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面小酒”夜经济业绩增6倍 福州首店6月亮相

发布时间:2021-06-10 20:36:24      来源:
福州2021年6月10日 /美通社/ -- 6月11日,和府捞面全新品牌“和府小面小酒”福州仓山苏宁易购店正式营业。未来两个月内,“小面小酒”将在福州核心商圈加密布局,新门店落位东二环泰禾广场及万象·九宜城。与此同时,“小面小酒”全国正式铺开,下一批新店落地天津、淄博核心商圈。

“小面小酒”夜经济业绩增6倍 福州首店6月亮相

首月业绩提升明显 场景升级得到市场验证

此前,全国首家“小面小酒”上海九六广场店已于4月30日开门营业,首月业绩显示升级效应明显,强劲拉动工作日晚市及周末营业额。同比疫情前,升级为小面小酒后,门店月营业额增长92%,客单价提升115%。从销售时段来看,在午间表现平稳增长的基础上,下午茶(14点-16点)时段营业额环比升级前提升了171%,晚间(17点-19点)提升235%,夜宵(20点-2点)时段提升610%。与此同时,周末营业额环比提升240%。

和府小面小酒定位“一个人的小面,一群人的小酒”。针对不同时段,小面小酒分别匹配了不同主力餐饮产品,午市主打面食、炒饭,满足白领快捷、品质用餐需要;下午茶推出小食、茶饮,为独处、小聚提供悠闲慢享的空间;针对下班后的晚、夜餐饮场景,则聚合烤、炸、卤味、下酒菜系列产品,以及奶酒、气泡酒、啤酒等等酒饮,承接“一人食”、日常社交聚餐需求。

“小面小酒”夜经济业绩增6倍 福州首店6月亮相

从首月表现来看,小面小酒这种多场景经营的模式,改善了大部分小酒馆“午市客流松,晚市餐桌紧”的不平衡,相对于和府捞面主力标准店,又激发出下午茶、夜间及周末的潜力。

“小餐饮之都” 和府与福州共创共赢

福州被誉为中国的“小餐饮之都”,从这里走出的品牌数不胜数,餐饮品牌连锁化程度居全国前列。数据显示,在福州市核心商圈,小吃快餐是消费者最喜爱的餐饮大类。与此同时,90后正成为消费主力,人群占比高达58.6%,00后用户占比已高达12.5%。

在高手如云的福州市场,如何占领年轻人的心智,从激烈的竞争中突围,品牌创新能力成为核心要素。和府小面小酒从产品设计、场景打造等方面,满足了年轻族群需要解压、治愈、微醺的精神需求,提供了一个充满氛围感和归属感的场所。

而在品牌创新的背后,比拼的还是供应链的能力。和府平台的多产品线战略,得益于和府捞面在面食品类形成的供应链壁垒。各产品线齐头并进的发展,在产品研发、采购和供应商之间建立了更直接和高效的连接,更好地支持成本管理,使企业能够更快速、保质地发布新产品,提高顶线和底线,实现竞争优势。

这些基于供应链的竞争优势,帮助和府在“小面小酒”这样的子品牌上实现了场景的升级、消费群体的拓宽,也赋能和府在下沉市场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点亮“夜色经济” 助力购物中心调改升级

截至2019年底,全国购物中心(商业面积>=3万平方米)总规模已超4.2亿平方米,行业进入成熟期。面对商业地产存量时代消费革新的考验,各大购物中心不断调整升级,从过去单纯的“商品交易场”转变为“多功能生活社交场”,不断引入新店、首店,强调打卡经济、体验需求。

福州首家和府小面小酒位于老牌商圈仓山广场,进驻苏宁易购百货3楼。一直以来,这里被视为福州商业的风向标。近期,仓山挂牌夜色经济示范街区,打造年轻、潮流、时尚的商业新标杆。这与和府小面小酒顺应年轻人夜生活需求、多时段精细化运营不谋而合。

“小面小酒”夜经济业绩增6倍 福州首店6月亮相

和府双模型齐发力 新城新店屡创佳绩

今年来,除了全新品牌的推出,和府捞面也迎来了一系列的里程碑,5月上海单城市店铺数量破百,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新渠道市场也屡传佳绩,4月,和府捞面河北首店石家庄万象城店,创下单日57963元的最高营业额,单日接待最高客流近800人次。当月人效达77500,坪效6460,堪比茶饮咖啡坪效人效;浙江丽水、广东惠州等新进驻市场同样取得良好的业绩呈现,也验证了和府捞面在二三线城市的强大生命力和发展空间。

和府时刻保持对市场、对消费者、对自身的持续理解和深度挖掘,针对不同市场不同商圈开拓了多种模型,包括和府捞面标准店、和府小面小酒、财神小排档、和府快捷店、和府外送店、和府金标米其林餐厅等,各模型不断打磨迭代。和府希望通过多层次的纵深布局,成为中国城市配套的一部分,人民生活的一部分。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