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授权 -- 药明生物赋能Exelixis扩充肿瘤生物药管线

发布时间:2021-03-09 09:08:00      来源:
  • 基于药明生物一体化技术平台,Exelixis将获得多个针对肿瘤适应症的单克隆抗体独家权益,靶点未披露
  • 除首付款外,药明生物还将获得潜在里程碑付款和净销售提成

中国上海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拉米达2021年3月8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开放式生物制药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WuXi Biologics, 2269.HK)与Exelixis(纳斯达克股票代码:EXEL)今日宣布达成独家授权协议,药明生物将进一步支持Exelixis扩充肿瘤生物药管线。今年1月,Exelixis第四款商业化产品CABOMETYX®(cabozantinib)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上市。此次与药明生物达成的独家授权协议是Exelixis持续扩充生物药管线新的里程碑。 

根据协议,在药明生物一体化技术平台的赋能下,Exelixis将获得多个针对肿瘤适应症的单克隆抗体独家权益,并能够针对该已验证的靶点研发单克隆抗体、抗体偶联药物(ADC)、双特异性抗体以及其他针对癌症适应症的生物药。药明生物将获得一笔首付款,并根据后续研发和商业化进程获得潜在里程碑付款和净销售提成。

“Exelixis正在不断拓展新的靶点和药物类型,最大程度地发挥公司生物药产品潜力,造福癌症患者。”Exelixis科学战略执行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官Peter Lamb博士表示:“此次药明生物赋能Exelixis研发的候选单抗药物,其靶点已在临床前得到验证,并在癌症领域展现出早期临床治疗潜力。相信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强化我们在生物药领域的研发管线。热切期待药明生物的技术能力与Exelixis的专业洞见强强联合,加快推进该项目的研发进程。”

“我们非常高兴通过药明生物卓越一体化技术平台赋能Exelixis这家新锐企业开发创新生物药,助力其拓展生物药研发管线。”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博士表示,“药明生物将继续开发新一代生物技术,通过业界领先的技术能力和产能,加快和变革生物药发现、开发和生产进程,赋能全球合作伙伴,造福广大病患。”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