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届金曲奖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8-28 20:20:24      来源:
台北2021年8月26日 /美通社/ --《第32届金曲奖颁奖典礼》于8月21日圆满落幕,蛋堡杜振熙荣获最佳华语男歌手奖,田馥甄荣获最佳华语女歌手奖,桑布伊则以专辑《得力量pulu'em》拿下本届年度专辑奖,这是继去年阿爆(阿仍仍)的《母亲的舌头》专辑之后,再度由原住民语音乐作品拿下年度专辑奖。典礼现场众星云集,节目精彩绝伦,全台湾平均收视4.22,计有高达329万4千人观看,金曲YouTube总点击数亦来到324万,屡创收视佳绩。《第32届金曲奖颁奖典礼》典礼由台视承办。

《第32届金曲奖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第32届金曲奖最佳华语男歌手、女歌手:蛋堡杜振熙(右)、田馥甄(左)/photo credit: TTV

饶舌歌手蛋堡杜振熙荣获本届金曲最佳华语男歌手奖,评审团认为蛋堡“对节奏和文字的想像,打破嘻哈只念不唱,像聊天般自在的音乐呈现,不但是时代icon,也将华语音乐带入大嘻哈时代。”2014年蛋堡以《你所不知道的杜振熙之内部整修》首次入围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歌手奖,经过七年的创作不懈,终于在本届金曲奖荣登歌王宝座。蛋堡上台领奖时,首先感谢一直以来力挺他的家人朋友,以及颜社音乐的创作夥伴,最后他高举奖座,将这份荣耀献给台湾嘻哈。

出道20年,田馥甄的音乐知名度在华语地区可说是无人不知晓。2000年她和Selina、Ella等人组成女子团体“S.H.E”,发行首张专辑《女生宿舍》引起广大回响。2010年后,田馥甄回归本名单飞创作,音乐专辑《To Hebe》回归初心,入围第22届金曲奖最佳国语专辑奖。翌年,田馥甄再以专辑《My Love》问鼎第23届金曲奖最佳国语专辑与女歌手奖。2021年,田馥甄终以《无人知晓》抡元本届金曲奖最佳华语女歌手奖。田馥甄上台领奖时,形容自己是个“爬百岳的人”,从小做为一个爱唱歌的女孩,一路唱到S.H.E,再唱到金曲奖的舞台,一路上感谢所有支持她的亲友与歌迷。

《第32届金曲奖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第32届金曲奖年度专辑奖:桑布伊(中)《得力量pulu’em》/photo credit: TTV

继去年阿爆(阿仍仍)以《母亲的舌头》拿下年度专辑奖,台湾原住民歌手桑布伊以《得力量pulu'em》拿下本届金曲年度专辑奖,展现华语音乐多元文化的特色与生命力。桑布伊上台领奖时,提到“因为疫情,希望彼此祝福、陪伴,每一个族群互相支持鼓励,台湾会更美丽。“

《第32届金曲奖颁奖典礼》圆满落幕,全台湾整体平均收视4.22,总计收视人口共329万4千人。收视最高落点在《最佳台语专辑奖》,计有137万9千人收看。表演节目则以乐团灭火器带来的演出再创收视高点,吸引121万3千人收看。此外,截至8月23日止,《第32届金曲奖颁奖典礼》YouTube官方网路平台总点击数为324万次,精彩节目再创收视佳绩。受疫情影响,《第32届金曲奖颁奖典礼》在严格的防疫措施下顺利完成,主持人Lulu黄路梓茵得知收视佳绩后欣喜表示:“感谢大家在疫情之下持续关心金曲奖,可以用音乐把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感谢辛苦的制作单位和每一位出席的明星,特别谢谢用心准备表演的歌手们,大家一起创造好成绩。”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