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差价、灵活签,自如业主委托新模式最快当日出租-贵州网

无差价、灵活签,自如业主委托新模式最快当日出租

发布时间:2021-02-26 10:30:09      来源:

近年来,城市租住青年追求品质生活的趋势愈发明显,房屋品质、租期服务、签约体验都成为了考量标准。如此一来,业主自持房源的竞争力不可避免地有所下降,更难满足舒适化、便捷化的拎包入住需求。

此外,对于个人业主而言,房屋的品质化升级意味着需要更高的成本投入,虽然一些精装房和条件较好的简装房投入租赁市场,但“仍然租不出去”成为困扰许多城市业主的难题。

日前,长租平台模式企业自如在推出面向老旧毛坯房,主打“租金无差价、收益有保底、合约一年起”的“增益租”创新出租机制后,迅速推出针对精装房和简装房的“精选业主直租”模式。该模式仍采用了“租金无差价、合约一年起”的方式来全面保障业主收益,同时以“房屋无需装修、最快当日出租”的轻运营亮点,通过优化配置、深度保洁帮助房源提升吸引力。

无差价、灵活签,自如业主委托新模式最快当日出租

据自如相关负责人介绍,“精选业主直租”模式下,自如将与业主共同商定房源上架价格,同时向业主公开实际出租收益,以“无差价”的形式支付业主全部租金,而自如仅按一定比例收取出租期间的服务费。“合约一年起”的方式,相较于过去三年起的合作方式更为灵活,能服务更大范围的业主群体。

对于“房屋无需装修、最快当日出租”的模式亮点,该负责人表示:“精选业主直租的模式主要面向业主持有的精装房和简装房,这些房子一般品质较好,但自如仍会根据企业标准进行考量。符合标准要求且生活配置齐全的房子会快速上线,而缺少一些软装配置、家具家电的房子,则在完善配置后进行上线出租。”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业主补齐配置,选择“精选业主直租”的业主,可以直接通过自如旗下电商品牌“自如优品”进行选配,覆盖家具、家电、餐厨、卫浴、软装等多项品质家居品类,且价格与市场价基本一致。在此期间,自如也会根据租客喜好特点,协助业主商定更优有品的设计、装配方案,实现成套便捷购买和配送安装,让家“更美更好租”。

无差价、灵活签,自如业主委托新模式最快当日出租

北京崇文门地区业主周女士表示:“我家是去年装修好的,但之前没有购买床垫和餐桌,本想着找到租客后再配。虽然之前也有租客来看过,但因为缺少这些东西自己又耽误了时间购买,就一直没租出去。”对于为何选择“精选业主直租”,周女士说:“方便省心是真的。自如管家帮我一起选购后,很快就配齐了床垫和餐桌,然后自如给做了房子整体深度保洁,就挂到网上了。当天就有租客来看房,第三天就出租了,还没有差价。”

对于合约租期内的房间维护,周女士补充说:“我很放心,自如做房子的维护服务比较专业,他们在这个行业是龙头企业,经验和管理都有优势。”对此,自如相关负责人表示,“精选业主直租”在合约租期内,自如将提供“维修服务包”和“家财险”的服务,以全面保障业主资产安全和房屋品质。

无差价、灵活签,自如业主委托新模式最快当日出租

图:精选业主直租房源

业内评论人士认为:“自如的精选业主直租与业主自己直接出租是不同的,其主要在于自如保障业主收益的同时,充分发挥长租平台在房源管理、服务管理、用户客群上的优势,让房子品质更好、出租更快。”该人士补充道,这就是自如帮业主做到了“四个无需”,即无需担心受益、无需费心管理、无需杂选家具、无需费心招租,这不仅能吸引更多业主参与,也让“精选业主直租”有望成为精装房和简装房出租的业主首要考虑方式。

行业观察员认为,长租行业历经2020年曲折发展,但自如稳固了行业基本盘,在2021年新春伊始连续推出面向老旧毛坯房的“增益租”及精装房和简装房“精选业主直租”的新模式。表层来看这些举措和创新机制重塑了行业发展信心,利于服务更广大的业主群体,但深层来看,“无差价、灵活租”的轻运营创新亮点是行业自我调整的探索实践,不仅有利于走出“高收低出”“长收短付”的模式困局,同样在扩大租赁住房供给基础上落实“房住不炒”的要求,强化房子的居住功能,弱化房子的金融属性,这不仅是行业发展的方向,也是未来趋势。

目前,通过推出创新模式整合平台优势,自如已建立起面向不同业主、不同房源的全品类房屋资产管理平台,包括面向个人业主采用“增益租”“省心租”“精选业主直租”模式的分散式房源,委托出租、私人订制的豪宅产品,以及与物业合作进行管理运营的集中式整栋公寓,以全方位推动长租行业进入新的长效发展期。

相关热词搜索:无差价、灵活签,自如业主委托新模式最快当日出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