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杭高院-摩贝工业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21-05-12 21:15:22      来源:
上海2021年5月12日 /美通社/ -- 2021年5月11日,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2021科创产融大会在云栖小镇开幕,国科大杭高院与Molbase摩贝就工业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项目签约。

在本次大会上,国科大杭高院、摩库数据(NASDAQ: MKD)、深圳中兴环保集团和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就成立“国科大杭高院-摩贝工业物联网产业研究院”共同打造工业物联网应用体系,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该项目是杭高院多学科交叉科研技术与市场应用主体相结合的校企应用研发平台,计划通过三年建设,推进高端智能传感器及物联网应用技术的前瞻性、系统性、战略性整体构架研究,提升数字底座建设和工业互联、业务互联、产业互联的工业网络体系架构的关键技术、解决方案的应用、标准设计,为行业领域的建设规划、综合应用提供技术能力支撑。

国科大杭高院是中科院在浙江的唯一综合性集人才培养、先端科研研发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综合性新型研发机构,集科教创产于一体,集聚了中科院强大的科技资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摩贝集团以化学品新材料行业数据中心为基础,构建行业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服务体系,规划中的“升一格、沉一层”的战略中,提升行业数据中心、垂直电商服务平台以及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三个维度,与杭高院的多交叉学科科研方向和发展理念有较多的契合度。杭高院在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以解决“前瞻性、领域性和系统性”的定位,符合公司发展战略需求。摩贝集团将进一步集成市场应用优势,与杭高院物理信息、智能科技领域进行全面应用技术研发合作,促进智慧园区建设、智能城市建设等领域完善、丰富数字底座建设和促进数字孪生技术应用。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