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话DAISY SKY雏菊的天空创始人,赴约“国潮她时代”-贵州网

对话DAISY SKY雏菊的天空创始人,赴约“国潮她时代”

发布时间:2021-04-20 14:22:07      来源:

  根据天猫发布的“她力量报告数据”显示,在美妆、个护、母婴等行业新品牌中,女性创业者占比约四成,在服饰行业超五成。以女性为主导的消费模式,正在深入地改变商业模式,让创业变得更加回归消费者本质。

  2021年4月6日,DAISY SKY雏菊的天空品牌创始人菊大Tina赴约长沙理工大学分享创业故事和品牌。

  国货品牌、创业潮、她力量。这些词如今都是热词,但是在创始人三姐妹初涉商界的08年,情况并非如此,甚至在两三年前,国货品牌还是经常遭遇不定期的歧视,创业也是勇敢者的游戏。

  从高校老师到护肤品牌创始人,骨子里流淌着不安分的血液

  从某种意义上说,菊大三姐妹算是日化行业的创二代。

  她们父亲当时是村里的第一个商人,从皮革皮包到日化产品,80年代末创立了自己的香皂品牌“施芳”,办起了小县城里规模最大的精细日化厂,成为家乡日化行业领头人。菊大称,父亲那一代的创业更多是为了谋生计而作出的选择,而她们,则更希望自己能够改变点什么。

  据悉,菊大曾是一名高数老师,教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统计等课程,但稳定的工作并没有让她停止探索,从爱好萌芽到做原创护肤品牌,三姐妹在四年里借着进修学习的机会,跑遍了植物花材原料的核心产区:保加利亚,土耳其,法国,希腊,甚至非洲,期间也接触到了很多欧美小众品牌创始人,探访他们的工厂。

  很多创新的想法就在当时产生——是时候做一个自己的新国货护肤品牌。

  提及品牌名的来源,菊大表示,因为三姐妹都很喜欢全智贤,彼时热映的电影《雏菊》中,身为女主角的她人淡如菊的气质和雏菊的野生之美十分匹配,因此把彼时的工作室取名雏菊的天空。雏菊虽渺小,眼里有苍穹。菊大说:“广阔的天空是地球最美丽的风景,我希望来到雏菊的每个人都能感受到自然的,野生的,小小的美。”

  定位中高端的国货护肤品牌,吸引气味相投的用户

  作为品牌的壁垒之一,创始人对于品牌的追求和理解,往往代表了品牌的文化。

  从创始人身上的品质看品牌,不服输、敢于挑战自我、天真的探索、无限投入与热爱......这些特性被融汇进了DAISY SKY雏菊的天空品牌基因里,也吸引着一群气味相投的粉丝,在DAISY SKY雏菊的天空受众群像里,常伴随着:高知,独立,不盲从,好奇天真,不给自己设限等关键词。

  关于品牌定位,创始人菊大表示:“首先我们对品牌至少要做一百年的这件事是非常笃定的,做一个品质高端,价格中段的百年品牌。价格要能足够支撑我们做好产品,并持续做好产品。”

  为了从各方面去匹配这个定位,DAISY SKY雏菊的天空从创立初就定下了自己的品牌原则:不用任何工厂的流水线配方,坚持原料自采,配方自研。建立起品牌对自己产品的定义和新标准——不迎合、不修饰、不妥协。这些品牌策略使得DAISY SKY雏菊的天空在向用户传达有温度理念的同时,也鼓励着更多女性去感受真我、接受自我,赋予品牌以更多的意义。

  除了成分的严苛把控,她们还通过做产品实现了自身对产品的苛求和试想,做了很多有意思的尝试和突破,比如雏菊的天空是国内首批全品类应用“多元醇和有机酸复配抑菌防腐体系”的护肤品牌,这是在品牌建立之初就在内部达成的共识。

  品牌的战争在心智战场。品牌是一种意义管理。

  分享会现场,菊大和现场的师生就护肤和品牌进行了讨论,现场一位学生对菊大进行提问:“雏菊的天空这样的新国货,相比一些国际知名品牌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菊大认为,大家为什么会比较信任海外护肤品品牌,这就是品牌力,名牌之所以成为名牌,除了严格的品控标准和产品质量之外,就是他们在品牌建设做了足够多的事情。雏菊还处于一个品牌建设的阶段,有着较高的性价比,在不带国货偏见的客观判断下,相信会有更多的人愿意选择雏菊的天空。

  随着新消费品牌的异军突起和传统消费品牌的进一步转型,品牌市场的发展变得更正能量,从流量红利消失,消费品牌开始展现出新的机会,而当下的消费者,特别是90后、95后、Z时代,不仅仅是再看重品牌的实用性,同样更看重品牌所传递的感性价值,这是新国货品牌突围的机遇。

  对于品牌的意义管理,创始人菊大称“我很庆幸,我们当初在成立品牌之初,就已经在构思这个品牌,希望她有自己独一无二的特色,提供给用户护肤层面的价值,同时还有更多给生活带来美好意义。我们希望她能够把都市人和自然链接起来的护肤品牌。身在都市,心向自然。”

  DAISY SKY雏菊的天空正是怀抱着这样的品牌热忱在稳步成长,不止于销售产品,更是以诚信的态度在分享意义。

  结语

  创业这件事,有的人天生就能看到风口,找到蓝海,迅速切入,杀出重围;有的人就是将自己的热爱变成事业吸引更多的加入其中;也有的人怀抱天真的想法,要改变这个世界,让世界变成自己心目中更理想的样子。雏菊在没有商业计划书,没有资本推动,不懂市场营销的情况下,因为热爱沉迷其中,一不留神做了十几年。

  本次分享会中以菊大为代表的创业事迹,不仅多角度给予大学生创业就业经验的分享指导,为大家解答了心中的疑惑,更引导大家从多元的角度思考就业,从而找准自己的目标,精准发力,抓住机遇,顺利迈入职场。

  分享会最后,菊大在现场给同学们推荐了两本最近在阅读的书,《被讨厌的勇气》和《爱的艺术》。

相关热词搜索:对话DAISY SKY雏菊的天空创始人,赴约“国潮她时代”"/>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