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智慧企业建设,浪潮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发布时间:2021-03-09 09:05:10      来源:

北京2021年3月8日 /美通社/ --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数字经济的发展要求更进一步,从更加宏观的角度对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行了明确。加速推进数字经济的发展显然成为我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浪潮认为,数据驱动的“软件定义”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标志、新特征,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催生新模式、新业态,将是推动社会全面走向数字经济、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的关键。

随着数字化转型程度的不断深入,当前企业数字化转型已经从引导期进入成熟和推广期。尤其是在疫情不稳定不确定环境、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技术等多重因素融合叠加下,企业数字化转型进入更加务实的新阶段,并出现了五大新风向:一是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技术问题,是“数字技术+管理创新”双轮驱动;二是数字化转型,应坚持问题导向,做有价值的转型;三是集团企业数字化转型,共享服务先行;四是环境的不稳定不确定,更需要预测和智能决策;五是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由选应用走向选平台。

浪潮王兴山指出,数字化转型目标是打造高韧性智慧企业,是以AI为核心的大数据深化应用,数据从附属产物转变为重要的生产要素,并通过大连接从局部孤岛走向系统贯通,数据驱动、智慧决策是关键特征;在该阶段,企业不仅着力于降本增效,更强调企业形态的根本性变革,以及在“技术+管理”双驱动下的数字化管理、网络化协同等新模式以及零工经济、共享制造等新业态铸造。

以中国交建为例,借助浪潮方案,中国交建陆续规划建设了项目式共享中心、区域式共享中心、海外共享中心、局共享中心以及投资板块专属的共享中心等多维度不同侧重点相结合的共享中心模式。目前中国交建财务共享中心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财务共享中心,实现共享中心集团全覆盖链和全球化治理的体制机制,跨国指数超过 50%,基本完成由一流跨国公司向一流全球公司的转型。

同样,作为全球第一大氧化铝供应商、第一大电解铝供应商中铝集团 ,通过与浪潮云ERP合作,借助浪潮HCM Cloud建成全集团统一的人力资源标准的业务和数据平台。目前,中铝集团已经建成组织层级最大为7级,包括100+家实体企业、1万+单位/部门,5800+职务,6万+职位, 2000+业务用户,16万+全员用户的“互联网+”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涵盖组织、人事、薪资、绩效、考勤、员工自助、业务报表等业务模块,降低了人力成本,大大提高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的现代化,进一步促进中铝集团实现转型升级的战略目标。

作为首个提出企业数字化转型理念的中国企业管理软件与云服务提供商,浪潮云ERP已经形成了面向大中小微企业全覆盖的云服务,如GS Cloud,  inSuite,云会计等平台产品,服务客户包括67%央企、38%国企,31%中国500强,13%世界五百强,为东方电气、中国交建、中咨公司、中国铁塔、潍柴集团、百果园等120万余家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助力智慧企业的建设,推进数字经济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