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tek助力巴斯夫创新材料通过生命周期评估

发布时间:2021-09-07 21:33:02      来源:
上海2021年9月7日 /美通社/ -- 近日,Intertek天祥集团为巴斯夫(BASF)提供生命周期评估(LCA)服务,帮助其性能材料部门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更加透明可见。此次服务应用于该部门领先的Haptex合成革制备解决方案,评估结果证明,Haptex解决方案具有的环境影响明显低于传统合成革制备工艺,具有切实的环境效益。

Haptex是一种用于制备合成革的聚氨酯(PU)创新解决方案,采用该工艺生产的合成革撕裂强度更高、更防泛黄,耐磨性能卓越,可广泛应用于家具、鞋履、汽车、服装及配饰等不同领域。巴斯夫通过与华伦合成革(苏州)有限公司(Warren Synthetic Leather (Suzhou). Co., Ltd.)合作生产合成革,产品性能进一步得以提升,同时确保符合严格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标准(VOC标准),不仅实现零溶剂生产合成革,同时确保低VOC排放水平;巴斯夫Haptex合成革制备工艺可作为一项可持续的人造革制备解决方案。

全球倡导可持续发展、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品牌青睐再生成分原材料,降低产品生命周期的环境影响成为差异化竞争亮点。LCA量化产品的环境影响,可以帮助企业找到环境影响的因素和参数。例如:Haptex制备工艺每使用1千克化学品,比传统合成革制备工艺的碳排放量减少52%,能耗降低20%以上,同时工艺的生产过程无需采用湿线流程,生产用水量节省30%。

Intertek多年来始终致力于促进LCA的广泛使用,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方案,提供LCA分析、简化、咨询培训等服务,已经为上千家企业提供生命周期评估服务,涵盖消费品的各个行业和领域。

巴斯夫亚太区消费品行业性能材料部副总裁赵敏利表示:“我们努力变革产品制备工艺以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趋势。针对Haptex合成革制备工艺术进行LCA研究,正是我们向着变革目标前行的重要举措。该举措让我们能通过绿色环保的方式帮助客户实现创新,确保产品质量一如既往地卓越。”

Intertek绿色环境服务事业部总经理马云龙介绍说:“LCA是评估产品系统或服务在全生命周期内对环境影响的一种方法,能帮助企业制定合理的环境方针和目标,发现与产品有关的各种环境问题的根源,改善管理的薄弱环节,激发下一代产品创新等等,可以说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备能力。”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