箩筐发布致全体股东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9-01 21:34:57      来源:
北京2021年9月1日 /美通社/ -- 箩筐技术公司(股票代码 LKCO)(以下简称“箩筐”或“公司”),是全球技术领先的时空智能大数据服务公司,中国领先的位置数据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领先的高精度地图服务商。公司今日发布致全体股东的一封信,信中包括对2021及未来的展望。信函如下。

各位尊敬的箩筐股东:对于箩筐来说,2021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在公司运营方面,我们持续投入,建设高精度地图和相关智能时空大数据方面的专有技术和专业应用平台。在过去的几年里,公司达成了多个里程碑,最近的一次是今年早些时候完成了对易图通的收购。箩筐是一家技术驱动型公司,专注于智能时空大数据的服务及应用,并积极在高速成长的高精度地图、物联网、智能大数据、自动驾驶、智慧公路、车路协同、碳中和、遥感数据服务等领域确立自己的市场领先地位,以上是我们近700名员工每天共同奋斗的目标。创造价值和服务的同时,让全球的蓝筹客户群目睹和分享箩筐的价值提升。

我希望通过这封信,帮助我们的投资人更清楚地了解箩筐,清晰公司业务战略及对于2021年的目标和未来的展望,同时与投资人在此建立更开放的沟通渠道。

时空数据是同时具有时间和空间维度的数据,现实世界中的数据超过80%与地理位置有关,伴随着物联网、智能机器人、智能穿戴设备和各类传感器的快速发展,新增的海量数据大多是时空数据,时空数据将占未来世界总数据量的95%以上。多源、海量、异构、更新快速是时空数据的综合特点,箩筐就是在这些海量时空数据中发现价值并创造新的价值,通过智能服务,与客户一起持续的创造更广泛的价值服务家园和社会,这就是箩筐的使命和愿景:智能时空,创新价值。

箩筐AI时空数字底座,基于三维HD Map建立,支持海量多源异构数据交互,融合大数据AI计算、GeoAI、区块链等技术实现时空智能,服务不同行业智慧应用,逐步建立数字孪生系统,并作为空间结构的基础支持搭建元宇宙。这是箩筐最核心最重要的底层架构系统,基于此底层架构,结合不同行业应用的专题属性,形成了箩筐不同行业智慧应用平台和产品。

公司产品、技术与服务的核心战略围绕着智慧交通、碳中和自然资源管理服务、互联网LBS及相关智慧行业应用三个方面实现,我们称之为“箩筐三极”。箩筐众多不同场景的产品服务,其实都源于箩筐三极业务核心,也都集中至箩筐最核心最基础的AI时空数字底座。我们不断提升数字底座的能力,用以支持更好的行业智慧应用;同时,更广泛的、持续的行业智慧应用,又在积极反哺数字底座,使其更加强大。这种良性机制,帮助我们能够不断优化、深化和拓展对客户的服务,使我们的客户持续获得价值,并支持客户的产品及服务能够创造更多的价值。

箩筐的业务战略

第一极:智慧交通

箩筐认为车路协同是未来智慧出行、自动驾驶最重要的解决方案。坐聪明的车,走智慧的路,我们正在积极部署车端和路侧两方面的智能解决方案。

在车端,箩筐将延续易图通既有的高精度地图头部服务图商的优势,加大在自动驾驶数据服务、仿真服务、全感知AI服务等领域的技术研发投入,优化、深化和拓展对汽车厂商、Tier1自动驾驶领域的服务。为了更好的服务行业发展,易图通将继续积极承担行业责任,在已经牵头制定“自动驾驶高精度地图采集要素模型与交互格式”行业标准后,继续牵头研制更多行业标准。这不仅是行业对易图通在自动驾驶高精度地图相关数据服务领域能力的认可,我们积极的贡献在自动驾驶高精度地图相关数据服务领域的经验及智慧,更体现我们作为行业头部参与者的社会责任担当及行业责任担当。

在路侧,我们积极推进基于箩筐时空数字底座的智慧公路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基于HD Map的智慧公路AI数字底座、全天候24小时道路危情感知、恶劣天气感知等道路信息数据感知服务系统及智慧管理平台,使高速公路运营者实现更加高效、安全、经济的数字化运营资产;基于实现更高效的车路通信,车辆可以实时接收影响安全、便捷和舒适的前方路端信息,再次强化了高速公路资产的安全性及高通过性,形成安全出行的车路相互良性作用。我们正在为中国新一代智慧交通示范工程项目“昌九高速”提供的相关智慧数字服务,充分体现了箩筐在智慧公路领域的技术优势地位。

箩筐达通恶劣天气感知系统是箩筐智慧公路系列产品其中之一,通过自有知识产权的视频流智能分析技术提供米级精确度的公路能见度实时报告,在雨雪雾霾沙尘烟等气候天气及局部团雾天气时,帮助高速公路运营管理者及时关闭和开放道路,使高速公路的安全性和高通过性得以提升。我们在江苏省部署了400公里高速公路进行测试,在为期1年的测试中,400公里高速公路全年累计增加开放运营180小时(传统的人为能见度观测,使得高速公路关闭时间过长),全年增加该400公里高速公路行驶通过各类汽车达30万辆,在保障安全及遵守相关交通法规的前提下,直接增加了高速公路运营者的收益,同时,高通过性使这30万各类汽车得以在高速公路出行,节省时间成本,从而创造了更多的商业价值和社会效益。这只是箩筐智慧公路产品体系中的一个产品的一个场景,这经典的展现了箩筐的使命和愿景:我们通过技术发现价值、为客户创造价值、和客户一起创造更广泛价值来服务社会!

今年,我们将加大车联网智能大数据计算领域的投入,为辅助驾驶及L4级自动驾驶提供不同道路的安全的便捷、舒适、经济等不同行驶模式服务,在自动驾驶感知层面占据优势的同时,通过车联网AI大数据及机器学习逐步进入自动驾驶决策服务领域,加宽加厚我们的产品服务场景。

2020年,中国新注册汽车登记量2424万,保有量2.81亿;2020年底中国高速公路总里程约为16万公里,这是一个巨大的舞台。

第二极:碳中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服务

箩筐AI时空大数据服务并不直接解决碳排放问题,但我们的数据服务,将帮助政策制定者、行业监管者、市场服务参与者更精准地、清晰地直观看到真实的状况和数据变化,更好地实现碳排放降低,也是碳排放交易的重要数据支持基础之一。箩筐已经建立了高分遥感、高精度地图、各类物联网传感器数据相融合的中国最强大的遥感数据引擎,推出了最高效率的遥感数据处理服务。遥感数据管理及GIS融合服务是公司核心竞争优势之一,现在,我们依托此优势,开始进入遥感数据应用层服务-一个更广阔的市场,专注碳排放、碳中和、地理资源、林业资源、水资源、农作物等方面的行业应用服务,我们将之定义为碳中和自然资源资产服务业务,未来,相关领域的遥感数据服务伴随着全球碳中和战略实施将呈现巨大的市场前景。

第三极:互联网LBS及相关智慧行业服务

这是基于箩筐时空数字底座在互联网的应用及现代物流、供应链、城市交通、应急救援、智慧园区、智慧城市等方面的AI时空大数据服务。箩筐时空数字底座融合了箩筐超擎多项矢量数据相关专利技术,在多源异构数据融合、海量数据处理、不同数据软件接口服务等方面,具有极高的数据处理效率、极佳的融合展现和极强应用服务能力。

在LBS智慧行业应用方面,我们的数字底座将互联网LBS业务和物联网数据、业务运行数据等相融合,结合不同行业需求,提供个性化的行业智慧应用服务。

公司针对不同行业业务场景推出系列LBS To B服务和产品,其宗旨是将不同行业的运营资产以及实时的业务运营数据和行为融合在个性化二维、三维的标准地图及高精度地图上,通过地图上实时动态的呈现和大数据算法,帮助客户精准便捷的进行相关业务的管理及服务实施,以更好的实现业务目标。在互联网位置营销、出行服务、城市物流配送、智慧城市、城市交通、智慧园区、应急救援等领域,已经推出了系列产品服务。由于我们的服务不直接对C端用户,因此使我们的LBS业务及地图服务在公共市场不具有品牌知名度及影响力,这促使公司初期的市场拓展,更多的采用定制化服务模式,但,这也帮助公司更好的建立细分行业服务平台,我们将坚持To B战略,通过不断的细分行业定制化,形成强大的开放的多行业级LBS接口服务平台,成为中国最大最好的LBS中立服务商。

智慧行业应用服务涉及细分市场极其广泛,我们并没有足够的资源全面投入,我们将积极建设和发展箩筐生态伙伴关系,使箩筐行业级平台化的产品服务,依托伙伴对细分行业的理解、服务和市场拓展实现细分行业应用领域的开拓。基于位置的空间数据的服务在技术、市场准入、数据积累等方面具有高竞争壁垒,这是箩筐的价值,因此将箩筐已有的竞争优势赋能给我们的生态伙伴,与伙伴的行业理解及原生服务价值结合,实现共赢。

箩筐智能交通、碳中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互联网LBS及相关智慧行业应用这三极核心业务板块,围绕着智能时空大数据这一核心,正在服务着已经走来的智能世界、亟需回归自然平衡的地球和充满想象力的数字孪生及元宇宙,我们致力于为当下和未来创造价值并贡献力量。

箩筐数据安全与合法合规

作为数据服务商,数据安全是一个非常重要、关键、敏感的话题,箩筐一直合法合规运营,遵守法律法规是箩筐业务运营和公司治理的底线。我们坚守底线的同时通过技术创新来确保数据服务安全、合规,正因如此,才有效保护了客户的隐私和价值,值得客户长期信任和托付。

箩筐商业模式是To B的PaaS、DaaS、SaaS服务,在我们提供的商业时空大数据服务中,我们为客户提供混合云解决方案,支持客户全部服务数据在内网环境私有部署,最大程度保护数据安全。另外,箩筐于2021年一季度已对区块链技术投入研发,将为地理信息数据安全(时空数据采集、存储、计算、应用等环节中的数据安全)推出全新的解决方案。我们计划于2021年底,推出全新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据服务,为箩筐及合作伙伴提供更高的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及更高效的数据安全服务。

DoD事项

关于DoD事项,这是本信中最具挑战性的部分之一。在我们被列入DoD名单的那段日子,相信我们的股东和我们一样无法忘记:它给我们公司及行业的未来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对管理团队信念和治理危机的能力也是极大的考验。2021年1月15日,我们惊讶地在公开媒体上发现,我们被列入美国国防部DoD清单,开始遭受美国公民及美国公司的投资限制。管理团队坚信被列入这个名单是极其错误的、荒谬的,因为,箩筐是民营企业并非隶属于中国军方。这样的做法严重伤害到包括美国股东在内的箩筐全体股东,伤害到包括美国客户在内的箩筐全体客户,也伤害了包括美国员工在内的箩筐全体员工。

当然,我们为最终摆脱这个问题而感到欣慰,法庭作出有利于我们的判决,美国国防部随即将箩筐移除DoD名单,我们终于能将全部精力用于发展公司业务。但我们坚信,我们也向公众展示了箩筐的决心:在抱火卧薪地最艰难的情况下,坚决相信法律追求正义、坚定发展、执行公司的业务战略、坚持完成收购整合易图通……这充分展示了箩筐管理团队的执着与责任感,这种坚定的信念、不放弃的精神、执着的责任心,必将引领箩筐实现愿景,也必将为股东创造价值!

DoD事件,使我们认识到稳定和深思熟虑的股东基础的重要性,借此函,向每一个忠实的股东表示衷心的感谢,你们坚持持有公司股票,提出建议和良好的祝愿,并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理性的意见,所有这些都有助于在艰难时期培育一个支持公司更好发展的社区。

箩筐还是一家小公司,这样的不公平的令人痛心的经历,对我们产生了不可磨灭的影响,给股东带来了相当大的挑战。公司和股东还应一起感谢支持帮助我们走出艰难时光的优秀的法律、市场和传播顾问团队,感谢他们的参与,让我们成功解决了这次事件。

2021年业务展望

2021年的目标是为未来几年目标的实现奠定基础。

2021年是箩筐非常重要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年:在此前几个月,箩筐完成1.2亿美元的融资,获得更多价值投资者的认可和支持;完成易图通的收购交割并实现与箩筐团队及技术的融合;增加了自动驾驶感知算法、AI影像计算、区块链技术、车联网大数据AI算法及应用服务、LBS平台中台研发等各方面的团队建设;积极实现了箩筐三极板块的业务整合、完善及相关多线产品的推出,并已经得到价值客户的认可,获得商业合同,在2021年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相信我们会争取更大的市场拓展。

作为在美上市的外国私营发行人,箩筐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供或提交年终报告和半年报告两份公开报告。我们的财政年度将于 2021 年 12 月 31 日结束,我们在 20-F 表的年度报告中提供了全面的数据。我们预计在未来两个月内向 SEC 提交 2021 年半年度报告。展望未来,我们希望发布更多关于财务指标的定期更新,包括销售进展和利润率,以帮助公众更好地了解我们的业绩表现。

根据上周发布的箩筐上半年初步财务业绩中,我们很高兴能在2021年初至今实现了业绩的显著增长。箩筐在2021年上半年实现约3,780万美元的收入,与2020年同期相比,同比增涨417.8%;与2020年度下半年收入1,096万美元相比,环比增加345%。具体数据请股东及投资者以后续半年报公告为准。这一巨大的涨幅,不仅得益于中国时空数据服务产业快速增长的市场发展前景,同时也体现了箩筐此前正确的业务战略方向、良好的业务收购整合,以及团队优秀的执行能力!

我们将围绕三极业务板块继续评估潜在且极具价值的并购整合机会,继续加大相关技术产品研发投入,来进一步加强我们的竞争力,特别是在自动驾驶领域。

作为管理层,我们的工作和职责是向股东提供透明和公开的沟通,并以诚实和主动的方式运营我们的业务。我们的目标是根据上市公司的预期定期发布有关我们活动的最新信息,并听取股东提供的反馈意见。

我谨代表箩筐董事会和管理层,感谢您对箩筐的持续信任和关注。我们感谢您在过往时间的支持,使我们的业务模式得以扩展,我们相信这将为您及我们全体股东带来回报。我们一致希望看到箩筐成功地在全球扩大其增长!箩筐全体员工也将以饱满的热情为实现箩筐愿景而继续努力!

谢谢!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