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恒大“新”在哪?-贵州网

新恒大“新”在哪?

发布时间:2021-04-04 20:07:14      来源:

  3月31日,中国恒大发布年报:2020年全年销售额7232亿元,回款6532亿元,营业额5072亿元,净利润314亿元。

  在去年疫情和调控的双重夹击下,恒大的经营数据堪称亮眼,但仍不足以准确评定这家行业龙头的态势——会上许家印宣布的“新恒大”,才能真正彰显恒大底色。

  何为“新恒大”?用许家印的话来讲,即“多元产业+数字科技”。那么具体而言,新恒大究竟“新”在哪?

  其一,“新”在契合大势。当前,恒大主业所处的房地产行业已由增量时代步入存量时代,行业竞争不断加剧。而其他多元产业,例如消费、文旅、文娱等,同样需要在信息浪潮时代进行充分的科技赋能。在此背景下,谁能率先捕捉“数字科技”风口、顺应数字经济大潮,谁就能在激烈环境中实现跨越式发展。

  权威数据显示,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已超30万亿元,这为科技转型的新恒大提供了广袤发展蓝海。

  其二,“新”在同心多元布局。通常来讲,企业在探索转型时,大多是纵向着力,沿上下游产业链发掘新业务。若是房地产企业,更多会锁定智能家居、社区管理等拓展方向。

  而恒大则是“纵+横”同时发力,跨界布局多元业务:一方面,纵向延伸至数字物业生态圈、房车互联网交易等领域;另一方面,横向跨界至新能源汽车、流媒体、大健康等不同范畴。

  但仔细观察不难发现,恒大的多元产业具有明显的向心力,围绕新时代老百姓的生活需求,全面覆盖衣食住行、文旅康养等产业,通过旗下八大产业平台联动,构建科技数字闭环生态。

  其三,“新”在科技赋能。在转型过程中,恒大并非只将科技当做提升效益的工具,而是将“科技基因”深度植入各个产业中,升级全新产业生态圈,为数亿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数字化、智能化服务。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恒大汽车同步研发14款车,已发布9款,将搭载H-SMART OS顶级智能网联系统、宇航级智能座舱和业内最强算力平台,打造“车家合一”的智联移动空间。

  在房产、汽车互联网交易领域,房车宝创新应用数字科技,构建线上线下全渠道交易及综合服务平台,目前拥有全民经纪人会员2129万,门店4.3万家,预计今年交易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

  在互联网文化领域,恒腾网络已完成向互联网流媒体平台的转型,旗下南瓜电影会员数今年呈几何式增长,截至2月底,旗下南瓜注册会员达3861万,付费会员达841万。

  此外,恒大物业通过标准化运营和智能化管理,打造固定空间科技服务平台;恒大童世界也开启“线下游乐+线上娱乐”的创新模式,打造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互动文娱平台……

  可以预见,在数字经济的新风口下,未来随着多元产业生态圈的不断升级扩容、科技赋能的不断深入,“新恒大”也将展现出愈发强劲的生命力,加速向全球一流科技企业迈进。

相关热词搜索:新恒大“新”在哪?"/>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