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李”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专家走进李锦记

发布时间:2021-05-12 20:50:51      来源:
广东江门2021年5月12日 /美通社/ -- 在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内,有一座名叫“七堡”的岛,这里全年日照充沛,为优质酱料的生产创造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百年酱料集团李锦记在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正坐落于此。近日,李锦记携手广东省食品安全学会,邀请了来自食品安全领域的权威专家们,一同走进李锦记,并举行一场主题为“守护‘李’舌尖上的安全”的李锦记企业文化分享会。分享会上,双方共同探讨李锦记在企业文化的指引下,如何践行100-1=0的品质管理理念,彰显民族品牌李锦记在食品行业的优良示范作用。

守护“李”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专家走进李锦记
“守护‘李’舌尖上的安全-李锦记企业文化分享会”在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举行

李锦记思利及人,奠定百年发展根基

“李锦记创立于1888年,至今已有133年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能够有效引领企业向着目标成长。”分享会上,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与专家们介绍道。“修身岂为名传世,做事惟思利及人”,李锦记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思利及人”正是出自于此。李锦记认为,做事要惠及更多的人,共赢才能长久。作为食品企业,李锦记一直想消费者所想,捍卫消费者权益,致力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美味的酱料。这也是李锦记得以从一家生产蚝油和虾酱的小作坊,发展为如今拥有200多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酱料王国的精神根基。

守护“李”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专家走进李锦记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与专家们分享李锦记企业文化价值观

李锦记严控品质,守护“李”舌尖上的安全

正是在“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李锦记以“超越标准”为标准,严格把控产品生产的每个环节。在工厂参观过程中,一条“错误”的方程式吸引了专家们的注意,“100-1=0”。这其实是李锦记严格恪守的品质管理理念,李锦记认为做100件事,只要有一件错了,结果将会等于零,食品安全容不得任何一点错漏。每一瓶李锦记酱油,都需要通过30多道工序、200多个质量监控点严密监测,方能到达消费者手中。此外,经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获全球100多个国家互认的李锦记检测中心;数千个大型拥有产品追溯标识的酱油晒缸……厂内专业化、规模化的生产设备无一不在书写李锦记对卓越品质的追求。

守护“李”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专家走进李锦记
专家们深入了解李锦记优质酱油的每个生产环节

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内,一套从日本引进的现代化酱油生产设备 -- 连续蒸煮及圆盘制曲厂房也给专家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车间配备洗豆、泡豆、预热、连续蒸煮、拌粉、接种、自动进料、自动出曲、自动清洗、消毒等设备,用于制曲的圆盘直径达20米,是目前全球先进的原粒黄豆制曲设备,将直接保障酱油制曲的优越品质。

李锦记绿色工厂,成就可持续性发展

作为家喻户晓的酱料集团,李锦记除了时刻捍卫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外,亦主动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努力促进可持续性发展。凭借在环保领域的成就,李锦记先后于2018年和2020年获得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国家绿色工厂”称号以及国际级别“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ED)”铂金认证。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投资大量资金设立污水处理系统、地源热泵系统、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湿地公园、引进洁净能源等多项环保生产设备,大力推动创新型绿色低碳发展模式。

在“守护‘李’舌尖上的安全·李锦记企业文化分享会”上,专家们纷纷表示对李锦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广东省食品安全学会会长戴昌芳说:“只有保障了食品安全,企业才能得以发展,李锦记也以百年的基业证实了此点。”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孙远明称,深入工厂参观,我能非常直观地感受到李锦记对产品品质的坚守,比如酱油生产线依然采用传统发酵工艺,并且能将传统工业机械化、智能化,实属不易。”

“今天深刻认识到李锦记真正把‘100-1=0’的品质管理理念落实到每个细节中,而各项环保举措也彰显了李锦记作为百年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暨南大学教授晏日安补充道。

-完-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