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旅游日” 美好生活发现海口美

发布时间:2021-05-20 10:22:34      来源:北国网
  晴空万里,伴随着漫天飞扬缤纷色彩的气球,5月19日上午,2021年“中国旅游日”海口分会场活动暨海口采摘季开幕式在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正式启动,海口采摘季万人采摘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二级巡视员邹贤锋、国内市场和节庆活动处四级调研员赖增福,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王樱茹,各区旅文局领导,省旅游协会、海口旅游景区协会、海口市旅行社协会、海口市酒店协会以及各涉旅企业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现场活动。

  美好生活发现海口美 全民尽享旅游实惠

  5月19日上午,在海口琼山区三门坡镇红明荔海共享农庄,一个别致的“发现海口美代言实景体验秀”拉开了2021年中国旅游日海口分会场活动的序幕。现场还发布2021年“中国旅游日”发现海口美乡村旅游采摘旅游线路,并开启了海口采摘季万人采摘活动报名,主持人一声“开始”,数字电子屏幕上报名人数飞快地增加,显示出网友们争相对海口采摘游的热情。

2021年“中国旅游日” 美好生活发现海口美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二级巡视员邹贤锋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本届“中国旅游日”我省共推出了83项惠民措施,其中一些旅游景区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人群实施旅游奖励的优惠措施。海口市旅游文体局还携手各家涉旅企业联合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推出“景区特惠大礼包”等多种惠民措施,通过线上线下等多方联动模式,让全民尽享实惠,畅游海口欢乐度假时光;将乡村旅游产品与康养旅游、生态旅游等相结合,全力打造海口乡村旅游黄金线路,吸引更多市民游客参与、深入体验海口旅游魅力。

  随后领导和嘉宾们打开了“发现海口美”的五个荔枝盒子,掀起了活动的高潮,飘扬的气球飞满碧蓝的天空,伴随着游客市民们的欢呼声,“绿色发展美好生活”发现海口美2021年“中国旅游日”海口分会场活动暨海口采摘季正式启动!

2021年“中国旅游日” 美好生活发现海口美

  在启动仪式中正式发布的海口采摘季亲子游宣传片《阳光海口共享欢乐》,融合了多姿多彩的海口旅游资源与人文风情,通过不同的视角,把蕴含在风光人文风貌之下的阳光、温情海口呈现出来,让观众跟随镜头,一起体验一趟美妙的海口采摘亲子之旅。

  开幕式当日,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官方抖音账号“海口市旅文局”进行活动现场直播,并在“椰城市民云APP”及“海口发布微信视频号”同步直播,将现场火热的气氛通过云端传递给屏幕那边的观众。同时,抖音大V「椰子妹爱嘎啦」、「海南热点」分别在海口永兴儒张村、海口三江鹿鸣莲雾家庭农场开启线上直播,对海口乡村采摘旅游线路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以“海口美丽乡村实景”向岛内外的网友展示令人向往的海口田园生活,着实为网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文化盛宴。

  据悉,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通过发布实行一系列旅游方面的惠民利民措施,持续提升市民游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在中国旅游日当天,除常规活动当天部分景区景点等半价或免费开放外,还特别推出如田园采摘、亲子活动、赶海活动等特别项目,在提升服务品质的同时,将更多的好产品送到市民游客身边,让旅游业真正成为提升人民美好生活的新动能。

  “旅游+农业”全域旅游新格局 “欢乐农场行”太有料

  当天,活动方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发现海口美乡村旅游文化游园会。小朋友放飞自己的“超级勇士·骑闯荔海”荔枝亲子平衡车大赛,孩子们肆意骑行的欢声笑语充斥在荔枝庄园里。

2021年“中国旅游日” 美好生活发现海口美

  比拼谁吃得快的速吃荔枝大赛,和手剥荔枝大赛……一系列的荔枝品鉴趣味赛让大朋友小朋友玩得停不下来。参加的市民游客对鲜嫩多汁的荔枝赞不绝口,纷纷现场打卡,在自己的朋友圈和抖音等平台分享,点赞人气最高的参与者还会获得一份特色奖品。

  “每年这时候,我都会带上家人走进海口周围的农庄,不仅让孩子感受到乡村的淳朴天然,也能采摘到最新鲜的果实,体会农家的乐趣。这场“欢乐农场行”太有料!”海口市民黄女士摘着鲜嫩多汁的荔枝,在果园里高兴地说。活动现场共有80多组家庭参加火山荔枝采摘,共享丰收带来的喜悦。

  海口乡村旅游资源富集,农耕文化、自然景观、田园风光、火山古村、民俗风情、生态农业丰富多样,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持续推进“旅游+农业”融合发展模式,深入拓宽全域旅游,本次活动充分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特色农产品,发展美丽乡村采摘游、田园游,不断延长乡村产业链,促进旅农融合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海口采摘季线路推荐

  秀英区

  (1)“火山古村瓜果香”童趣之旅

  火山荔枝果园采摘(重走原生态火山小道,遥望昌道岭,采摘荔枝王)——昌道村(近千年历史的古村,也是幸福安逸的美丽乡村,探索隐藏于古村的石山·秀里民宿,在书屋或古树下开展手绘活动)——昌道农家乐(200年“见血封喉”树底下,品味火山农家美食)

  昌道村果园联系人:陈伟17776847772

  昌道农家乐联系人:陈益宁13876488316

  (2)“火山深处有人家”休闲之旅

  儒张村果园采摘(精选的果园里可以采摘荔枝王和大丁香两个品种)——儒张村参观(这是一个保存完整的火山石古村落,古树遮阴,最适合漫步聆听火山故事)——沐心石屋农家乐(参观民宿、体验手绘活动,农家乐午餐)

  儒张村果园联系人:黄广藩13876009176

  儒张村农家乐联系人:张娅男18876019866

  (3)“海口火山摘荔枝”助农之旅

  美玉村火山荔枝果园采摘(昌道岭山脚下,坐在火山石堆上品尝鲜甜荔枝王)——美富村(百年火山古村里,写着朱子家训的火山图腾水塔,体现乡风文明的家风家训馆)——阔林农家乐(农家大院里的农家乐,每一道菜都是原滋原味)

  美玉村果园联系人:王海燕13876985405

  阔林农家乐联系人:阿曼18208992661

  (4)“火山荔枝酿甜蜜”科普之旅

  卓津蜂业产业园(采摘荔枝、蜜蜂知识科普、品尝蜂蜜、参观蜜蜂博物馆体验了解蜜蜂养殖和蜂蜜制作的奥秘)——高隆饭店(荔枝林里享受美安小黄牛石板烤肉)

  卓津蜂业联系人:符少丽13876553399

  高隆饭店联系人:何女士17789783465

  龙华区

  重温革命 漫游果香之旅

  新坡镇仁里村(仁台重走长征路,湿地观光潭丰洋)——田洋新坡(采热带水果,品农家鲜味)

  仁里村联系方式:13519844466姚女士

  文山新坡洋联系方式:13786617539苏先生

  琼山区

  (1)欢乐采摘之旅

  红旗镇本立村(红色记忆,感受知青的青春岁月)—红土地采摘庄园(百香果、木瓜、火龙果、荔枝等热带水果)—龙鳞村农家乐(浪漫骑行、荔枝采摘)

  联系人:唐先生15008040528

  三门坡推荐用餐点:包记美食园(红明农场对面)

  (2)田园采摘之旅

  龙蛟村果园(荔枝采摘)——田心村思乐农庄(品尝乡村美食)

  采摘联系人:张先生15508995373

  农庄负责人:邓先生13006006161

  美兰区

  (1)文化亲子采摘之旅

  仲恺村(感受美丽乡村新貌,传承红色文化)-898艺术村(观赏艺术画展,参与体验陶艺亲子活动、油画体验课)-三江鹿鸣莲雾家庭农场(热带果园木瓜、火龙果等采摘,共享菜园农事趣味体验,享用自家果园散养家禽和共享菜园为原料的健康美食,住独栋别墅民宿)

  898艺术村联系人:王凯15595995555

  三江鹿鸣莲雾家庭农村联系人:陈铭强:13006008232

  (2)文艺赶海采摘之旅

  芳园国际艺术村(品鉴艺术画展、观赏荷塘美景、采摘当季水果、体验艺术民宿)-东寨港红树林(乘船游览红树林美景,参观红树林博物馆了解红树林丰富物种和多样生态)-连理枝渔家乐(体验生蚝采摘、赶海捕捞等渔家文化,品尝演丰特色海鲜,留宿渔家风情民宿)

  芳园国际艺术村:陈铭菁18689668368

  连理枝渔家乐:18808961083

相关热词搜索:海口 中国旅游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