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步上半年净利飙升72% 制定持续增长“五年目标”-贵州网

特步上半年净利飙升72% 制定持续增长“五年目标”

发布时间:2021-08-24 10:24:26      来源:

8月23日,特步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公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之未经审核中期业绩。

2021年国内消费情绪旺盛,同时,国潮的兴起和年轻一代的爱国主义情绪进一步推动了中国本土体育用品品牌的蓬勃发展。于2021年上半年,集团收入增加12.4至人民币41.35亿元2020年上半年:人民币36.79亿元。来自特步主品牌的收入增加12.4至人民币35.97亿元2020年上半年:人民币32.01亿元。集团毛利率增加1.3个百分点至41.82020年上半年:40.5。本公司普通股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大幅增长72.0至人民币4.27亿元2020年上半年:人民币2.48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17.1分2020年上半年:人民币10.1分。

董事会宣派中期股息每股11.5港仙2020年上半年:每股6.5港仙,同比上升76.9,股东亦可收取代息股份以代替现金,派息比率为60.02020年上半年:60.0。

特步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丁水波先生表示:“随着集团于2017年完成多方面重组,加快了其发展与增长,同时受益于中国内地稳定的经济基础和体育用品行业乐观明朗的前景,特步主品牌在2021年上半年表现强劲。此外,我们于2021年6月与私募股权公司高瓴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该合作为集团全球业务,特别是盖世威和帕拉丁于中国内地业务提供更多资源和经验去发展。在其合作与支持下,集团将比以往更有能力继续前进,加速发展。”

致力为大众市场提供高性价比、专业与时尚兼备的体育用品

特步主品牌致力为大众市场提供高性价比、专业与时尚兼备的体育用品,特步继续推动产品及科技创新,以迎合不同客户群的品味和偏好。

集团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了发展史上一项重要里程碑。特步主品牌首次在世界田联精英白金标赛事厦门马拉松中,超越所有国际品牌,占据第一位,在三小时内完赛的参赛者中,其穿着率跃升至逾50。

为零售店引入全新设计

为进一步提升店效和品牌价值,特步加大力度为零售店引入全新设计。于2021年6月30日,特步在中国内地及海外共有6,015家主要由授权经销商运营的特步品牌店铺,其中428家店采用最新的第九代零售店设计。第九代零售店的平均总建筑面积更大并采用时尚设计,同时提供更全面的产品种类和非凡的顾客体验。

电子商务业务在2021年上半年实现强劲增长

疫情期间及期后,消费者行为发生重大变化,并大幅转向线上购物,加上集团努力不懈地推动全渠道零售战略以提供更优质的顾客体验,集团的电子商务业务在2021年上半年实现强劲增长,占特步主品牌收入超过30。618购物节期间,特步主品牌的线上销售达到人民币3亿元,在天猫特步官方旗舰店及京东特步官方旗舰店分别实现同比增长40及300。

特步儿童业务成功重组后,在2021年上半年呈现显著增长。于2021年6月30日,特步儿童在中国内地约有1,000个零售点。特步儿童在电子商务上也取得巨大进步,在2021年618购物节期间,线上销售同比增长达到150。

时尚运动:盖世威和帕拉丁

盖世威和帕拉丁的海外业务在全球疫情带来的影响下持续低迷,复苏需时。于2021年上半年,来自时尚运动分部的收入为人民币4.62亿元,占集团收入的11.2。

期内,盖世威的品牌重塑及业务重组仍在进行中。于2021年6月30日,盖世威在亚太区拥有44家自营店。盖世威在中国内地的首家自营店预计于2022年初开业。另一方面,帕拉丁专注于优化中国内地的零售网络及提升店效。截至2021年6月30日,帕拉丁在亚太区及欧洲分别有57及三家自营店,其中25家位于中国内地。

于2021年6月,特步与高瓴集团成为战略合作伙伴,高瓴对两个品牌进行6千5百万美元的战略投资。在其支持下,集团对盖世威和帕拉丁的全球发展充满信心,预期未来两个品牌均将创造巨大的增长潜力。

专业运动:索康尼和迈乐

2021年上半年来自专业运动分部的收入占比仍然较低,录得人民币7千6百万元,占集团收入的1.8。尽管如此,通过我们致力在中国内地发展索康尼和迈乐,两个全球领先的品牌在中国顾客中的知名度已成功提高。

于2021年6月30日,索康尼和迈乐在中国内地的一二线城市分别有36家和六家自营店。值得注意的是,索康尼的第二代店铺于2021年5月在上海黄金地段的高端购物中心港汇恒隆广场首度亮相。集团在2021年下半年将在较高等级城市为两个品牌继续开店。同时,两个品牌于期内积极拓展电子商务业务。618购物节期间,索康尼和迈乐分别录得超过257及221的线上销售额同比增长。

集团5年目标计划:特步主品牌2025年收入目标人民币200亿

集团对业务前景保持乐观,特别是中国内地经济基本复苏、运动服装市场向好以及国潮推动国内品牌消费增长等有利条件,均将成为集团增长的驱动力。

推动产品提升及技术创新的特步主品牌,将继续为大众市场提供突破性产品,并专注开设面积更大、顾客体验卓越的「第九代零售店」,旨在提升店效及加强品牌定位。特步主品牌将继续成为集团增长的主要动力。

另一方面,特步的四个新品牌将引领集团在未来几年实现可持续的业务发展。专业运动分部下的索康尼和迈乐,将主要专注于中国内地的品牌建设。特步将继续开设门店,并增加服装及本地化产品的供应,以建立品牌知名度和认可度。

特步与高瓴集团的战略伙伴关系,也极大地推动了集团在时尚运动分部发展两个新品牌盖世威和帕拉丁的全球业务。盖世威预计将于2022年初在中国内地开设首间自营店,而帕拉丁今年将重点优化零售网络,并计划于2022年加快在中国内地一二线城市开设门店,以进一步提升其品牌知名度和在年轻一代中的曝光度。

特步制定了集团5年目标计划,特步主品牌2025年收入目标人民币200亿,年复合增长率达23;新品牌2025年收入目标合共人民币40亿。

在中国内地稳定的经济基础以及体育用品行业市场需求旺盛的情况下,特步的多品牌战略可进一步利用这些有利条件,充分迎合从大众市场到高端的客户群,并满足他们从专业运动产品到运动休闲产品的不同需求。特步有信心实现集团的长期可持续增长,并以稳健的战略提升市场份额,巩固集团作为中国内地领先体育用品公司之一的地位。

相关热词搜索:特步上半年净利飙升72% 制定持续增长“五年目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