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上榜阳光食品安全最佳实践案例

发布时间:2021-06-21 21:52:25      来源:
 北京2021年6月21日 /美通社/ -- 6月18日,玛氏公司应邀出席2021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2021中国连锁经营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大会上,中国连锁经营协会2021年度阳光食品安全最佳实践案例揭榜,通过行业权威专家多轮评审,玛氏公司选送案例 -- 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下称“中心”)荣登榜单,并被列入《2021年度阳光食品安全最佳实践案例集》,这也是继2020年中心成立5周年之后,又一里程碑式成果。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营运总监高志强先生上台领奖。

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上榜阳光食品安全最佳实践案例
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营运总监高志强(左三)出席中国连锁经营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并代表中心领奖

阳光食品安全最佳实践案例评选旨在宣传、鼓励并大力推广食品经营及相关产品技术开发企业在食品安全风险管理、文化塑造、商品品质提升及技术创新等各方面的大胆尝试和实践举措,进一步推动行业提升效率。

以“今日之行,明日之兴”的企业愿景为核心出发点,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在案例中深入解析了如何通过科学研究、能力建设和推动合作三管齐下的方式,解决当今世界上最严峻的食品安全挑战,涵盖中心近期在微生物风险管理、真菌毒素风险管理和食品完整性管理(包括预防食品掺假等)三大食品安全领域的科研成果和创新技术。同时,详细分享了中心在国家标准制定专业支持和组织国际国内培训、研讨活动等方面的最佳实践经验,为致力于提升食品安全水平的业界同仁提供借鉴。

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上榜阳光食品安全最佳实践案例
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

玛氏坚信“不安全的不能称之为食品”。食品安全挑战在全球日益升级,作为全球领军的休闲食品及宠物食品生产企业,玛氏坚信自己在食品安全方面有清晰的领导责任,并倡导通过应用突破性的科学技术、开放合作与知识共享的互惠发展模式,帮助提升全行业的食品安全水平、树立消费者信心和促进食品产业的可持续及高质量发展。

截至2020年底,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在国际上共享、经同行评审的科学出版物50余篇,获专利2项,在三大食品安全关键领域方面均有科研进展。除了科技创新,中心还积极为中国国家标准献计献策,包括为《食品中黄曲霉毒素污染控制规范》提供专家建议、为《动物源性食品中多兽药残留量的测定 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草案》和《动物性食品中10种利尿药残留量的测定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草案》提供专家建议和方法验证等。 

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上榜阳光食品安全最佳实践案例
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持续投资食安科技解决方案

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主任张广韬博士表示:“感谢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对玛氏及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在食品安全实践方面的认可。未来始于当下,中心将持续投资食品安全科技解决方案,与合作伙伴凝心聚力,搭建全球性知识与技术交流平台,推动行业间关于科技成果、专业见解和最佳实践的分享交流,推动实现全民食品安全、减少食物浪费、守护粮食安全等共同目标,以更安全的食品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