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形镜验配流程最新专家共识出台

发布时间:2021-04-06 20:26:36      来源:
 上海2021年4月6日 /美通社/ -- 全国数十位知名眼视光专家齐聚昆明,解读最新版角膜塑形镜验配流程专家共识。该共识由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视光学组成员撰写,全球领先的视光企业依视路组织发起推广和教育工作,旨在结合临床实践经验和最新科研发现,对角膜塑形镜验配流程进行规范,为临床疗效及安全管理提供专业指导,推动行业标准的建立与升级。

角膜塑形镜验配流程最新专家共识出台

中国青少年近视问题异常严峻,近视率高居世界第一。如因缺乏控制管理,近视一旦发展成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将会大大增加罹患各类眼部疾病甚至失明的风险。遏制青少年近视蔓延态势,加快培育高效、精准、规范的管理方案迫在眉睫。俗称OK镜的角膜塑形镜是目前近视防控的主流解决方案之一,可有效延缓儿童和青少年近视进展,对希望夜间配戴以便白天保持清晰视力的孩子尤为便利。

随着近年角膜塑形镜及相关检查设备科技的升级换代,以及相关法规对操作流程的不断细化,行业需要进一步可操作的规范验配流程来指导临床工作。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视光学组组长吕帆教授协组员共同执笔起草了《角膜塑形镜标准验配流程专家共识2021版》并发表于中华眼视光学与视觉科学杂志。依视路近视管理团队也推出“依流方案”角膜塑形镜标准验配流程,得到了业内的积极响应

新版共识对角膜塑形镜适应症和禁忌症、规范验配流程、验配流程中规范检查等事项进行了详细梳理,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大综合医院眼科、眼视光专科医院以及学术研究机构近百位专家的高度认同。

吕帆教授在解读会上表示“很高兴可以参与并见证2021版角膜塑形镜专家共识的落地,这也是我们和依视路长期合作的又一项重大成果。希望随着后续的推广普及,我们可以促成角膜塑形术医疗水平和效率的全面提高。” 

该共识是凝聚行业共识、推动行业升级、构建行业标准的又一力举。2019年,中国眼视光专家团队发布了《近视管理白皮书》,为视光行业提供近视管理规范方案。接下来,依视路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最新版共识的推广教育普及工作。

依视路大中华区视力保健总裁林国樑表示:“想要改变中国近视人口多且矫正人数少这一现状,视光医生的专业推动力量不可或缺。基于近视防控的严峻现状,依视路将致力于把优质的近视解决方案带给患者,同时我们也将继续与专家学者携手,力促达成关键议题的权威共识,用更高标准、更严规范守护青少年的眼健康,造福更多的中国青少年。”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