线规划也随之而来:商业综合体 -- 满纷天地、盒子商业 -- 满纷城、街区商业 -- 满纷汇、社区商业 -- 满纷里。官宣的背后,是满京华商业助推城市升级的愿景与期许,也代表着其多元化发展的战略布局,以及庞大商业版图规划下的雄心。

近年来,中国在城市化的快速路上飞速行驶。伴随着城市化水平的不断提升,城市密度不断提高,城市面貌也在进阶发展。而商业作为城市性格与发展程度的缩影,在满足人们生活所需的同时,也以其特殊的能量滋养着城市的繁荣,无疑已成为城市肌理的重要组成。

作为国际一流湾区,粤港澳大湾区已成为中国开放程度最高、最富庶的城市群之一,未来更潜力无限。与此同时,伴随着经济的发展,大湾区消费需求层级随之提升,商业力量的助推至关重要。深圳,作为世界级湾区城市群的龙头,在如火如荼的湾区经济建设中,更需要新生商业力量推动城市功能提升与新生活需求的满足。

深耕湾区20余年的“深字号”企业 -- 满京华集团自1998年开始紧随城市发展,以独特的视角洞察不同阶段里的机遇,为城市的需求创建具有自身特色的产品与体验。满京华集团凭借多年运营经验,紧抓城市进阶红利,创立全资子公司满京华商业,正式发力商业综合体运营赛道,焕新湾区活力,引航美好生活。

一、传承艺术文化基因 满京华商业的进阶探索

具有特色的商业项目,背后不仅是运营商资源能力的输入,更是不同品牌基因的渗透与呈现。作为满纷天地的开发运营者,文化艺术一直是满京华品牌的重要基因。无论是在品牌形象呈现,还是业务发展构建,“观人文创新境”理念始终被贯彻实践,以对时代人文需求的深刻洞察,努力呈现具有人文创想力的设计,以及始终卓越的品质。

项目的高品质来源于对建筑的敬畏之心,在满京华看来,建筑往往包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能够衍生出独特的城市生活艺术文化。与追求“标准化”“规模化”的传统开发思路不同,满京华相信基于每块土地的人文化累积并实施“独特性”的开发能力,从而赋予项目更多元的生命力。从满京华·云晓的“时代之门”、满京华·云著的“白色经典”、满京华·艺象ID TOWN的“与历史共生”……满京华在“标准化”的行业大潮里,坚持建筑设计上的追求与投入,将“精品化”的战略一步步深扎其中,同时也将自身对文化艺术的理解,以及城市生活运营哲学建构呈现。

除了建筑,在城市生活美学领域,满京华同样深耕多年。罗湖艺展中心自2004年开始,便在满京华的运营下一步步发展成为深圳乃至全国极其重要的家居生活文化消费中心。融合了高端品牌的“赏”与日常消费的“淘”于一体的多样化的消费体验为无数深圳人打造了充满乐趣的文化消费目的地,也成就了垂直领域消费标杆。

此次“满纷系”商业项目的呈现,是满京华立足于自身独特的品牌与商业累积,结合新的消费趋势与对商业市场发展的洞察,在城市生活与文化艺术探索之路上的再一次进阶探索。

案名MOOFUN满纷更体现了满京华商业的信心以及对商业的深入理解。直观看来,满纷二字,“满”代表着以商业力量充盈城市未来,“纷”代表着缤纷多彩与无限想象,而“MOOFUN”代表着more fun,意为通过商业的运营,持续挖掘商业内容的创新价值点,为人们带来更多快乐、美好的体验。

此次案名及产品线的官宣也标志着满京华秉持对文化艺术不断洞察的同时,在商业地产领域持续探索创新,洞悉更多文化商业趋势,为城市创造美好想象的开始。

除此次官宣的松岗满纷天地项目之外,满京华商业更有光明楼村和狮山、东莞霄边等项目蓄势待发,未来管理面积将达500万平方米,满京华商业的辽阔商业版图,已徐徐开启。

二、精雕细琢初显形 满纷天地的突围之道

愿景往往是美好的,但如何践行更为关键。若想探寻满京华商业对商业的独特洞见与思考,或可从其首个商业综合体项目 -- 满纷天地的规划中一窥究竟。

满京华首个商业综合体项目正式官宣案名“满纷天地”

  • 优越先天条件,成就满纷“微度假”体验

满纷天地坐落于湾区核心、松岗门户之上,背靠世界级交通枢纽 -- 深圳机场,紧邻地铁6号线、11号线及多条城市主干道,轻松通达深圳核心区域。而随着大湾区城市群的不断聚合发展,城市间的交通便捷性持续提升,项目特殊的区域位置也使其具备了成为辐射深圳、东莞,乃至广州、中山等多地千万级客群的城市级标杆购物中心的先决条件,可谓占尽先机。

综合体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涵盖主题购物中心、开放式街区、社区商业、新一代产业生态中心、艺术与设计博物馆、国际教育、酒店公寓、高端住宅等多种复合型业态。

满京华首个商业综合体项目正式官宣案名“满纷天地”

可以说,项目对外凭借优越的区位交通条件,能够轻松吸引大湾区的庞大客流。对内,更凭借产业园、国际教育、酒店等多维业态的虹吸效应,自带强劲客流引擎。

事实上,项目此前为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主要聚焦家居软装行业。洞悉片区消费趋势后,满京华在原有的基础上对综合体进行了重新定位和升级打造,将原有的国际艺展mall升级为主题购物中心,将5G电商与直播产业园升级为新一代产业生态中心,满纷天地由此诞生。

值得一提的是,满京华并未完全摒弃此前的家居美学坚持,而是精选此前国际艺展mall内包括ARMANI/CASA、ROBERTO CAVALLI、BOTTEGA VENETA、CAPPELLINI、KNOLL、KARTELL、VITRA、MDF、GLAS ITALIA等来自意大利的超50个精品家居设计品牌,转移至设计博物馆进行陈列。品牌中80%为米兰家具展常驻品牌,近一半为中国首店,超三分之二为深圳首店,足见其质量之高。未来,意大利设计馆也将与购物中心形成良好互动与促进,赋予满纷天地综合体独特的性格底色。

精细化运营时代下,有着鲜明标签的项目往往能脱颖而出。值得一提的是,整个综合体在规划之初便承袭了满京华集团文化、艺术的基因,建筑大师亲手设计的多个建筑相得益彰,为项目增添了一份沉稳、优雅、潮流交织的气质与底蕴。独特的建筑外形与极富艺术感的色彩搭配,更使得项目未开先火,凭借消费者在各大社交平台的自发分享,早已成为一大网红打卡点,证实了市场对满京华独特美学理解的认可。

作为综合体中最核心的业态之一,主题购物中心 -- 满纷天地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共14层(地下2层,地上12层)。此外,综合体还包含5万平方米的开放式街区 -- 满纷汇及4万平方米的社区商业——满纷里两大商业功能分区,综合体预计将为全球品牌提供800+店铺。

从盒子到街区,从商业到酒店、博物馆等完善的项目配套,齐全的业态规划、多元的建筑形态与惬意舒适的场景打造真正实现了吃喝玩乐购一站满足,不同的业态组合为运营带来更多可能和想象空间,也让“微度假”的概念落到了实处。

在满纷天地,买买买不再是唯一,逛吃玩之外,更可以逛逛博物馆陶冶性情,再去酒店享受一个闲适的周末,生活本真尽数感受。在忙碌工作之外,拥有一个不紧不慢、不慌不忙的闲暇时光,相信对大湾区消费者而言,会是巨大的诱惑。项目“深圳西引力,生活心聚场”的定位,的确名副其实。

  • 强劲业态组合,探索城市消费新视野

商业进入存量化时代,同质化严重、商业过剩早已成为行业内老生常谈的话题。纵览近年来爆火商业项目的底层逻辑,除了优越的先天条件,无一不在规划及运营上下功夫,以独特的“内容”占领消费者心智,从而突出重围。

对于筹备期项目而言,品牌矩阵的打造决定了开业后独特“内容”的呈现,也代表了其运营团队对于商业的把控能力。而满纷天地的品牌矩阵凭借独特的业态品牌组合,将满京华商业对于商业的深度理解和审慎态度展露无遗,也为其正式亮相奠定了绝佳的基础。

购物中心引流的关键动力之一在于优质的主力店。令人惊喜的是,满纷天地突破了常规购物中心主力店业态的窠臼,两大区域首店的引进有效形成了差异化。

最值得一提的,是华南首家精品奥莱 -- 杉杉奥特莱斯广场·深圳。近年来,中国已成为奢侈品第一消费国,千禧一代与Z世代更成为奢侈品消费的核心人群,随着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消费主力,要想抓住他们的心,必须把握住奢侈品。

有鉴于此,满京华商业与杉杉集团强强联手,在满纷天地的L1—L5层打造深圳首家综合业态奥莱,通过名品消费撬动年轻消费者的心。开业后,杉杉奥莱将凭借其在奥特莱斯领域的多年耕耘,以国际一线重奢品牌为核心的“重奢+轻奢+潮牌”强势奥莱名品矩阵,打造华南首个杉杉奥特莱斯,也是深圳首座纯正综合业态奥莱。

此外,购物中心的B1层将迎合会员制超市的趋势,引进深圳首家超大型仓储精品概念超市,全面焕新逛吃体验。

目的性消费的引入,成为满纷天地真正的“护城河”,有力避免了购物中心长久以来为人诟病的“千店一面”困局,也真正突破了传统商业的3-8公里范围,为项目成长为区域标杆型商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当然,突出的主力店之外,进一步拓宽“护城河”才是满纷天地追求的所在。

在讲究“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深圳,快节奏的生活之下,是对于精神享受与休闲的无限期盼。而作为互联网原住民,Z世代对于颜值、社交性、精神消费的追求,更使得能够赋予购物更多内涵与体验的商业越来越受到市场追捧。

满纷天地准确洞察新世代消费人群内心深处的诉求,开创性的规划了多个主题体验空间,将体验业态做到极致。以目的性消费引流,以体验业态作为连接消费者与购物场域之间深层情感共鸣的支点,辅以微度假气氛带来的闲适心情,独特的气质与体验让消费者来了还想来。

其中,L6-L7层规划运动综合体验及酷漫主题空间,L8-L10层规划为以美食生活主题馆、健康娱乐馆及乐活消费主题馆为主的多元生活体验,L11-L12层则将打造屋顶网红摄影基地、密室逃脱、剧本杀等新青年喜爱的体验业态。

多种体验类新兴业态聚合,成为满纷天地探索商业新内涵与延伸价值的有益尝试,也是其拓宽“护城河”、打造差异化的又一关键动作。目前项目已引进也马马术俱乐部、K1 SPEED卡丁车俱乐部、迈索尔优大型瑜伽会所、喜约K party等多个体验业态品牌,小马快跑国际早教、符氏书画等亲子品牌,以及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奈雪的茶、太二、蛙来哒等市场热捧的网红餐饮品牌,体验业态与网红品牌间的独特化学反应,相信将为市场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购物体验。

风方起,势必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如火如荼,深圳西进步履不停,大空港区建设方兴未艾,发展中的时代呼唤足以与之匹配的项目入市。而早有准备的满京华应时而动,凭借强势的品牌及独辟蹊径的业态规划,满纷天地已经具备成为湾区新标杆商业的条件,更将在未来助推城市能级提升,助力大湾区发展。时也,势也,这着实令人兴奋。

策马扬鞭正当时,满纷天地将如何引领深圳西部乃至大湾区商业生态打造新的商业典范,厚积薄发的满京华商业又将为区域、为行业、为消费者带来怎样的惊喜,让人拭目以待。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