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宣传周”在临汾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21:46:37      来源:
山西临汾2021年5月24日 /美通社/ -- 在第十届“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到来之际,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指导,临汾红丝带学校主办,中国青爱工程办公室、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吉利德科学支持的“无畏追梦 -- 共进一次午餐,减少一分歧视”公益活动在临汾红丝带学校举办。近百位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及志愿者与孩子们深入互动,共进午餐,共同运动,度过了欢乐充实的一天,不仅为孩子们送去关爱,更以此呼吁全社会正确了解HIV、关注HIV携带者的生活状况、减少歧视。同时,本活动也标志着2021年“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宣传周”正式开启。

第十届“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宣传周”在临汾启动
反歧视倡议仪式

无畏追梦,用爱护航患儿

临汾红丝带学校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专门收治艾滋病患儿的全日制学校,自创立之初便是守护HIV感染儿童勇敢追梦的避风港。目前,学校共有31位孩子就读,均因母婴传播感染HIV。 

郭小平校长介绍道:“病毒和歧视不仅蚕食着孩子们的健康、还剥夺了他们无忧无虑的童年。随着医学的发展,艾滋病已成为可防可控的慢性病,但人们对它的偏见和误解仍未消退。学校是孩子们的保护伞,但无论现在还是未来,他们更需要的,是一个没有偏见和误解、友善的社会环境。红丝带学校的孩子们与所有的孩子一样,都应茁壮成长,无畏追梦。”

第十届“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宣传周”在临汾启动
临汾红丝带学校校长 郭小平

红丝带学校于2012年发起“5.26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号召大家与孩子们“共进一次午餐,减少一分歧视”,今年已经是该活动连续举办的第十年。目前,“5.26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已经成为引导大众正确认知HIV及艾滋病、消除恐惧和误解、从而减少歧视的重要阵地之一。

多方合力,改善舆论环境

活动当天,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与孩子们零距离互动, 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鼓励孩子们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挑战,拼搏向前,活出精彩人生。运动会后,志愿者与孩子们共进午餐,以实际行动呼吁大众关爱HIV携带者,减少歧视。 

“红丝带学校不仅为HIV感染儿童提供了良好的成长环境,也在持续呼吁大众扭转对于HIV感染者的负面看法。”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高新文表示,“我们希望社会各方一起努力,为红丝带学校的孩子们和所有的HIV感染者创造一片可以自由呼吸的蓝天。在此,我们真诚呼吁,共创一个更加友善、健康的社会。”

第十届“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宣传周”在临汾启动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 高新文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郝阳表示,“社会环境决定了HIV防控的走向。歧视和偏见不仅对感染者群体造成了伤害,也给HIV防控带来了很大的阻力。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反歧视午餐日连续开展十年,通过不断向大众普及正确的疾病知识,已经为我们奠定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基础。相信借助政府、协会、基金会、企业、个人等多方的爱心合力,我们能够更快地实现正视HIV,消除歧视的目标。”

第十届“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宣传周”在临汾启动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 郝阳

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青爱工程办公室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银俊表示,“我们为爱而来,爱心是最好的疫苗。去年艾滋病日期间,青爱工程在临汾红丝带学校援建了‘康辉号’青爱小屋,希望对中国青少年爱的教育能让每一朵生命之花都尽情绽放。今天是国际艾滋病日反歧视午餐日,我们又聚到了一起。我们每个人胸前佩戴的红绿丝带,红色代表关爱,绿色代表希望。它和青爱小屋的颜色一样,红花绿叶,都是生命的象征,为各界人士对青少年的关怀和爱护点赞,谢谢大家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第十届“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宣传周”在临汾启动
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 张银俊

企业支持,为梦想插上翅膀

吉利德与临汾红丝带学校于2020年结缘,当了解到学校孩子的特殊处境后,吉利德决定发挥自身在HIV防控领域的专长,通过青爱基金会捐款,支持该校20名学生接受HIV创新疗法,并为他们安排定期的身体检查,让他们可以更好地学习和成长。

本次活动上,吉利德科学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金方千代表公司向红丝带学校捐赠了孩子们日常所需的生活物资,并承诺将持续提供爱心捐款,助力孩子们更加健康地成长。孩子们也为吉利德科学送上了一副绘制了他们未来梦想的长达5.26米的手绘画卷,以表达感激之情。

第十届“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宣传周”在临汾启动
吉利德科学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 金方千

金方千表示:“这些孩子自出生之日便开始了与HIV病毒的斗争,他们的坚强值得被尊重,他们的梦想也更应该被看到。吉利德专注于创新药物的研发,致力于突破不可能,为公众创造一个更美好、更健康的世界。我们期待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为孩子们扫清疾病阴霾,助力他们拥有一个温暖、彩色的童年。我们也期待能够为减少社会歧视,为中国的HIV防控事业贡献我们的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