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生子2021年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及经营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24 22:04:50      来源:
北京2021年5月24日 /美通社/ -- 泛生子(下称“公司”,纳斯达克代码:GTH),一家中国领先的癌症精准医疗公司,专注于提供肿瘤分子检测、癌症早筛和伴随诊断开发服务,今天公布其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2021年第一季度财务和运营亮点:

  • 2021年第一季度总营收92.1百万元人民币(14.1百万美元),同比增长19.8%。剔除2020年第一季度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Genetron SARS-CoV-2 RNA Test(以下简称“新冠试剂盒”)的销售收入16.6百万元人民币,核心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2.9%。

  • 前沿的液体活检肝癌早筛检测(以下简称“HCCscreenTM”)和诊断业务LDT检测服务,共同推动LDT营收强劲增长51.0%,达71.8百万元人民币(11.0百万美元)。

  • 2021年第一季度,IVD销售额为15.3百万元人民币。剔除新冠试剂盒的销售额,IVD的基本销售额同比增长近5倍。

  • 2021年第一季度毛利率从2020年同期的55.0%提高至59.3%。

  • 泛生子宣布了两项重要的战略合作,分别与京东健康和西门子医疗达成合作,即通过京东健康的在线医疗健康平台推广泛生子的HCCscreenTM和人类8基因突变联合检测试剂盒(半导体测序法)(国械注准20203400072,以下简称“肺癌8基因试剂盒”),以及与西门子医疗战略合作,推进基因测序仪GENETRON S5(国械注准20193220820)和肺癌8基因试剂盒在中国医院市场大规模应用。

  • 2021年3月,泛生子公布了肝癌早筛大规模前瞻性队列研究(HIT)中1,615名患者的最新数据。数据显示,HCCscreenTM实现了88%的灵敏度,93%的特异性,显著优于超声检查联合甲胎蛋白检测的71%的灵敏度和95%的特异性。HCCscreenTM也实现了40.9%的阳性预测值和99.3%的阴性预测值。

  • 2021年1月,泛生子与中国生物制药(港交所:1177)旗下子公司正大天晴就HCCscreenTM达成中国医院市场独家战略合作关系。

泛生子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思振先生表示:“2021年第一季度,在全球疫情扩散和春节期增长放缓的双重挑战下,泛生子依旧实现了业务营收稳健增长,同时在商业合作和临床上也取得了重大进展。首先与正大天晴建立了重要战略伙伴关系,接着泛生子公布了肝癌早筛前瞻性队列研究HCCscreenTM令人振奋的数据结果。我们又达成了两项重大的战略合作,一方面与京东健康合作,依托其国内医疗在线平台推广我们的主打产品HCCscreenTM和肺癌8基因试剂盒;以及和西门子医疗签署了一项关于GENETRON S5和肺癌8基因试剂盒的战略合作协议,该项合作将为IVD业务增长注入强劲动力。我们非常荣幸与这两家顶尖公司开展创新性合作,希望这两项合作能进一步推动泛生子的业务增长。”

王思振先生表示:“展望未来三个季度,泛生子会按照既定的目标稳步前进。在产品管线方面,即将启动HCCscreenTM和Onco Panscan大panel的注册临床试验,并以LDT形式发布血液肿瘤微小残留病(Seq-MRD)产品。得益于我们的Mutation Capsule技术,肝癌和结直肠癌实体瘤MRD检测项目初步结果令人振奋,将转向更大的多中心研究。展望未来,2021年泛生子将维持45%-47%的营收增长目标。”

2021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

收入

2021年第一季度的总营收达到92.1百万元人民币(14.1百万美元),同比增长19.8%,2020年同期为76.8百万元人民币。 

2021年第一季度诊断和监测业务收入为87.1百万元人民币(13.3百万美元),2020年同期收入为66.8百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4%,这主要得益于LDT检测服务。

  • 2021年第一季度,LDT服务收入达71.8百万元人民币(11.0百万美元),同比增长51.0%,2020年同期收入47.6百万元人民币;2021年第一季度LDT服务收入包含肝癌早筛HCCscreenTM的销售收入。2021年第一季度售出约5,100例LDT诊断检测,同比增长29.6%。

  • 2021年第一季度IVD产品销售收入为15.3百万元人民币(2.3百万美元), 较2020年同期的19.2百万元人民币下降20.5%,而2020年第一季度IVD营收中16.6百万元人民币来自新冠试剂盒的销售。

已签署公对公合同的医院客户数
(截止各个报告期末)

 

2020年

第一季度

2020年

第二季度

2020年

第三季度

2020年

第四季度

2021年

第一季度

IVD产品入院医院客户数

13

18

20

22

23

 

2020年

第一季度

2020年

第二季度

2020年

第三季度

2020年

第四季度

2021年

第一季度

签署公对公合同的医院客户数1

26

35

38

40

42

注:

(1)直接签署公对公合同的医院客户数包含了LDT检测服务和IVD产品入院医院客户数

2021年第一季度开发服务收入为5.0百万元人民币(0.8百万美元),较 2020年同期的10.1百万元人民币下降50.6%。这一变化主要是因为公司业务发展策略的调整,持续专注高价值的药企服务业务,从而测序服务收入有所减少。2021年第一季度的药企服务收入同比有所增长。

与此同时,截至2021年3月31日,前三个月的营收成本为37.5百万元人民币(5.7百万美元),2020年的同期营收成本为34.6百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4%。

毛利润和毛利率

2021年第一季度的毛利润为54.5百万元人民币(8.3百万美元),2020年同期为42.2百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1%。同时得益于销售规模增长和优质的产品组合,公司LDT业务毛利率实现提升,并带动公司第一季度整体毛利率提升至59.3%,2020年同期为55.0%。

营业费用

2021年第一季度营业费用为人民币1.635亿元(25.0百万美元),比2020年同期的1.094亿元人民币增长49.5%。

2021年第一季度销售费用为59.7百万元人民币(9.1百万美元),与2020年同期的53.8百万元人民币相比增长10.9%。2021年第一季度销售费用占收入比为64.8%,低于2020年同期的70.0%。销售费用占收入比的降低主要源于销售规模增长以及收入结构的优化。

2021年第一季度管理费用为44.6百万元人民币(6.8百万美元),与2020年同期的21.6百万元人民币相比增长106.3%。管理费用占收入比从2020年同期的28.1%增至2021年第一季度的48.4%。主要因为管理人数和公司上市后专业机构服务费有所增加。

2021年第一季度研发费用为50.0百万元人民币(7.6百万美元),较2020年同期的27.6百万元人民币增长80.9%。研发费用占收入比从2020年第一季度的36.0%增至2021年同期的54.3%,增长原因主要是研发人员增长导致的薪酬开支及相关费用的增加,以及公司持续的研发创新投入,包含新产品和技术的开发,临床试验开展。

综上所述,2021年第一季度营业亏损为人民币1.09亿元(16.6百万美元),去年同期为67.2百万元人民币。

其他费用

2021年第一季度的财务费用增至6.0百万元人民币(0.9百万美元),2020年同期为3.5百万元人民币,这一增长主要源于汇率兑换损失。

净亏损和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Non-IFRS)净亏损

截至2021年3月31日,当期亏损为1.15亿元人民币(17.6百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155亿元人民币。

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Non-IFRS)的净亏损指扣除股权激励费用、优先股公允价值变动损失以及优先股其他损失后的当期净亏损。2021年第一季度Non-IFRS的净亏损为1.058亿元人民币(16.1百万美元),去年同期为65.6百万元人民币。详情请参阅本新闻稿中“对于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Non-IFRS)财务指标的衡量”部分。

2021年第一季度归属公司普通股股东基本每股净亏损为人民币0.25元(0.04美元),去年同期归属公司普通股股东基本每股净亏损为人民币0.92元。扣除股权激励费用、优先股公允价值变动损失以及优先股其他损失后,Non-IFRS归属公司普通股股东基本每股净亏损为人民币0.23元(0.03美元),2020年同期归属公司普通股股东基本每股净亏损为人民币0.52元。摊薄归属公司普通股股东基本每股净亏损等于归属公司普通股股东基本每股净亏损。每股ADS代表五份普通股,票面价值为每股0.00002美元。详情请参阅本新闻稿中“对于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Non-IFRS)财务指标的衡量”部分。

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计价值10.69亿元人民币(1.632亿美元),相较于2020年12月31日为13.758亿元人民币出现下降,原因是本季度现金净额用于经营活动和投资活动,其中包含净亏损1.15亿元人民币,以及购买价值为人民币1.971亿元现金和外汇管理类理财产品。

2021年财务指引

基于现有市场环境并假设2021年新冠疫情将不会对公司重点市场有重大冲击,泛生子预测2021年的营收为6.15亿至6.25亿元人民币左右,同比2020年增长约45%到47%。

电话会议

财务业绩讨论电话会议和网络直播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21年5月24日上午8:30(或北京时间2021年5月24日晚上20:30)召开。如需参加电话会议,请拨打:

美国:

+1-845-675-0437

中国大陆:

400-620-8038

中国香港:

+852-3018-6771

国际:

+65-6713-5090

会议ID:

7689525

由于参会者量大,建议提前至少15分钟拨打。

2021年5月31日前可收听会议重播,请拨打:

美国:

+1-855-452-5696

国际:

+61-2-8199-0299

会议ID:

7689525

在本公司网站投资者栏的“News and Events”界面可同步收看该电话会议的网络直播。回放有效期为会后30天内。请访问ir.genetronhealth.com获取更多信息。

汇率信息

本公告中的财务报表或其他地方的金额均为本币人民币对美元的转换,仅供读者方便阅读,并按照2021年3月31日美国联邦储备局H.10当日汇率,1美元=6.5518元人民币换算。公司对本报告中人民币金额在2021年3月31日已经或可能以该汇率,或任何其他汇率兑换、实现或结算成美元,不作任何陈述。

对于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Non-IFRS)财务指标的衡量

泛生子使用Non-IFRS净亏损和Non-IFRS的归属公司普通股股东基本每股净亏损,用于评估本公司的经营成果,以及财务和经营决策。本公司认为,Non-IFRS净亏损和Non-IFRS的归属公司普通股股东基本每股净亏损有助于识别本公司业务的基本趋势,而这些趋势可能因本公司计入本年度/期间亏损的某些费用的影响而扭曲。本公司认为,Non-IFRS净亏损和Non-IFRS的归属公司普通股股东基本每股净亏损提供了有关其经营成果的有用信息,整体提升了对其过去业绩和未来前景的全面了解,并使管理层在财务和运营决策中使用的关键指标更具可见性。

对于本年度/期间的Non-IFRS财务指标的衡量,泛生子使用的Non-IFRS净亏损和Non-IFRS的归属公司普通股股东基本每股净亏损不应单独被考虑,也不应被视为该年度/期间营业利润、净亏损或任何其他业绩衡量指标的替代品,或作为其经营业绩的衡量指标。公司鼓励投资者审阅该年度/期间的Non-IFRS净亏损和Non-IFRS的归属公司普通股股东基本每股净亏损,并审阅最直接可比的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财务指标的调整过程。此处所列年度/期间的Non-IFRS净亏损和Non-IFRS的归属公司普通股股东基本每股净亏损可能无法与其他公司提供的类似名称的财务指标相比较。其他公司可能会以不同的方式计算类似的财务指标,从而限制了它们作为公司可比数据的有用性。泛生子鼓励投资者和其他人全面审阅本公司的财务信息,而不是仅仅关注于单一的财务指标。

本年度/期间计算的净利润指标下Non-IFRS净亏损和Non-IFRS的归属公司普通股股东基本每股净亏损,不包括股权激励费用、优先股公允价值变动损失以及优先股的其他损失(如适用)。

请参阅本公告结尾的 “未经审计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NON-IFRS)财务指标的衡量”,获取本年度/期间Non-IFRS净亏损和Non-IFRS的归属公司普通股股东基本每股净亏损的完整的调整过程。

关于泛生子

泛生子(纳斯达克代码:GTH)是全球前沿的癌症精准医疗公司,专注于癌症基因组学研究和应用,并致力依托先进的分子生物学及大数据分析能力改变癌症诊疗方式。泛生子已打造了全面的产品及服务管线,覆盖从癌症早筛到诊断及治疗建议,再到监测及预后管理的癌症全周期,并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积极拓展分子检测技术的更多创新应用方向和场景。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https://ir.genetronhealth.com

安全港声明

本新闻稿包含泛生子对未来的预期、计划和前瞻性陈述。此类陈述是根据1995年美国私有证券诉讼改革法案的“安全港”条款作出的。前瞻性陈述涉及固有风险、不确定性,以及许多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任何前瞻性陈述中所描述的内容产生重大差异的因素。其它包含有“预期”、“相信”、“期待”、“计划”等措辞和类似表达也属于前瞻性描述。更多有关这些内容及其他风险、不确定性因素的信息,已包含在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备案文件中。本新闻稿中提供的所有信息不应被视为本公告发布之日后任何时点的观点。泛生子预计未来的事件和进展会导致公司的设想和假设发生变化,但无论是否出现了新的信息、未来事件或其它情况,除适用法律要求外,公司不承担更新任何前瞻性描述的义务。

 

GENETRON HOLDINGS LIMITED 
UNAUDITED CONDENSED CONSOLIDATED STATEMENTS OF LOSS

泛生子2021年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及经营情况

 

GENETRON HOLDINGS LIMITED 
UNAUDITED NON-IFRS FINANCIAL MEASURE

泛生子2021年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及经营情况

 

GENETRON HOLDINGS LIMITED 
UNAUDITED REVENUE AND SEGMENT INFORMATION

泛生子2021年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及经营情况

 

GENETRON HOLDINGS LIMITED 
UNAUDITED CONDENSED CONSOLIDATED BALANCE SHEETS

泛生子2021年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及经营情况

 

GENETRON HOLDINGS LIMITED 
UNAUDITED CONDENSED CONSOLIDATED BALANCE SHEETS(CONTINUED)

泛生子2021年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及经营情况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