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位漫画家的作品从3月20日开始在关西国际机场展出

发布时间:2021-03-24 20:38:51      来源:

 

日本大阪2021年3月24日 /美通社/ -- 2021年3月20日,日本文化厅在关西国际机场开办艺术展,该艺术展为“CULTURE GATE to JAPAN”(日本文化之门)项目的一部分。八位艺术家的多媒体艺术作品在机场和网上展出,向全世界宣传日本文化的魅力。

八位漫画家的作品从3月20日开始在关西国际机场展出 
漆原友纪的《朝圣之路》(上),里中満智子的《海之路》(左下),安彦良和的《神话之路》(右下)

活动概要

自古以来,关西地区就是日本的政治、商业、文化中心。时至今日,这些历史遗迹和传统依然存在。该地区的生活方式和文化的多样性,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周边的山川、河流、海洋等地理环境所决定的。数百万年前,日本列岛与亚洲大陆分离时,形成了锯齿状的山阴海岸线,形成了许多天然的港湾。日本最大的湖泊琵琶湖为整个北陆地区提供淡水。淡路岛和德岛是日本一些最古老的创世神话的发源地。而纪伊半岛的伊势、奈良等历史悠久的地区,以其奇异的岩层、原始森林和当地的工艺文化,成为了日本一些最悠久的传说的故事背景。每个地区的自然地理和资源对地区文化的发展都有极大的影响,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独特的特点。

本次展览将关西地区及周边的八个地区重新诠释为与自然共存的“八条道路”。八位与各地区有着密切关系的漫画家分别创作了描绘这几条“道路”的自然、文化和人物的作品。

  • 日期:2021年3月20日开幕

  • 地点:关西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2楼中庭Canyon Bridge

  • 入场:免费

  • 主题:生活

  • 艺术家:按字母顺序排列如下

“海角之路”-- 山阴海岸

五十岚大介 (IGARASHI Daisuke)

漫画家。出生于埼玉县,毕业于多摩美术大学绘画系。他通过独特的世界观,表现自然与人类的联系、传统与神话的世界、生命与生态系统的起源。2004年,他的漫画《女巫》(Witches) (小学馆)获得第八届日本媒体艺术节漫画组优秀奖。2009年,凭借漫画《海兽之子》(Children of the Sea) (小学馆)获得第38届日本漫画家协会奖和第13届日本媒体艺术节漫画组优秀奖。其他代表作有《小森林》(Little Forest)、《设计》(Designs)(株式会社讲谈社)、《SARU》(小学馆)、《The Adventures of Kabocha》(株式会社竹书房)。他还创作了许多图画书和书籍封面设计。《小森林》分别于2014年和2018年在日本和韩国被拍成真人电影。《海兽之子》于2019年在日本被拍成动画电影。

《丰收之路》 -- 丹波

雁须磨子 (KARI Sumako)

出生于福冈县。1994年以《SWAYIN'IN THE AIR》(太田出版株式会社出版的《Ranmaru》)出道,之后活跃于少女漫画、青春漫画等多种漫画类型领域。她的漫画作品以充满独特幽默感和敏感心理描写的故事为特点,人物形象鲜明。她赢得了大批读者的拥趸。其代表作有《Kayo-chan no Nimotsu》(株式会社竹书房)、《Ibara Ra Lullaby》(株式会社讲谈社)、《Nohara Nohara no》(Taiyotosho Co.)、《Ikuhyaku Seiso》(太田出版株式会社)等。2006年,《Family Restaurant》(太田出版株式会社)被拍成电影。2020年,凭借漫画《Ashita Shinuniha (If I Might Die Tomorrow)》(太田出版株式会社)获得第23届日本媒体艺术节漫画组优秀奖。

《海之路》 -- 淡路岛和德岛

里中満智子 (SATONAKA Machiko)

1948年出生于大阪府。高中二年级时,以《Portrait of Pia》获得了第一届讲谈社新面孔奖,后来成为职业漫画家。她的很多作品都是关于历史的。她用了32年完成了以持统天皇为主角的《Celestial Rainbow》。代表作有《Tomorrow Will Shine》(明天会发光)、《Ladies of Aries》(白羊座的女士们)、《Aurora of the Ocean》(海洋的极光)、《Cypress Hill》(柏树山)、《Constellation of the Hunter》(猎人的星座)、《Kojiki: Manga Koten Bungaku》等。2006年,她获得日本文部科学省终身作品及文化活动成就证书。此外她还获得了许多其他奖项,比如日本文化厅专员嘉奖(2010年)、凭借《Kojiki: Manga Koten Bungaku》获得Kojiki Publishing大奖的Ono Yasumaro奖(2013年)、日本外务大臣表彰(2014年)等。除了是一名漫画艺术家,她还参与了一系列与普及漫画和文化有关的活动。其中包括担任大阪艺术大学教授、日本漫画家协会理事、NPO亚洲漫画峰会管理机构日本代表。

《水之路》 -- 琵琶湖和北陆

SEKINE Yuki

插画家、漫画家。出生于埼玉县川越市,现居千叶县夷隅市。毕业于津田大学国际文化研究系。她的作品特点是以日常生活中的灵感为基础的温暖的水墨画色彩,以及留白和暗示性的表达方式。Sekine的第一本图画书《a continuous day》(Shinpusha)获得第9届日本媒体艺术节漫画组优秀奖。她的插画作品有《Sora no Teppen Giniro no Kaze》(小峰书店/第51届全国青少年图书报告会指定读物)、《Saigo no Jugyo》(白杨社)、《Yasashii Oto》(小峰书店/第28届新美南吉儿童文学奖获奖作品)、《Asu no Konai Kuni》(朝日新闻社连载小说)等。她的漫画作品有《Yuruyuru Makurobi Seikatsu Kantan Genmai Saishoku Comic Essay》(角川株式会社)。

《朝圣之路》 -- 纪伊半岛

漆原友纪 (URUSHIBARA Yuki)

1974年出生于山口县。她的漫画系列《Mushishi》(书名:《The Light of the Eyelid》)于1998年获得了Afternoon Four Seasons Award(午后四季奖)的大奖,并在商业刊物上亮相。2005年《Mushishi》被拍成动画,2007年拍成电影。她的作品以怀旧和在某些方面痛苦的世界为特色,并且具备一种能够不动声色地将那种环境下的难以言喻描绘得平凡而细腻的抒情风格。《Mushishi》曾获得第7届日本媒体艺术节漫画组优秀奖和第30届讲谈社漫画综合组奖。优秀作品有《Mushishi》(株式会社讲谈社)、《Suiiki》(株式会社讲谈社)、《Neko ga Nishimukya》(株式会社讲谈社)等。

《工艺之路》 -- 福井、琵琶湖东、三重

YAMADA Yoshihiro

1968年出生于新泻县。1987年,他在大学期间就以漫画家的身份在当时的周刊《Comic Morning》上崭露头角,作品《Taisho Yaro》获得了株式会社讲谈社的千叶彻弥奖。时至今日,他仍然坚持不懈地追求描绘“日本人”的形象。他所塑造的具有强烈宿命感的独特人物和极具独创性的戏剧性故事,获得了超越流派的坚实拥趸。代表作有《Decathlon》(小学馆)、《Dokyo-Boshi》(小学馆、株式会社讲谈社)、《Giant》(株式会社讲谈社)、《Hyouge Mono》(株式会社讲谈社)等。2009年,凭借漫画《Hyouge Mono》获得第13届日本媒体艺术节漫画组优秀奖,和第14届手冢治虫文化奖大奖。目前,他的连载作品《Bokyo Taro》(2019年起)在周刊《Morning》上连载。

《神话之路》 -- 伊势和奈良

安彦良和 (YASUHIKO Yoshikazu)

1947年出生于北海道,1970年开始担任动画师。安彦参与了《宇宙战舰大和号》(1974年)、《超者雷汀》(1976年)、《无敌超人赞波3》(1977年)等作品。在《机动战士高达》(1979年)中,他在动画创作中起到了核心作用,担任动画导演并负责角色设计。之后,他从1989年开始专职从事漫画创作。从日本古代史、神话题材的作品到日本近代史题材的作品,他参与了许多以历史为主题的项目。曾以《Namuji》获得第19届日本漫画家协会奖优秀奖,以《Oudo no Inu》获得第4届日本媒体艺术节漫画组优秀奖。《机动战士高达:起源》获得第43届星云奖(最佳漫画)。

《工匠之路》 -- 播磨

横山裕一 (YOKOYAMA Yuichi)

艺术家、漫画家。1967年生于宫崎县。横山毕业于武藏野美术大学绘画系。2004年以《New Engineering》一书出道。横山的漫画被称为新漫画,没有明确的故事发展。通过几个人物描绘不友好的、没有明确的目的行为,通过神秘的物体移动变形来表达纯粹的时间流逝。代表作品有《Travel》、《NIWA》、《Baby Boom》、《World Map Room》等。他还是一位多次在国内外举办私人展览的艺术家。其漫画作品《Baby Boom》入围了第14届日本媒体艺术节漫画组的评委评选。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