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8同城、安居客发布广州Q1理想安居指数:共发放145张预售许可证-贵州网

58同城、安居客发布广州Q1理想安居指数:共发放145张预售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1-04-20 14:05:24      来源:

  近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1年广州Q1理想安居指数报告》,从土地市场、新房市场、购房用户画像、楼市预判等多角度,对广州楼市进行解析,为置业者提供专业、详实的房产信息。报告显示,一季度广州发放了145张预售许可证,预售房源26397套;广州楼市总计住宅网签量为33275套,同比上涨;增城新塘板块为最受购房者关注板块。

  共发放145张预售证,住宅网签量同比上涨

  广州一季度官宣了年度宅地集中出让的事宜,部分区域的地块也取消原定的出让计划,延后加入到4月份的土地集中出让计划当中,积极响应了国家住宅用地分类调控“住宅用地两集中”的出让制度。

  58同城、安居客《2021年广州Q1理想安居置业指数报告》统计显示,2021年一季度,共成交25宗土地,揽金324.76亿元,成交面积共84.76万㎡;其中,白云区、从化区、番禺区成交宗地面积位列前三,分别为23.74万㎡、19.13万㎡、11.85万㎡。

  在市场供应方面,2021年一季度广州共计获批145张预售证,获批面积为270.88万㎡,获批销售房源26397套。其中,增城区从批准销售套数到批准销售住宅套路两个维度,均为广州各区之首,其中批准销售套数为5547套,批准销售住宅套数为4630套。此外,花都区批准销售房源中99.48为住宅,为4026套。从粤港澳大湾区层面来看,增城区是连接广州、东莞、深圳的的重要枢纽节点区域,也是大湾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受到越来越多刚需置业者的青睐;近年来,花都区住宅新项目频频动土,为该区域住宅房源销售提供有力支撑。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南部分院监测数据显示,从成交层面来看,随疫情防控常态化,2021年一季度广州市场活跃,总计住宅网签量为33275套,高于去年同期;按月份来看,受春节影响2月网签量下滑严重,3月供应量恢复正常后成交量上涨明显,达到12492套。其中,增城区排名第一,网签量为9927套,其次是南沙区、黄埔区,网签套数为5731套、5183套。主要得益于广州楼盘推货积极性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其中增城区、黄埔区、南沙区的楼盘推货频次排列前三,分别为12次、10次、8次。

  增城新塘板块关注度最高,三房户型备受用户青睐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南部分院统计的用户搜索偏好发现,2021年一季度广州楼市的最热关键词为“南沙”,其次是“增城”、“花都”、“公寓”。随着南沙国际金融岛的崛起,对于购房者的置业决策影响也较大。不过从搜索区域热度上来看,南沙区要略逊于增城区和黄浦区,搜索热力值前三的区域为增城区、黄埔区以及南沙区,搜索热度占比分为为21、17、12。

  在最受用户偏爱的楼市板块方面,增城新塘板块的搜索热度值遥遥领先,排名板块搜索热度第一名,其次是黄埔科学城板块。由于增城新塘是广州市三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正打造国家级高新区,房产升值空间大,备受购房者关注;而黄埔科学城聚集众多高新技术企业,面貌新、绿化好、有发展,成为不少购房者内心向往之地。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南部分院监测数据显示,广州购房者对于面积段为90-100㎡ 、100-120㎡户型的搜索热度较高,占比均为16;三房户型的搜索占比最高,为48,其次是四房,搜索热度占比为21;250-500万占比为29,150-250万占比为28,500万以上占比为20。

  广州亚运城楼盘受青睐品牌楼盘吸引力较大

  58同城、安居客《2021年广州Q1理想安居指数报告》指出,对于购房者而言,品牌楼盘吸引力较大。羊城安居30楼市榜单显示,广州亚运城位居榜首,与富力新城、万科金色里程、御溪世家、广州恒大翡翠华庭分列TOP5,此外,中建、保利、融创、万科等品牌房企均有楼盘上榜。

  针对广州市场发展,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资深房产分析师程杰灵表示,2021年一季度,广州楼市政策频频升级,总体调控呈收紧趋势。一系列操作,从过去的限制购房资格、首付比例,再到现在限制资金、信贷金融,都说明了调控已经接触到楼市的核心,也预示着未来官方对于打击炒房投机的力度将会逐渐加大。另外,在国家住宅用地分类调控“住宅用地两集中”的出让制度之下,广州一季度官宣了年度宅地集中出让的事宜。大批量的土地出让有利于让土地市场冷静,起平抑地价的作用。同时,也可以减弱土地市场对于一二手房市场的传导作用,减少购房者、业主、市场对于房价上涨的心理预期。

  作为房产信息及交易服务开放平台,58同城、安居客凭借数据、技术等资源优势编制的《2021年广州Q1理想安居指数报告》,深度还原了广州楼市发展详情,给购房者提供科学参考。未来,58同城、安居客还将通过大咖直播等方式,为置业者带来最新政策、热点楼盘等详细解析,持续给用户带来实时楼市发展动态。

相关热词搜索:58同城、安居客发布广州Q1理想安居指数:共发放145张预售许可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