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创:基于区块链的智能保理平台上线发布

发布时间:2021-02-07 16:48:01      来源:
上海2021年2月7日 /美通社/ -- 2021年2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简称“高金”)与扬子国投供应链金融创新项目发布会在南京江北新区召开。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吕扬,高金副院长王忠,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慧娟,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总经理郭建等出席活动。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在致辞中表示,全国首创基于区块链的智能保理平台上线发布,是新区与高金合作成效的最好见证,是产学研结合的初步探索,更是可落地创新性金融成果的标杆之一。希望扬子国投和高金以本次供应链金融创新项目发布会召开为契机,聚焦供应链金融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与创新,为江北新区引入新金融产业、培育高端金融人才。

 

全国首创:基于区块链的智能保理平台上线发布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致辞

 

高金副院长王忠表示,扬子国投-上海高金供应链金融创新项目的发布,对江北新区产业链金融的发展、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满足有重要的意义。上海高金将发挥其学术研究和应用研究实力,助力江北新区打造为中小微企业服务的一流金融平台。

 

全国首创:基于区块链的智能保理平台上线发布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王忠致辞

 

在去年12月23日由江北新区管委会和高金共同主办的首届扬子江金融高峰论坛上,高金(南京江北新区)金融科技创新基地正式落户江北新区。作为创新基地的主任,高金实践教授胡捷在近年对供应链金融及区块链理论研究的基础上,结合行业实际应用需求,与扬子国投开展合作,领衔研发全国首创基于区块链的智能保理平台,充分展示了高金教授学术和实践并重、理论和实操俱佳的国内领先的水平。该成果由扬子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简称“扬子保理”)和好快通宝(杭州)科技有限公司在江北新区落地实施。

 

全国首创:基于区块链的智能保理平台上线发布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胡捷发表演讲

 

据了解,每年我国有大约30万亿元的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未被满足,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十分迫切。保理业务作为银行信贷的有益补充,是通过对应收账款转让而提供融资的一种金融工具,可以满足企业短期资金应急需求。然而,在传统的保理业务中,只有处于供应链高端的供应商可以借此解决支付和融资问题,大量急需资金周转的处于供应链低端的中小微企业则经常被忽略。

基于区块链的智能保理平台则为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它借助金融工程的思维,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科技手段,对传统保理进行智能优化和创新,通过高等级信用环节向低等级信用环节增信或分享信用的方式,引导供应链上各层级参与者对资金安排优化决策,促使资金在供应链中向末端加速流通,让供应链上更多的企业能够获得资金流动性。

“扬子国投-上海高金”全国首创基于区块链的智能保理平台上线发布,迈开了江北新区供应链金融在全国的创新步伐。高金将以其产学研平台优势,继续助力江北新区拓展前瞻性的研究布局,探索创新性的金融科技应用场景,为打造新区新金融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