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地过年”带动电竞酒店搜索增长5倍,酒店开黑守岁成90后过年关键词-贵州网

“就地过年”带动电竞酒店搜索增长5倍,酒店开黑守岁成90后过年关键词

发布时间:2021-02-05 13:06:46      来源:

年关将至,为响应各地“就地过年”号召,不少人将留在工作、学习地过年。虽无法回老家与父母团聚,但过年的气氛并未少。美团“宅酒店就地过年指南”显示,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广州、郑州等地将上演“宅酒店式小团圆”,约上好友“电竞房开黑守岁”“泡私汤度假过年”“包民宿做年夜饭”正在成为不少年轻人就地过年的新姿势。

“宅酒店开黑”成90后过年热词,郑州电竞房或走俏

在上海打拼4年的95后小伙儿张先生,几乎每年春节都会返回河北老家。但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小张决定今年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留沪过年。虽然是一个人的春节,但他觉得该有的气氛并不能少。“我打算和朋友在电竞酒店里‘开黑’过大年,大家一起面对面打打游戏、聊聊天,年三十就不孤单了。饿了累了还能直接在酒店吃住,挺欢乐、挺惬意的。”

跟张先生有同样想法的年轻人不在少数。美团相关数据显示,美团平台上电竞酒店近期的搜索、预订热度持续升温,近一周“电竞房/电竞酒店”的搜索量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近5倍。其中,90后、95后白领群体是春节电竞酒店的核心消费人群,相关订单占比达70。

从美团App上各地电竞酒店春节预订访问情况来看,上海、苏州、深圳、成都、长沙将是今年春节全国热门电竞酒店预订城市TOP5。而聚焦北方城市最近一周电竞酒店搜索量,电竞酒店开黑过年气氛最浓的TOP3城市分别是郑州、西安、西宁。

郑州温特美尊电竞酒店创始人王羿茏表示,已经有不少消费者预订了大年三十、初一的电竞酒店,3-6人间这种适合朋友小聚的房型目前比较走俏。同时,酒店也会严格执行消杀防疫要求,让客人在外住得更安心。

“就地过年”号召下,本地度假酒店、景区民宿受追捧

在各地“就地过年”的倡议下,跨省区市的远途旅行受到了一定影响,但城市周边游、本地游需求将升温。从美团酒店春节提前预订需求看,今年过年本地需求占比明显提高。其中,温泉等度假型酒店需求上升明显。北京、广州、上海、南京、重庆地区的温泉度假酒店访问热度则高于全国水平,将成为今年春节全国热门温泉酒店预订城市TOP5。

预订了北京昌平区的一家私汤酒店的李女士表示:“不能回河南老家和大家团圆地过春节虽然有些遗憾,但也能让我和老公借着这个机会好好放松一下。”

与此同时,本地度假需求也将带动景区周边民宿预订。从北京民宿预订情况看,十三陵水库/居庸关长城风景区的民宿预订量,相较2019年增长250,怀柔慕田峪/红螺寺、顺义温泉休闲区等区域的民宿预订量相较往年也有着一定的增长。除北京之外,上海的春节周边游也较为火爆,崇明/长兴岛/横沙岛的民宿预订量相较2019年有着8倍增长。

享大年夜烟火气,“能做饭”成订民宿刚需

除了特色酒店以外,“包民宿品年味”也成为了当代年轻人的新选择。同样选择留京过年的霍先生已经订好了靠近十三陵景区附近的民宿。

“能做饭”是选择这里的最大理由,霍先生表示,“今年打算约着不回家的老乡一起在民宿好好做顿年夜饭,解解乡愁。”根据美团民宿春节提前订情况看,可做饭、别墅、有浴缸、温泉、海景成为民宿用户热搜词TOP5。

此外,到高星级酒店吃顿年味十足的大餐将是今年一线、新一线城市居民迎接新年的重头项目。美团“宅酒店就地过年指南”显示,近一周以来,广州、深圳、成都、南京、西安地区的高端酒店下午茶、年夜饭等餐饮产品访问量不断攀升,相比2019年同期均有两位数正向增幅。其中,雅高酒店集团旗下的食百绚全日制餐厅、凯悦集团的金茂悦府·食在56自助餐厅以及岭南集团的广州花园酒店·瀑布餐厅等均是美团用户的热门选择。

北京、上海、山东、天津、河北、安徽、福建、浙江等多地先后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各地文化和旅游部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措施,酒店、景区等旅游企业也推出多种本地度假产品,以丰富人们的假日生活。

为让不回家的人们享实惠、玩得好、过好年,2月5日起,来自上海、广州、重庆、三亚等全国多个热门城市的超15万家酒店商家将齐聚美团平台推出“玩出年味·发现身边好趣处”专场活动,涵盖各地周边游、电竞酒店、影音酒店、温泉滑雪度假等度假产品。消费者通过手机App提前了解就地过年的新姿势和新选择的同时,还可最低6折预订酒店、7折抢购酒+景特惠套餐。2月8日开始,美团“一千零一夜”直播将在整个春节假期期间开设电竞酒店主题直播,为用户提供优质实惠的电竞酒店产品。

相关热词搜索:“就地过年”带动电竞酒店搜索增长5倍,酒店开黑守岁成90后过年关键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