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可口可乐公司2020年四季度营收86.1亿美元,每股收益高于预期-贵州网

可口可乐公司2020年四季度营收86.1亿美元,每股收益高于预期

发布时间:2021-02-20 11:00:30      来源:

  美国时间2月10日,可口可乐公司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可口可乐公司第四季度营收为86.1亿美元,符合市场预期;经营利润为23.4亿美元,同比增长8;每股收益为0.47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0.42美元。可口可乐公司2020年全年营收为330亿美元,经营利润为90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95美元。

  亚太市场方面,中国和印度的汽水品类销量取得稳健增长。在以价值计算的市场份额方面,亚太市场在非酒精即饮饮料市场的市场价值份额与2019年持平,而中国四季度和2020全年的市场价值份额在堂食和外卖渠道均实现增长。

  可口可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詹鲲杰James Quincey表示:“2020年,可口可乐公司和瓶装合作伙伴的全体员工全力以赴,不断学习和适应这场全球危机,共同砥砺前行。我们在2020年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例如为加速公司转型而采取了一系列举措,让我们有信心能在未来一年恢复增长。尽管短期内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然而在坚定的企业初心和‘全品类饮料’战略的推动下,我们已蓄势待发,在危机过去后强劲崛起。”

  可口可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詹鲲杰James Quincey

  可口可乐公司在财报中表示,尽管仍存在与疫情相关的不确定性,但对未来的业务复苏有了更强的信心,相信公司采取的措施将持续减轻疫情对业务的影响。因此,公司恢复发布2021年业绩指引。公司预计,2021年有机收入将实现高个位数的增长,每股收益将实现高个位数到低双位数的增长。

  可口可乐公司在2020年启动了“布局未来,强劲崛起”策略,旨在重组公司系统以加速推进“全品类饮料”战略的实施,赋能未来增长。中国是可口可乐公司全球第三大市场,公司在过去的一年中为中国消费带来了多方位的价值。

  推进产品组合优化兼顾规模化和本地洞察

  自2020年8月宣布业务重组以来,可口可乐公司加速四年前启动的产品组合优化步伐,在产品创新上秉承“创新有道”策略,兼顾规模化潜力和本地消费者洞察。

  2020年11月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热饮产品“可口可乐生姜+”汽水正是这一创新策略的切实体现。该产品专为中国市场研制,是可口可乐公司全球第一款可以加热饮用的汽水,在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口味亲切的暖冬饮料同时,也创新性地打破了消费者对汽水冷饮的固有印象。

  

  可口可乐公司首款可加热汽水“可口可乐生姜+”上市

  第四季度,可口可乐公司中国还陆续推出了多款应季暖冬新品,包括COSTA英式红茶拿铁奶茶饮料、美汁源桂香暖梨果味饮料、美汁源蜜沁柚子果味饮料,并在气候相对温暖的南方地区率先推出了美汁源苹果醋果汁饮料,更好地贴近中国消费者在不同场景下的饮用习惯和口味偏好。

  加速数字化 转型 多渠道连接消费者

  在数字化方面,可口可乐公司在2020年持续投资全渠道机会。例如,公司抓住了中国O2O蓬勃发展的趋势,通过卓越的数字化执行和核心SKU供应,在O2O平台上以价值计算的市场份额提升了3个点,在中国整体电商增长中处于领先地位。

  双11期间,可口可乐公司在中国电商渠道的总成交额比上一年增长了61,其中,京东的成交额比上一年增长130,盒马的成交额比上一年增长178,天猫旗舰店的成交额比上一年增长121。

  产品以外,可口可乐公司以品牌周边为切入点,构建多元化的在线消费体验,更紧密地连接年轻消费者。2021年1月,可口可乐公司在中国服饰品类旗舰店正式登陆天猫,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全球设计师及各地潮牌合作的跨界联名单品。未来,可口可乐服饰旗舰店还将引进饮料瓶回收再生材质制成的服饰,倡导循环再生的可持续消费理念。

  把握本地市场机遇 助力乡村振兴

  可口可乐公司积极响应中国政府“乡村振兴”的号召,主动把握乡村市场机遇,加大产业链供应链投入,从产销两端双向发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1年1月新春伊始,可口可乐中国推出了专为乡镇市场定制的新春礼盒,包括汽水饮料、果汁饮料以及植物蛋白饮料等多品类饮料,并推出礼盒装、多支装、整箱装等不同规格的包装,满足了消费者置办年货、在家就餐及节日送礼等不同的采购需求和饮用场景。

  可口可乐中国2021年新春乡镇礼盒

  此外,2020年下半年,太古可口可乐在中国新增的6条生产线均已如期投产,投资额总计达2.5亿元,新增年产值超过17亿元。太古可口可乐在湖北新增的塑料瓶生产线也将于2021年4月投产。中粮可口可乐在贵州投资的工厂、在全国布局的第20家装瓶厂正按计划建设中,将于2021年12月建成投产。

  可口可乐中国生产线

相关热词搜索:可口可乐公司2020年四季度营收86.1亿美元,每股收益高于预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