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公室新宠 融合AI的WPS-贵州网

办公室新宠 融合AI的WPS

发布时间:2021-08-23 16:27:20      来源:

2018年—2020年,中国AI产业规模年平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5.1,在AI蓬勃发展的浪潮中,其应用范围持续扩大,创新产品也不断落地。就连与工作息息相关的办公软件都开始自动化与智能化。微软与谷歌等行业巨头纷纷布局AI,让自己的产品更具有优势。

事实上,国内办公软件厂商对AI技术的应用程度,也并不逊色。以金山办公旗下的主力产品WPS为例。2017年,WPS成立AI部门,到目前,WPS已经围绕办公领域开发了近 100项 AI能力,涵盖全文翻译、文档校对、智能写作、PPT美化、数据分析等多项应用。其自主研发的 OCR和机器翻译技术达到了国内第一梯队的水平,智能校对总文字数量超过 498亿,智能生成的内容占据整体内容资源比例达到33.6,智能美化功能月度活跃用户数量超过 100万。

办公室新宠 融合AI的WPS

效率方面,WPS的智能美化、智能表格等功能,甚至可以将用户的操作效率由分钟级提升至秒级。举例来说,在 PPT制作方面,WPS推出了通过 AI算法将思维导图或文字大纲进行识别、拆分、转化等流程,可以一键转化成图文配合的 PPT风格,大幅减少了PPT编辑时间。还有通过 AI算法,智能识别 PPT中的文字、内容、格式,再通过算力从数据库中调用匹配的素材,实现智能配图、智能排版等功能。

在表格场景的应用中,WPS通过 AI算法的识别、校正等能力,推出了一键表格整理美化、一键表格数据校对等功能,省去了用户逐个数据修改的复杂过程,提升了办公效率。而其自研的全文翻译引擎,可以轻松解决不同类别文档识别翻译难、排版还原难等问题,快速输出高质量译文。

金山办公仍在不断探索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方向,围绕办公领域,持续提升 AI研发水平,推动办公软件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前不久,金山办公发布深度学习KSAI-lite推理框架,并同步发布KSAI OCR开源模型,将办公领域的先进AI技术向业界开放。

相关热词搜索:办公室新宠 融合AI的WPS"/>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